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福睿斯换新,10万合资也配双联屏啦,那发动机呢?

2021年04月08日 22:21:01
分享到:
来源:踢车帮

曾经月销3W+的平民紧凑型家轿,还有机会回归主流吗?

4月7日,长安福特发布了全新福睿斯的官图,新车将于4月12日起开始预售。相较现款车型,全新福睿斯的外观内饰,均有较大幅度的优化升级,颇有眼前一亮的感觉。

前脸部分,福睿斯采用全新的家族式设计风格,扁平注重横向宽度的中网,内嵌六边形格栅造型,同时伴有镀铬点缀。车灯造型更纤细,并且全系采用LED光源。

从侧面看,全新福睿斯更平直的机盖让车头部分略显修长,而B柱和C柱向后的部分,相较老款车型变化幅度不大。新车长宽高分别为4633/1825/1490mm,轴距为2687mm,与现款一致。

车尾部分有了明显的年轻化改进,增加了小鸭尾的设计元素,采用更细长的LED尾灯造型,配合贯穿式的镀铬饰条以及下方的镀铬排气装饰,相较老款车型略显“油腻”的风格,明显干练了许多,有一些三厢福克斯的影子。

车内最大的升级莫过于双联屏设计的采用,双10.25英寸智能大屏,采用卡片式界面设计,交互体验方面将有所提升。相应地,全新福睿斯的实体按钮数量有所减少,内饰面板设计更具层次感。换挡杆的造型发生了一定的变化,但没有采用电子挡把和电子手刹的配置。

车内配置方面,全新福睿斯将配备天窗、6安全气囊、一键启动、后排杯架等重要的安全性和实用性配置。另外,其座椅面料采用了打孔工艺,有助于进一步提高舒适性。

动力方面,全新福睿斯将沿用1.5L自然吸气三缸发动机,采用多点电喷技术,最大功率90kW,最大扭矩152N•m,匹配6挡自动变速箱,油耗为5.7L/100km。目前尚不清楚是否会有手动挡车型的配备。

现款福睿斯官方指导价在8.08-11.68万之间,而终端价格基本落在10万以内。此次,长安福特也将福睿斯锁定在“10万级家轿”,整体定位延续了亲民的路线。

福睿斯因其出色的性价比和均衡的产品力,在2017年时曾创下月销超3.5万台的成绩,总销量位于紧凑型车销量的Top 5,是一款当之无愧的明星车型。

后来,由于长安福特产品线整体更新换代不足,以及雪佛兰捷达等合资背景品牌对入门级紧凑型车市场的挤压,再加上“三缸机”这个富有争议的话题,导致福睿斯的销量大幅下滑,2020年全年仅卖出32319辆。

此次福睿斯的产品升级,从设计到配置的变化,可谓是颇具诚意。至于动力总成,或许长安福特也会将替代方案列入考虑范围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