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不再只是警告!美军这次真的惹怒中国了,24小时内解放军两次出动

2021年04月09日 08:55:02
分享到:
来源:汽车都市

4月4日上午8时许,美“罗斯福”号航母进入南海。这已是“罗斯福”号航母本年度第三次进入南海活动。而在此前一天,美海军“马斯廷”号驱逐舰出现在了东海长江口附近海域,并一路向南。美国屡次在涉及中国利益的核心问题上发起无端挑衅,干预、破坏中国内政及正当权益。对此,解放军24小时内两次出动,坚决捍卫中国主权的完整,反对境外国家借机炒作所谓的“中国威胁论”,对中国内政及主权指手画脚。

据日本防卫省统合幕僚监部4月4日发布信息称,一架中国运-9巡逻机当天在东海和太平洋水域上空飞行,并发布了飞行轨迹示意图。在发现中国巡逻机的行踪后,日本自卫队紧急出动战斗机应对。而在此前,中国海军辽宁号航母等6艘水面舰艇4月3日通过冲绳岛和宫古岛之间的海域驶向太平洋。

值得注意的是,中国巡逻机和海军辽宁号航母现身东海和太平洋水域前,“南海战略态势感知计划”先后记录到美国海军“马斯廷”号驱逐舰和美“罗斯福”号航母前往东海和南海。南海战略态势感知主任胡波就美航母在南海行动的特点分析称,“最近,美军航母的行动变得突然而规律性降低,实战部署的意味显著加强。如果持续这种思路,我们将会看到美航母进出南海的频次大幅攀升,也许每年会达到数十次。”

针对于西方国家打着所谓“航行自由”的幌子,破坏南海的和平稳定,搅动局势。中国国防部发言人任国强大校明确表示,在地区国家的共同努力下,南海局势总体稳定,根本不存在所谓“航行自由”问题。

地区国家和国际社会都看得很清楚,南海面临的安全风险主要来自域外。我们希望有关国家多为维护地区和平稳定作出建设性贡献,而不要无事生非、制造麻烦。

中国政府维护自身领土主权和安全的决心永远不会改变。而南海作为中国领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同时也作为中国自己的内政事务,绝不能容忍其他国家对此指手画脚,威胁中国的领土安全。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