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上海车展前瞻|个个都有月销破万潜质

2021年04月08日 22:31:01
分享到:
来源:只懂车

进入到4月份,随着上海车展的临近,国内车市也迎来新车发布的“爆发期”。今年的上海车展不仅作为国际A级车展中,首个线下展出按时开幕,而且随着中国市场销量占据越来越大比重,以及中国在疫情方面以得到有效控制,这让上海车展成为更多国际车企重磅车型选择线下首发的“平台”。

根据目前了解到的各车企参展阵容来看,此次上海车展虽然新能源车型参展比例进一步升高,但是多款重磅首发合资品牌车型也颇具看点。而从具体新车类型来看,有轿车也有SUV,有全新车型也有换代车型,从新车曝光新亮点和新科技,更是看点十足,展现出热销潜质,有望改变多个细分市场格局。

BMW iX

BMW iX是宝马品牌最新的纯电旗舰SUV,定位于中大型车。其具有前卫科幻的造型设计,并且大量配备空气动力学套件,风阻系数仅有0.25Cd。

硕大的双肾中网采用了封闭式设计,而且内部集成了雷达、摄像头等大量传感器,以实现高级别自动驾驶。

新车搭载宝马最新的第五代BMW eDrive电力驱动技术,采用前后双电机四驱布局,综合最大功率368kW,百公里加速时间5s内,WLTP标准续航超过600km。支持200kW的直流快充,充电10分钟可增加120km的续航。

值得一提的是,此次参展的BMW iX上还将搭载新一代iDrive系统(8.0),这也是该套系统的全球首次线下亮相。据悉,该系统将首次采用5G技术,其数据处理能力是目前车辆的20倍。其采用了简约的双联屏设计,实体按键数量减少近50%。同时,第八代iDrive还将模拟技术和数字技术相结合,拥有强大的预测能力。

新一季MINI家族及多款概念车

除了BMW品牌车型外,新一季MINI家族车型也将在上海车展上正式上市,包括Cooper三门版、Cooper五门版、Cooper S敞篷版,此前公布的预售价为25万元-36万元。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宝马展台还将带来五款概念车和艺术车,包括M Vision NEXT概念车、BMW Hommage 328等,堪称科技盛宴。

奔驰EQS

今年的上海车展上,奔驰汽车将带来纯电EQ家族三款车型的首秀,其中打头阵的是全新旗舰轿车EQS,这也是该款新车的全球首秀。其采用了极致的流线型车身,风阻系数仅为0.20cd。奔驰EQS搭载了Torque Shift功能以及Eco-Assist驾驶辅助功能,能够带来出色的动态表现和智能驾驶体验。

据悉,EQS将提供EQS 450+和EQS 580 4MATIC+两款车型,电动机输出功率245-385千瓦,WLTP续航里程可达770km。

而新车上最大的亮点是搭载了MBUX Hyperscreen系统,是奔驰目前最先进的智能交互系统,整体宽度达到了1.42米,内部搭载了8核处理器、24G内存以及多达12个传感器。并且基于全新的零层级交互理念打造,能够结合用户的使用习惯带来“读心术级”的交互体验,功能性相当科幻。

奔驰EQA/EQB

这两款车正是奔驰纯电EQ家族此次亮相的另外两款新车,而且奔驰EQA/EQB在定位上相对入门,均基于MEA EVA II平台打造而来。

今年初,EQA已在海外正式发布,整体延续了GLA的造型轮廓,同时也大量融入了EQ家族的设计语言。而EQB此次则是作为全球首发亮相车型参展,将提供7座布局。

性能方面两款车预计搭载相同的动力组合,先期提供140kW单电机版本车型,NEDC续航里程486km。据悉新车国产后还将提供前后双电机、续航里程超过500km的车型。除此以外,奔驰最新概念车VISION AVTR也将现身上海车展展台。

国产全新C级/AMG GT

除了纯电EQ家族以外,奔驰此次的燃油车阵容也相当强大。北京奔驰全新C级长轴预计也将正式亮相,轴距进一步增加到了2954mm,车长达到4882mm,超越了现款奥迪A4L宝马3系Li。此外国产版车型将提供M254 915 1.5T发动机和M254 920 2.0T发动机,不过前者通过电气化升级,而后者则进行了动力输出限制,因此两套动力的最大功率均为150kW。

