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EQ家族"倾巢而出" 奔驰大阵仗亮相上海车展

2021年04月09日 09:17:05
分享到:
来源:新车部落

随着上海车展即将开展,不少车企也纷纷公布了其参展车型,奔驰自然也不能免俗,从其公布的参展车型来看,最具看点的无疑是EQ家族的集体亮相,其中全新EQA首秀,全新EQB纯电SUV全球首发以及奔驰长轴距C级车首发。本期,我们就来提前看看奔驰家族即将亮相车展的新车。

奔驰EQA

作为奔驰EQ家族入门级的电动SUV,奔驰EQA整体造型与新一代奔驰GLA还是颇为相似的,前脸采用了惯用的封闭式设计,大灯与中网连为一体,下包围造型也较为动感,两侧进气口导流槽造型极为激进。

低矮的车头营造出俯冲式的动态效果,尾灯采用了贯穿式的造型。内饰方面,新车将搭载全液晶仪表以及10.25英寸中控屏,内置MBUX信息娱乐系统。值得一提的是,顶配版还有望提供类似全新S级同款内饰大屏。

动力方面,奔驰EQA系列将推出为EQA 300 4MATIC和EQA 350 4MATIC两款车型,两车均采用前后电机布局,并匹配4MATIC四驱系统。电池容量为66.5kWh,NEDC综合工况续航里程486km。未来上市后将对标特斯拉Model Y奥迪Q4 e-tron等车型。

奔驰EQB

奔驰EQB外观与奔驰GLB颇为类似,该车主要针对车头以及尾部进行了调整,前脸采用了奔驰EQ家族的设计风格,封闭式中网与犀利的头灯极具辨识度,侧面还配备了多幅式轮圈,尾灯采用了时下流行的贯穿式设计。

动力方面,奔驰EQB预计提供两个动力版本车型,其中EQB 250搭载一款最大输出功率140 kW的驱动电机,而高配版则搭载最大输出功率201kW的前后双电机布局,并提供全轮驱动。续航里程方面,新车续航预计约为400公里。

奔驰EQS

奔驰EQS是奔驰新能源的豪华旗舰车型,该车整体设计更为流畅动感,整车风阻系数更小,同时还提供了隐藏式门把手以及无框车窗,侧面车身采用了溜背式造型,尾灯造型极为狭长,相比S级更显年轻时尚。

内饰方面,奔驰EQS还将提供两种布局,一种为类似新一代S级的布局,竖向中控屏尺寸高达12.8寸,配合液晶仪表,整体看起来极为大气。其次则是可选装的MBUX Hyperscreen横向大屏,液晶仪表、中控屏与娱乐屏无缝连接,形成一块覆盖中控的大尺寸屏幕,极具视觉冲击力。

动力方面,奔驰EQS除了入门的单电机布局之外,其余车型均采用双电机四驱的布局,续航方面,EQS的WLTP工况下续航里程为770公里。

新一代C级

新一代奔驰C级海外发布之后,紧随其后的国产版也即将到来,从此前的申报图中可见,国产版本最大的特点就是轴距进行了加长。

从外观来看,奔驰C级长轴距版本外观采用了诸多奔驰S级的设计风格,单横幅前中网与倒L型犀利大灯极为动感,下包围采用了贯穿式的设计,流畅的车身同色饰条增添了前脸的运动氛围。尾灯采用了更为激进的三角设计。车身尺寸方面,新车长宽高分别为4882/1820/1461mm,轴距2954mm,其轴距直追奔驰S级。

内饰方面,新车沿用了类似S级的设计风格,11.9英寸的中控屏与12.3英寸全新样式的液晶仪表盘提升了些许科技感,同时内置第二代MBUX交互系统。动力上搭载了1.5T以及2.0T发动机,最大功率分别为125kW、150kW。

奔驰CLS级

奔驰新款CLS级也将亮相本次上海车展,根据奔驰官方解释,中国是CLS的最大市场。该车外观调整之后,运动风格更为明显,全新的AVANTGARDE外观更显动感,并且,新车还可提供全新的AMG-Line风格套件。

内饰改动并不算大,经典的双联屏以及MBUX信息互联系统均有配备,同时,新车还提供了Nappa真皮方向盘、主动刹车辅助、主动限速辅助、自动泊车、自适应巡航等功能配置。动力方面,其中CLS 350搭载2.0T发动机,最大功率299马力;CLS 450搭载了3.0T发动机,并匹配48V轻混系统,综合最大功率367马力。

结语:从奔驰亮相本届上海车展的阵容来看,可谓是异常豪华了,新能源代表的EQ家族全员出动,此外,奔驰C级长轴距版本也极为亮眼,再加上主打运动市场的奔驰CLS级,对于中国市场的重视可见一斑。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