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如何体面地响应节能减排?这款车做到了

2021年04月09日 10:11:01
分享到:
来源:五号车论

奢华意味着浪费,话虽粗,但道理还挺硬。以前的豪华车都是以排量取胜,似乎谁更善于烧油,谁就更容易赢得权贵们的青睐。但由于近些年排放法规的日益严苛,百万级豪车的日子并不好过,纷纷被迫舍弃多缸数、大排量的发动机,继而选择更环保的小排量发动机。

俗话说由奢入俭难,豪华品牌的工程师们绞尽脑汁,再难也不能让VIP们受到半点委屈,以至于他们还能体面从容地出入各种场合,例如这款奔驰GLE 450 Coupe

这台“特供”发动机,会露馅吗?

如果不是同事提醒,老实说我并不能感觉出来这台奔驰GLE 450 Coupe搭载的是2.5T直列六缸发动机,这款略显神秘的发动机目前只在中国市场投放,目的是取代之前的3.0T发动机,毫无疑问这款发动机更加“绿色”,且官方公布的动力参数和后者一模一样。

理论上排量降低,而功率维持相同,那么涡轮的增压值必须要打得更高,而更高的涡轮压力意味着动力输出的曲线会受到影响,然而再次证明理论往往不能代表实际。

在市区走走停停的工况下,平缓地踩下油门,即使是在低转速区间,拖着四条肥大的轮胎以及超过两吨的身躯,也能从容不迫地执行加速。发动机的输出和变速箱的换挡合作无间,让人无可挑剔,丝般顺滑。

相比老板座,它的驾驶座更吸引

在舒适模式下,奔驰GLE 450 Coupe就像一艘有着充沛动力储备的游艇,波澜不惊地巡航。任何恼人的坑洼和起伏都被空气悬架义无反顾地吞没。

油门的反应并没有因为舒适模式而偷懒,也有可能得益于48V轻混系统的帮助,从而拥有大排量自吸发动机的特性。转向手感的标定具有高级感,轻重适中,阻尼细腻,车头动态响应从容淡定,但绝不拖沓。

但有种情况令我十分费解——当后轮碾过明显的起伏,如井盖、减速带等,尤其是在拐弯状态时,后轴的稳定性令人不安,首先避震器的纵向过滤好评,吸收震动基本可以一步到位,但明显的横向晃动随之而来,感觉车尾往外抛出去又被拉回来一样。

偶尔激情,它也能陪你释放

“367马力和500牛米看似很大,但别忘记这是一台超过两吨重的中大型SUV,所以不要对动力抱太大......”还没等坐在副驾的同事说完,我“礼貌地”油门到底来打消他的质疑。诚然,用爆发力来衡量奔驰GLE 450 Coupe的动力好坏是不恰当的,但6秒破百的加速时间,以及全力加速时昂头挺胸往前冲的气势,足以令我嘴角上扬。

虽然气定神闲才是它应有的性格,但如果想要释放一下激情,那么切换到sport+模式,奔驰GLE 450 Coupe也不会令人失望。悬架更硬朗,支撑性更足,发动机转速保持在3000转随时待命,动力响应由线性变为敏感,加上转向手感更紧致,甚至有种开“大钢炮”的错觉。但高高的重心以及优秀的隔音时刻提醒你——这是一台豪华SUV,从容的仪态很重要,所以请保持理性。

优雅从容,由内到外

短暂的放纵过后,让人修心养性的便是这套内饰。奔驰设计师用大量柔润的线条勾勒出块面,配以大面积的米白色真皮,完全没有哄哄逼人的浮夸设计,置身其中确实能达到平静的心境。

做工部分当然也是奔驰的强项,就算入门车型A级都有碾压同级对手的实力,更不用说这种百万级的SUV了,任何细节都不会让你挑到骨头。

奥迪Q8造型上那种棱角分明的折线不同,这台奔驰GLE 450 Coupe外形风格和内饰相呼应,同样采用优雅的曲线去勾勒块面,尤其是车尾造型,显得比老款更为紧凑和修长。

由于采用轿跑车顶设计,所以后排的头部空间相对普通版GLE而言必然有一定压缩,而另一个问题就是后窗的视野并不十分开扬,如果选择全黑内饰的话,视觉上会倍感压抑。

总结

它的运动气质比不上宝马X6,科技感相比奥迪Q8也差点意思,照这么一说,好像找不出选择这台奔驰GLE 450 Coupe的理由呀。曾几何时我也是这么想的,但也许当我手握百万,就自然而然地成为一名感性的消费者了,并不会纠结这车动力大几匹,那车空间更实用这种问题,而是淡定地说:我相中了,所以就买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