另外AMG GT Black Series预计也将会在上海车展亮相并上市,该车搭载堪称地表最强4.0升V8双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高达730马力,最大扭矩也达到800牛·米,零百加速仅3.2秒,可以说是电动化浪潮下相当难得的一款纯燃油性能怪兽。

RS e-tron GT

奥迪RS e-tron GT将在上海车展正式迎来中国首秀。目前该车已在海外开售,起售价为99900美元(约合人民币65.6万元)。

RS e-tron GT是奥迪e-tron GT的高性能版本,电动机峰值功率达到了440kW,可以在3.3秒内完成0-100km/h加速。此外还搭载了e-quattro四驱系统、动态四轮转向和铝合金悬架等,带来极致的动态操控性。

至于续航方面,其搭载了93 kWh的锂离子电池,WLTP续航可达488km,并支持最高270kW的直流快充,5分钟充电可增加100km续航,23分钟内电池电量可从5%充到80%。

上汽奥迪A7L

虽然计划明年才正式上市,但是上汽奥迪首款车型A7L已经迫不及待在上海车展,跟中国消费者首次见面。目前关于这款车型外观内饰图片也被频频爆出。

A7L是基于MLB Evo平台打造,它也是首款使用该平台的国产汽车。外型上A7L最大的变化是取消了进口版A7的溜背式车身结构,并针对车尾进行了加长,车内空间会更加充足。

但是进口版A7的贯穿式尾灯在新车上也得以保留,轮毂的造型也非常个性化,展示出A7L车型运动化特色。

A7L的内饰与进口版A7相差不大,在布局方面几乎保持一致。仪表盘和中控屏全部采用了大尺寸的液晶屏。动力方面,A7L预计将搭载2.0T、3.0T两种发动机,均匹配7速双离合变速箱。

一汽-大众奥迪新款Q5L

奥迪在此次上海车展上还将带来新款Q5L,作为中期改款车型,新车的升级并不少。其中最明显的是采用了最新的家族化外观设计,八边形中网尺寸更大,内部的蜂窝网状格栅进一步提升年轻运动化。新车还配备了支持动态光语的矩阵式OLED大灯,以及全新的OLED尾灯组。

此外,新款Q5L的车内舒适性配置和安全性配置都进一步升级,最新的驾驶员辅助系统支持侧面预警、车道偏离警告、尾部感应预警、增强版停车系统、后交叉交通辅助、夜视摄像头系统等。动力上则是继续提供2.0T汽油引擎+12V轻混和2.0T+电动机插混的多种动力选择。

广汽丰田全新汉兰达

作为中级SUV标杆,几乎每一个中级SUV在上市的时候,都会拉来汉兰达比试一下。而现款汉兰达确实在做工、配置等方面跟不上时代。在随着全新一代汉兰达在上海车展首发,这款中级SUV标杆开始全面升级。

全新一代汉兰达基于TNGA-K平台打造,采用了最新的家族化设计,相较于现款车型在视觉上更加犀利,也变得更加年轻化。车身尺寸方面,新车长宽高分别为4965/1930/1750mm,轴距为2850mm,相比现款车型全方位提升。

相比外观,全新一代汉兰达的内饰变化更为彻底。深浅内饰颜色搭配更显层次,在视觉上也更具高级感。中控采用更具科技感大屏配置,在材质和做工方面进一步向高端靠拢。

全新一代汉兰达将搭载2.5L发动机组成的混合动力系统,发动机输出的最大功率为141千瓦,百公里综合油耗为5.3-5.8升。全新一代汉兰达不仅在广汽丰田国产,同时也将在一汽丰田生产。对于全新升级汉兰达唯一需要担心,是否要加价。

东风日产全新奇骏

作为东风日产SUV销量主力车型之一,奇骏也希望通过全新换代,进一步赢得市场销售。国产全新一代奇骏基本延续海外版造型,采用全新的V-Motion家族前脸。

虽然新车长宽高尺寸4681/1840/1730mm,相比现款车型增加不多,轴距2706mm也与现款保持一致,但是在视觉上,感觉整车更为魁梧,更显力量感和未来感。

内饰方面,全新一代奇骏在配置和质感方面,也全面提升。整车采用彩色10.8英寸平视显示器、12.3英寸液晶仪表和9.0英寸悬浮式中控屏的组合,科技感十足。还将搭载四门无钥匙进入、三区自动空调、后排座椅加热等舒适性配置。

