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Honda再次获得红点设计大奖,Forza 750凭实力出圈

2021年04月09日 01:29:01
分享到:
来源:摩托车杂志

日前,全球权威设计奖——红点设计大奖(Red Dot 2021)公布获奖名单,Honda凭借旗下最新的顶级大踏板车型Forza 750斩获这一届的摩托车类红点设计大奖。这是Honda连续第二年获得此殊荣,2020年3月,Honda CBR1000RR-RFIREBLADE/SP车型也同样喜提红点设计奖(Red Dot 2020),与它同时获奖的还有新一代Honda电动汽车Honda e。

红点设计奖始创于1955年,如今已成为全世界范围内最受重视的设计评选奖项之一,是对全球设计者将创作与实用相结合的一种鼓励和启发。对于摩托车类产品来说,在追求车辆性能表现的同时难以给人更多的“想象力”,而对于设计奖本身来说,需要更特殊的理由,也就是要有更具创意的设计思路和成果。2021年Honda再次获奖,说明Forza 750本身具有的良好设计以及作为产品所具备的优秀产品力。

Honda研发设计中心首席营运长Toshinobu Minami表示:“我们又成功地度过了一年,获得了全球认可的红点设计大奖当中的产品设计奖,自成立以来,Honda一直在致力在产品设计当中体现『让客户的日常生活更加愉快』的理念,我们相信获得了这些奖项也证明了我们在这方面的成功,我们将会继续追寻这个原则,提供客户既惊喜又兴奋的产品。”

去年秋天,Honda的Forza家族下的新成员——Forza 750正式在欧洲发布。Forza 750在维持家族化外观的同时,加入了更多激进的运动元素设计,搭载745ml排量的水冷并列双缸发动机,配套Honda骄傲的DCT双离合变速箱,以及丰富的电控系统,成为一台战斗力十足的大型运动踏板车。

Forza 750搭载的745mL水冷SOHC并列双缸发动机,有着58.6PS(6750r/min)的最大马力与69N·m(4750r/min)的最大扭矩。除此之外,Forza 750还配备了电子油门、4种骑行模式(雨天、标准、运动以及自定义模式)和3段可关闭的牵引力控制系统,同时自定义模式下还可以调节发动机出力及发动机制动选项,不同模式下DCT双离合变速箱的自动换挡逻辑也有所区别。

硬件方面,Forza 750应用钢管式车架,减震方面为120mm行程的41mm倒立式前叉和Pro-Link多连杆中置后减震。前制动为双NISSIN对向四活塞卡钳配310mm浮动碟,后制动为NISSIN单活塞卡钳配240mm制动碟,轮胎规格为前17后15的组合。其他方面还包括5英寸TFT全彩液晶仪表和Keyless无钥匙启动系统,支持链接手机蓝牙使用语音控制系统,转向灯支持自动关闭功能,22L的坐桶空间可以放置一顶全盔。

Forza 750作为Honda旗下踏板车的看家产品,强大的性能表现加上全方位的电控配置,在运动大踏板中有着数一数二的竞争力,从产品本身来看,也有望在今年引进,对标雅马哈TMAX来争夺高端踏板车市场,这两款顶级大踏板你更喜欢哪个呢?

Forza 750

TMAX 560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