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2021上海车展丨重磅车型抢先看,谁能独占C位?

2021年04月08日 22:19:04
分享到:
来源:mpv时代
正在加载中...

相比去年这个时候由于疫情的原因导致车市的降温,今年的中国车市反倒是热闹很多。一来除了车企销量捷报频传外,还有一个原因就是关于年度改款、中期改款、全新车型、换代车型等车型亮相或上市等消息不绝于耳。

目前离2021年上海车展仅剩不到一个月的时间,作为今年首个顶级国际车展,不少车企估计会将此作为重点展示新产品的舞台。那么,今年上海车展有哪些重磅车型,又有谁能独占C位呢?

· 宝马iX ·

创新纯电动BMW iX将作为亚洲首发车型登陆本届上海车展。BMW iX集宝马集团创新成果于一身,象征一个新时代的到来,拥有新一代的科技、更简明的设计、以及全新出行理念,展示了公司对未来智能豪华移动空间的构想。

在设计上,它采取由内而外的极简主义风格,按键数量减少约50%,独有的超大一体式曲面显示屏是“驾驶者导向”在数字时代的最新演绎。车辆内外都采用了大量的 Shy Tech隐形创新科技,通过智能材质使科技隐于无形又触手可得。

不仅如此,BMW iX将成为首款搭载全新BMW iDrive的车型,也是首款使用5G技术的BMW车型。作为BMW i品牌里程碑式的车型,它将开启宝马集团电动攻势的新篇章,并将于年内登陆中国市场,推动豪华电动出行的发展。秉承可持续发展战略,到2023年,宝马将在约90%的细分市场提供至少一款纯电动车型。

· 上汽奥迪A7L ·

有着最美奥迪之称的A7的国产版终于要在上海车展亮相了。作为上汽奥迪的首款车型,A7L被赋予了太多期待。但是在看到预告图时想必很多朋友多多少少有点遗憾,国产的A7L并不像现有的A7是一个大溜背设计,而是是三厢轿车一般,但比起一般的三厢车线条更加动感。不过这样的设计细想一下也可以理解,也是为了扩大产品的市场,毕竟纯运动轿跑的消费人群还是要少一些。

A7L的内饰设计风格应该不是什么秘密,基本会保持和进口A7一致,三联屏的科技驾舱不会缺席。全新国产A7L还有一个最大的优势,那就是价格肯定比进口A7便宜,相比之前进口版让人望而却步的高昂售价,国产后肯定会更加亲民,销量肯定会大幅上升。

· 全新一代汉兰达 ·

“一代神车”终于要换代了!!!

自从2015年第三代汉兰达在国内上市至今,这一代汉兰达足足走过了6年时间,凭借着超强的产品力成为国内七座SUV市场中的“爆款”。眼看海外版第四代汉兰达早在2019年就已发布,在国内却迟迟没有迎来上市的消息。终于,广汽丰田官宣了全新第四代汉兰达将在4月份举行的上海车展上与国内消费者正式见面。

不同于第三代汉兰达硬朗的做派,基于TNGA架构的第四代汉兰达采用了丰田“最新”的家族式设计语言,设计更加时尚秀气。但全新汉兰达在尺寸数据上比上一代均有所提升,轴距增加了60mm,车长加长了75mm,随之其内部空间也会随尺寸的增大而更加充裕。

内饰上,无论是海外版本还是国内实拍的新车照片,都可以看到汉兰达实用至上的核心理念依旧没有改变。从高级感上来看,全新汉兰达比现款车型强了不止一个档次。

· 本田全新一代思域 ·

不知不觉,第十代思域已经走过了5年的时光。作为让思域家族逆袭的一代车型,第十代思域已经是合资运动A级车市场最受欢迎的一款车型,至今依然有着非常强的号召力。而这第十一代车型,也即将在今年的上海车展正式亮相。值得一提的是,除了东风本田以外,广汽本田也将推出思域的姊妹车型。

或许是并不满足于现在月均2万左右的销量,第十一代思域不再是现款那种主打运动化的风格。而是像轩逸、卡罗拉等对手一样,既保持年轻化,整体的风格又足够的日常和居家。显然,它是想在保持运动的同时,也获得更多家庭用户的青睐。而从新一代思域的参数信息来看,其4674*1802*1415mm的车身,2735mm的轴距,以及129马力和182马力两种调校的1.5T发动机,它或许会让这个市场带来颇多的变数。

· 极氪001 ·

极氪汽车是吉利汽车旗下的全新新能源品牌,目前极氪汽车已经发布了该品牌的首款量产车型——极氪001。据悉,这款车型也将会在4月19日开幕的上海车展上正式发布,并在今年第四季度开始交付。

极氪001基于领克ZERO concept概念车打造,来自于SEA浩瀚架构,这台车的轴距达到了2999mm,定位于中大型跨界轿跑车,并使用了无框车门、贯穿式LED尾灯,整体设计非常运动。在内饰上,极氪001颇有科技感,加入了大尺寸的全液晶仪表,中控屏幕尺寸达到15.4英寸,同时还保留了部分传统物理按键,让操作车内功能时更加便捷。值得一提是,全自动空气悬架也有望出现在这款车型上。

此外,极氪001将提供单电机后驱以及双电机全驱两种形式。此前官方曾公布概念版的NEDC续航里程超过700公里。值得一提的是该车0-100km/h加速时间仅为3.9秒。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