动力方面,全新一代奇骏更具看点。新车将搭载最新开发的1.5T VC-TURBO发动机,这是一款压缩比能在8:1-14:1之间的智能切换的直列三缸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204马力,峰值扭矩300牛·米,数据大幅超出现款2.5L直列四缸发动机,与之匹配是采用模拟8速挡位的CVT变速箱。

一汽-大众TALAGON

虽然目前仅透露出几张申报图信息,但是一汽-大众TALAGON还是引起网友们广泛关注。这是一汽-大众生产首款中大型SUV,与途昂采用同平台。TALAGON采用了嵌贯穿整个前脸的横条灯带,这是大众全新设计语言,贯穿式尾灯与前脸前脸相呼应。

尺寸方面,一汽-大众TALAGON长宽高分别为5152(5153)/ 2002/1795mm,各项数据比途昂还要大一些,轴距为2980mm,与途昂保持一致。新车将提供6座、7 座两种座椅布局选择。

内饰方面,相比目前在售的大众汽车品牌车型,一汽-大众TALAGON让人耳目一新。新车将采用大众最新样式的平底多功能方向盘,同时采用悬浮式跳台风格副仪表台和大众系最新的拨杆式电子换档机构。动力方面,预计新车采用2.0T高低功发动机与2.5T V6发动机,匹配7速双离合变速器。

全新别克昂科威Plus

上汽通用近日发布官方消息,全新别克昂科威Plus将于上海车展开幕前一天全球首发。根据之前曝光的申报图显示,新车的前脸设计与昂科威S非常相似,采用全新别克SUV家族设计语言,全新的前大灯组搭配标志性的盾形格栅,整体感觉非常大气。

全新昂科威Plus长宽高分别为4845/1883/1695mm,轴距为2833mm,相比昂科威和昂科威S加长明显。新车采用三排七座布局,未来还将会推出更高端Avenir艾维亚版本。

配置方面,全新昂科威Plus将搭载通用汽车全新一代智能电子架构以及eConnect智能互联系统。动力方面,昂科威Plus将搭载2.0T发动机,最大功率174kW,峰值扭矩350Nm,匹配9速手自一体变速箱,并提供前驱和四驱版车型。

全新昂科威Plus显然瞄准汉兰达而来,而这款新车将与昂科威和昂科威S组成昂科威家族,不仅满足消费者多元化需求,而且将抢占更多中型SUV市场份额。

凯迪拉克LYRIQ

凯迪拉克LYRIQ是凯迪拉克品牌旗下的首款纯电动SUV车型,新车基于通用BEV3平台打造,定位中型纯电动SUV。外观方面,新车采用了凯迪拉克全新设计语言,车头封闭式前格栅非常贴合新能源属性,同时,格栅下方将采用环形的条状LED灯带进行点缀,点亮后辨识度极高。

车身侧面最大亮点在于贯穿车身的腰线设计,再搭配上大尺寸轮圈,视觉效果非常霸气。尾部造型非常新颖,两侧尾灯造型呈条状设计。同时,尾部线条非常丰富,并且造型规整,令人百看不厌。

内饰方面,新车将配备33英寸超视网膜OLED屏幕,其尺寸相当夸张,并且支持十亿色显示。此外,新车还将搭载双视激光全息AR HUD,再搭配上通用集团最新研发的“Super Cruise”驾驶辅助系统,全方位保障乘客安全性。在用户体验方面,新车还将联合AKG打造19扬声器的音响系统。

动力方面,官方没有透露关于新车动力方面的信息,不过有海外媒体称,新车将拥有超过483km的续航里程。除此之外,新车还将配备新的Ultium电池系统,并拥有业内首创的无限电池管理系统,电池系统还可根据车辆OTA迭代升级。

从本届上海首发合资品牌车型来看,无论是换代车型还是全新车型,不仅将国际品牌新车型第一时间引入到国内,还引进最新的设计和技术,同时针对中国消费者进行本土化调整,也更值得期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