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全新国产C级长轴版/奔驰EQS等领街 奔驰上海车展阵容曝光

2021年04月09日 08:21:01
分享到:
来源:爱卡汽车

日前,梅赛德斯-奔驰官方正式公布了其将在2021上海车展发布的新车阵容,其中包含了奔驰EQS、EQA、EQB、全新迈巴赫S级、全新一代国产C级长轴版、新款CLS等。

梅赛德斯-奔驰上海车展阵容
车型 车展属性
全新迈巴赫S级 上市
全新国产C级长轴版 全球首发
新款CLS 全球首发
EQS 国内首发
EQA 国内首发
EQB 全球首发
VISION AVTR 国内首发
爱卡汽车网制表 www.xcar.com.cn

全新一代国产奔驰C级长轴距版

奔驰 奔驰C级(询价模块,请勿手动编辑,如需删除,请在图片上右键删除询价)

具体来看,国产全新C级长轴距版基本沿用了海外版车型的设计风格,紧跟E级和全新S级的设计理念,前进气格栅呈现梯形设计,内部配合满天星中网,再加上细长的大灯造型、具有运动气息的前包围,视觉上整车造型兼顾了优雅和运动的观感。此外值得注意的是,国产车型将继续提供立标版本,而从海外发布的官图来看,立标版本的新一代C级将为中国市场独有。

车身侧面,一条明显的肩线贯穿车头至车尾的,让新车拥有了宛如双层腰线的设计效果。尾部新车则采用了外界非常熟悉的“收眼角”尾灯作为视觉重点,灯组内部的LED主光源平直且通透,点亮效果非常耀眼,下部的保险杠造型也与前脸呼应,简洁中带有一些镀铬饰条等细节点缀。

车身尺寸方面,新车长宽高分别为4882/1820/1461mm,轴距为2954mm,比现款国产长轴距还加长了34mm。作为参考,现款宝马3系长轴版的轴距为2961mm,奥迪A4L的轴距为2908mm。

动力方面,新车将搭载由北京奔驰汽车有限公司所生产的1.5T直列四缸(型号为254915)、1.5T直列四缸+48V(型号为254915)、2.0T直列四缸(型号为254920)三种不同动力,其最大功率分别为125kW(168马力)、150kW(204马力)、150kW(204马力)。传动方面,参考现款,均匹配的为9速手自一体变速箱,部分车型还提供4MATIC四驱系统。

奔驰EQA

外观方面,奔驰EQA整体轮廓基本与新一代GLA保持一致,只不过加入了奔驰EQ家族设计元素,多处细节与EQC保持了一致。比如新车前脸采用了EQ家族标志性的封闭是格栅,全新造型前大灯也与EQC非常相似,全LED光源大灯配合灯眉状的LED日间行车灯,极具家族辨识度。贯穿设计的前包围造型非常动感,更进一步提升了前脸的视觉宽度和整体感。此外,新车根据不同的车型配置会搭配不一样的前包围供选择。

侧面来看,新车整体造型基本与GLA保持一致,紧凑而动感。此外,新车侧面线条比较简洁,黑色的轮眉配合多辐大尺寸的轮圈,增添了一丝运动气息。尾部方面,新车同样采用了家族化设计,整体风格以简洁为主,贯穿式尾灯极具辨识度,并且与EQC的贯穿尾灯造型并不相同,而是采用了更加圆润的设计风格。

内饰方面,奔驰EQA采用了简约的设计风格,诸多蓝色元素的加入则进一步凸显了其新能源车的身份。细节方面我们看到,新车搭载了悬浮式中控屏,中控屏下方配备了三个可发光的蓝色通风口。其余配置方面,新车还搭载了MBUX智能人机交互系统、平视显示系统、全景天窗,此外新车还搭载带有电子智能功能的导航系统,这个系统可以计算出到达目的地的最快路线,同时考虑到可用范围和沿途需要充电。

动力方面,奔驰EQA将会推出搭载电池容量介于60-110kWh之间的多种版本车型,其中先期推出的EQA 250版本搭载一台最大功率140kW(191马力)的前轴电机,并配备容量为66.5kWh的电池组,百公里电耗仅为15.7kWh,NEDC最大续航可达486公里。直流快充模式下,全新EQA 250仅需30min即可将电量从10%充至80%电量。据悉,新车未来还将推出续航达500公里的车型。

市场前景

可以说,虽然目前纯电动SUV推出了不少,但国内豪华紧凑纯电SUV细分市场几乎处于空白阶段,大家能想到的似乎也只有雷克萨斯UX 300e了。但整体来看,我认为两款车的可比性并不强。品牌因素我们暂且不提,就说两款车的本身实力。

当然,目前我们还不知道奔驰EQA的车身尺寸,不过参考GLA,其轴距怎么也在2700mm以上,雷克萨斯UX 300e虽然定位紧凑纯电SUV,但轴距仅有2640mm,与奔驰EQA肯定会存在不少空间上的差距。此外,雷克萨斯UX 300e目前仅有400公里一种续航里程,这与奔驰EQA相比也无任何优势。不过,奔驰EQC上市这么久,我们更明白一个道理,价格才是影响奔驰EQA市场前景的最关键因素。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