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汽车大观|长安欧尚X5征战“天荒坪”,蓝鲸动力展现“真”实力

2021年04月09日 01:14: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大观

作者|贺嫣

今年3月,长安欧尚X5在中国五大弯道陆续开启全国跑山战弯行动。在经历了云南·宜良68道拐、陕西·骊山极速弯、山东·济南七星台三大绵延山路后,迎来了跑山战弯行动第四站——浙江·湖州天荒坪。

天荒坪位于浙江省湖州市安吉县南端,素有“中国秋名山”之称,18公里的山路沿天荒坪山体盘旋上升,左边是竹海,右边是山崖,堪称检验操控的极佳试车场。

长安欧尚X5将继续竞逐“跑山弯道王”,在崎岖的山路中展现强劲动力与弯道基因。

完成五大通关考验

长安欧尚X5项目开发经理徐振宇在此次“跑山战弯”行动前表示,长安欧尚X5作为一款运动SUV想要加冕“跑山弯道王”,必须完成五大通关考验。

第一,起步要“快”:山路起步必须要快,车辆需要有大功率、大扭矩,并且保证在低转数情况下快速达到最高扭矩,才能在山路上任意驰骋。

公开资料显示,长安欧尚X5搭载蓝鲸新一代NE1.5T发动机,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器,在1250r/min接近怠速状态时能输出最大扭矩300 N·m,并在1250-3500r/min间持续输出,大大提高了低扭性能,因此坡道起步特别快;变速器实现251ms响应速度,综合传递效率高达94.5%。

试驾当天,阴雨绵绵,长安欧尚X5表现出其强大的操控性,在湿滑的赛道上依然保持着起步快的优势。

第二,上坡要“灵”:跑山路坡道多必须拥有强劲动力,且动力输出要足够充沛。同时,上坡制动反应要足够灵敏,做到即停即启,不追尾不滑坡。

长安欧尚X5的踏板行程在初期制动灵敏,25mm踏板行程,减速度可达0.2g以上。在日常行驶当中53mm踏板行程,减速度可达1g;在紧急制动情况下:0.38秒减速度可达1.1g;百公里制动距离37.3m,非常优异。试驾中,感受到长安欧尚X5上坡反应及时、灵敏,坡道上起停切换自如。

第三,超车要“短”:山路直线道路少,想要在多弯的山道超车,必须以大扭矩提升瞬时加速度,同时保持足够短的坡道超车距离,才能实现快速超车。

长安欧尚X5拥有同级唯一双出口排气歧管+双涡管电控涡轮增压;最大功率132kW,最大扭矩300N·m,拥有180匹强劲马力;车速达120km/h时,动力储备仍有40%-45%;0到60公里加速仅需3.63S,被称为红绿灯起步王;0到100公里加速仅需7.79S,被称为地表飞行器;长安欧尚X5 12米超车距离也是同级中最短,实现3s坡道轻松超车。

第四,弯道要“控”:山路多弯,尤其是多连发的大角度弯道,不仅考验驾驶技能,更考验汽车性能。完美过弯,最关键在于车辆转弯的响应速度、精准控制度以及车身稳定性。

长安欧尚X5在控制精准方面,转向时方向盘转角与轮胎转角“神对齐”;在响应快速方面,转向灵敏,同级领先,横摆角速度响应时间0.08秒,达到主流合资水平;横摆角速度增益提升20%,达到32deg/s/100deg;在驾驶模式方面,欧尚X5独创的基于使用场景的动态补偿驾驶模式,在舒适模式下高速行驶时,弯道转向力反馈平缓轻便,同时兼顾高速行驶稳定安全;在运动模式下低速行驶时,弯道转向力反馈灵敏直接,同时兼顾低速转向轻便灵活。

第五,模式要“活”:在跑山战弯的极限驾驶环境下,车辆整体的驾驶模式需要做到合理得当,充分适应驾驶时的车况路况。

长安欧尚X5低趴低质心的整车设计,630mm质心高度同级最低,在高速过弯中能够很好地控制车身,保持车辆稳定性;同级最宽1860mm车身,0.859高宽比,整体营造出的低趴姿态,不仅有速度,更有颜值;拥有46项优异运动学指标,还拥有平衡稳定的底盘悬架,底盘悬架提高了20%的抗侧倾能力,极大保障了驾控的稳定性。

在天荒坪长达18公里的盘山公路上,长安欧尚X5通过多弯路险的双重考验,表现出强大的产品实力。

面对多弯路况,尤其是多连发的大角度弯道,长安欧尚X5展现出平稳的过弯性能,这正是来自长安欧尚独有的“云鹰”动态控制技术——“EAGLE MOTION TRAIL”的高水平调教。首先,车辆在设计之初就被赋予了“弯道基因”,可谓是与“鹰”俱来。同级最低的630mm质心高度,大大提升了高速过弯时对车身的控制。另外,底盘悬架提高了20%的抗侧倾能力,同时采用全新模块化设计,拥有46项优异运动学指标,可极大保证过弯时车辆的平衡稳定。

颜值、空间样样精通

长安欧尚X5不仅拥有过强的产品力,颜值和空间也同样打动人。

长安欧尚X5采用了家族全新的“塑光设计美学”,前脸“光瀑飞流格栅”内部是由九明八暗三重影构成,前脸六边形进气格栅内部由黑色与经过镀铬饰条装饰的亮光格栅构成,格栅右上角的红色S标识、两侧分体式LED大灯以及底部有着较大开口的进气孔造型,令车头更加凌厉动感。车身侧面,分段式腰线让车侧看上去更显灵动。

走进车内,长安欧尚X5内饰颇具科技感与运动感,中控台简单大方,配备了双联大屏提升科技感。D型运动方向盘,人字形美式缝线,精密缝合,顺滑贴手,打孔皮质包覆。空调出风口带有品牌LOGO设计,可见这款车型的设计非常精致且细腻。座椅方面,立体直线斜纹条绒,抚摸有凹凸的层次感,皮质和织物撞色拼接。

中控大屏搭载了全新OnStyle3.0智能生态系统,采用高通骁龙八核车机芯片,运行速率达到了2.0GHZ,可实现5秒极速开机、1秒闪电联网、0.8秒小欧语音响应。同时,长安欧尚X5配备的人脸识别2.0系统,可以通过人脸识别就能进入,同时也可以通过人脸识别启动车。

不仅如此,长安欧尚X5虽然是10万级SUV,却拥有傲人的身材,车身尺寸分别为长4490 宽1860 高1580mm,轴距2710mm;坐进车内,后排头部空间为954mm,肩部空间1363mm,后排膝部空间84mm,无论是前排还是后排都很宽敞。而且它还有22处超实用储物空间、同级领先的317L规整后备厢能放置随身物品,功能性很强。无论前后排都能拥有足够充裕的空间。

长安欧尚X5具有强劲动力和极致操控,同时外观、尺寸也丝毫不输同级别对标车型,堪称“10万级SUV价值新标杆”。

写在最后:

作为一款为年轻人打造的运动SUV,长安欧尚X5凭借极具视觉冲击力的宽体低趴造型、领先同级的蓝鲸动力性能、极速便捷的车机操控等硬核产品实力,深受消费者的认可。自上市以来,长安欧尚X5已连续三个月销量破万,2月销量更是进入全SUV销量前八,自主SUV销量第四,俨然成了10万级SUV的热销爆款。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