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人民需要五菱造 15.88万元房车 是不是比宏光MINI EV更超值

2021年04月08日 22:21:03
分享到:
来源:鬼斗车

五菱汽车行事,每每出人意表,却又总能打动消费者内心,引起需求共鸣,都说人民需要什么五菱就造什么,可五菱出品的一辆自行式B型房车,你真的需要么?

中国消费者接触房车,多是从美国电影里开始,不受束缚的旅行,恣意享受自由的时光,让国人羡慕不已,不过,房车的用途单一,平时根本没有用处,所以几十万的投入对于国人来说,还是有些奢侈了。

五菱似乎是有看到了其中的商机,推出了适合普通工薪家庭的房车,售价仅为15.88万元,一辆合资B级车的价格而已,确实让更多人对于房车触手可及。

与市面上主流的房车相比,这款五菱房车的尺寸略显紧凑,长宽高分别为5210/1930/2500mm,轴距3595mm,还没有一辆全尺寸皮卡的长度和轴距长,但别看车身小,车内的配置可是一应俱全,大床,客厅沙发,袖珍厨房,淋浴间,完全可以满足一家人出行的需求。

先从驾驶位走起,由于这款房车是双门设计,除了驾驶位,车内乘客的进出都要经过副驾驶门,所以副驾位置并没有座椅,中控干净整洁,挡位设置在方向盘旁边,中控屏下方设立了灭火器的安防空间。车辆更注重实用性,而科技感并不强烈。

动力方面,搭载的是1.8L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98kW,峰值扭矩178N·m,数据并不亮眼,也就是一款家用轿车的动力配备。动力传动系统搭载5速手动变速箱。这样的动力,在家用轿车中都不显得突出,使用在房车上,也就是够用而已,不过考虑到房车行驶更注重稳定性,动力稍有欠缺,还是可以理解的。

穿过副驾位置,进入房车内部,木质地板和织物沙发,虽然并不高端,但很有家庭的那种朴素感。

在驾驶位的后方,配置了一张茶几和双位的座椅,基本和很多中巴上前排配置一样,座椅旁边是一个长条形的布艺沙发,由于沙发上并未配置安全带,所以在行驶过程中,沙发上最好不坐乘客,也就表明,行驶过程中,包括驾驶员在内,只能提供三个座椅,载客能力确实有些不如意。

停车后,可以将布艺沙发放倒,之后主驾后方的沙发放倒,前方茶几下降,就组成了一张尺寸为1830mm*1730mm的大床。

房车上方两侧配备了吊厨和配电箱,净水箱的容积是80L,灰水箱容积30L,由于车内配备的是可移动的便携式马桶,也就节省了黑水箱的空间。

厨房与淋浴间在车尾部分,受到空间影响,这辆房车上的厨房很袖珍,带有电磁炉和洗菜盘,小冰箱与微波炉安放在操作台的下方。

厨房的旁边是淋浴间,里面配备了化妆镜,有一个抽拉式的淋浴喷头,淋浴时,可以将便携式马桶移出,使用后再将马桶放回原处,由于空间受限,五菱房车只能在一处多用上做些文章。

虽然小,但功能齐全,15.88万元的价格,也是大多数家庭可以接受的,但问题是,这样适合普通工薪阶层的房车,普通家庭能用几次,如果是二孩家庭,还有老人,这样的空间显然是不够用的,并且,一年出行不过几次长假而已,平时存放又成问题,2500mm的高度,在一般的车库中很难放置,再特意购置一个地下车位,是不是有点得不偿失。

而且,大床、淋雨、厨房表现得其实没有那么方便,或许只有二人世界的时候,出门旅行找找新鲜感,才会中意这样的房车。

对于五菱这款房车,你是如何看的,你出行的时候,会考虑买一辆房车作为出行伙伴么?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