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假期出游好助手,老婆孩子都满意,15万搞定不费力

2021年04月08日 23:12:03
分享到:
来源:懂车

作者:梓豪;转载请带以上信息视为自动授权

清明假期,懂哥带着一家老小出去嗨皮了几天,结果很满意,但过程比较受累。家中的“老伙计”本就只是代步所需的刚需车型,在经历了大几年的风风雨雨之后,多少有点跟不上目前的用车需求。而为了让家中妻小能有更好的出行体验,懂哥最近就在关注以下几款车型,各个都是假期出游“好帮手”,且整体预算并不高,就在15万元左右。五一假期马上就要来临了,如果你也有这方面的需求,那就得好好接着往下看了。

01

五菱凯捷

厂商指导价:8.58-13.48万元

经销商参考价:暂无优惠

推荐车型:自动旗舰型

有着“人民需要什么就造什么”之称的上汽通用五菱,自去年开始,就频频出圈,从口罩到螺丝粉,从宏光MINI EV到凯捷,每款产品都迎合了大众消费,从而获得了不俗的关注度。五菱凯捷作为上汽通用五菱档次最高的车型,从上市至今不过5月有余,然而其在市场上的表现却有着超越五菱宏光之势。当我在为一代“神车”的落寞感到悲哀之时,也不得不感叹凯捷之强势。

凯捷的定位虽然是紧凑型MPV,但它却有一副越级的尺寸,其长宽高分别为4875*1880*1690mm,身形与本田奥德赛差不多。然而受限于车身造型的影响,其内部空间还是无法与奥德赛相提并论,全系采用6座的座椅布局,实用性方面虽不及7座车型,但却能更好的服务到每一位乘客。凯捷所搭载的1.5T发动机,在新宝骏的很多车型均有采用,108kW的最大输出功率能够满足日常代步所需,但由于车重的问题,急加速的情况下不够从容,如果你开车很急躁的话,这车完全能够消磨掉你的脾气。

02

传祺M6

厂商指导价:10.98-15.98万元

经销商参考价:10.18-15.18万元

推荐车型:自动尊享版

“M6”是一个神奇的产品名称,当它与哈弗组合在一起时,是辆SUV;当它与宝马碰撞时;是款高性能轿跑车型;而它与广汽传祺相遇时,就成为了一台家用MPV车型。作为广汽传祺旗下的第二款MPV车型,传祺M6主攻10-15万级家用MPV市场,目前在市场上的表现虽不如凯捷那般出色,但也在二线阵营中站稳了脚跟。

与凯捷相比,传祺M6要更为聪明,除了两款低配车型,其他配置车型均提供2+2+2六座以及2+2+3七座的座椅布局,充分将选择权交给了消费者,这样的做法明显更为讨巧。传祺M6 搭载了传祺第三代270T发动机,在多项技术的加持下,该发动机的性能超越不少同级1.5T发动机。当然,更强的性能只是增强了它的底气,毕竟这是辆主打家用的MPV车型,平顺性才是它需要的。

03

大众途安L

厂商指导价:15.18-19.48万元

经销商参考价:11.58-15.88万元

推荐车型:拓界版

大众,合资品牌中当之无愧的“老大哥”,有着“最懂中国消费者”之称的它,旗下拥有众多车型,各细分市场都有涉猎。而早在2011年,大众就开始布局20万以下MPV市场,当时推出的产品就是途安。到了2016年,途安经历更新换代,车身拉长了一米多的它,正式更名为“途安L”。

然而,即便已经经历过拉伸手术的它,在现如今的紧凑型MPV市场上依旧毫无优势可言。2+3+2的七座布局显然不符合主流MPV车型的布局方式,第二排座椅所营造出的隔绝感,对于第三排乘客而言不是很友好。不过这一切在其3万多优惠以及大众品牌的加持下,还是可以选择性忽视的。

以上三款车型,你更中意哪款,欢迎来评论区留言讨论!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