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这几款车要被撞了!中保研发布2021年第一批测评车型名单

2021年04月09日 10:41:05
分享到:

文 | Autodealer综合

欢迎供稿 | Autodealer@163.com

4月8日,中保研C-IASI在其官网公布2021年第一批测试车型名单,包括一款自主车型以及四款合资车型,分别为长城坦克300、马自达CX-30、福特锐际丰田C-HR、雪铁龙天逸C5 AIRCROSS五款车型。

值得一提的是,《中国保险汽车安全指数规程(2020版)》已于3月31日正式上市,也就是说最新一批的测试车型将采用新规程。最新的2020版新增了不少测试项目,包括保险杠正面碰撞、保险杠追尾碰撞、自动紧急制动-车对行人与骑行者、车道偏离辅助等。

其中最大的看点莫过于新增乘员侧正面25%偏置碰撞,并列为选做项。C-IASI右侧小偏置碰撞是在IIHS乘员侧正面25%偏置碰撞测试的基础上,结合国内正面偏置碰撞左/右侧事故发生概率相当的特征进行分析总结而形成的。

此外,在车辆辅助安全指数中,综合国内行人及骑车人事故频发、财产损失居高不下,车道偏离现象、夜间能见度及前照灯对汽车安全的重要性等因素,2020版新增AEB自动紧急制动(VRU弱势群体)、LSS车道辅助、整车前大灯测试共计四大系统。

2020新规程的实施意味着测试的标准更加严格和规范,以上五款车型将成为新规程的首次测试车型,对于车企而言可能面临较大的“名誉挑战”。

从此次测试的车型来看,既有刚刚上市不久的新生,例如坦克300、马自达CX-30、福特锐际,也有上市时间较久的车型,例如丰田C-HR、雪铁龙天逸C5AIRCROSS。

数据显示,2021年1-2月坦克300累计销量为9318辆。坦克300作为长城WEY品牌旗下一款主打越野的车型,自亮相以后凭借着造型、配置等就引起了广泛关注。作为一款越野SUV,坦克300目前的表现优于预期,至于其能否经得住全新的测试规程,还是有待考察的。

CX-30是长安马自达旗下最新推出的SUV,不过当前CX-30在市场上的表现并不好,2020年累计销量为18120辆,月销量在3000辆左右,对比缤智/XR-V、探歌等车型差距较大。如此看来,如果CX-30在中保研的测试中出现意外,可能会导致其销量出现恶化。

锐际是长安福特一款紧凑型SUV,目前是长安福特旗下的畅销车型,搭载的2.0T四缸发动机,提供两驱及四驱供消费者选择,单从所搭载的动力总成来说,福特锐际还是满有诚意的,但是相比CR-V、皓影和RAV4等车型,福特锐际的表现不温不火。

C-HR是广汽丰田旗下首款小型SUV,目前该车型在市场上的销量也较为一般,2020年累计销量为54184辆,月销量4500辆左右。值得一提的是,中保研C-IASI曾对一汽丰田奕泽进行过碰撞测试,耐撞性与维修经济性为A,车内乘员安全、车外行人安全、车辆辅助安全均为G。其中在正面25%偏置碰撞中,虽然前轮变形严重并且侵入了驾驶舱,但由于气囊的保护,车内乘员的保护仍然达到了优秀。侧面碰撞也由于侧气囊和气帘的保护,继续得到优秀的成绩。作为姊妹车型的C-HR,或许能够获得不错的成绩,但是在全新规程面前,也还是存在很多未知。

最后一款车型是雪铁龙天逸C5 AIRCROSS,这是一款在市场上没什么存在感的车型,2020年累计销量9528辆,月销量不足1000辆。这是雪铁首次参与中保研C-IASI的测试,同样如果测试结果不够理想的话,可能会影响到其最终的市场表现。

C-IASI作为国内第三方车辆评测机构之一,但是由于在皓影车型的评测成绩出现不少争议,导致其严谨性遭到一定的质疑。不过,随着全新规程的实施,或许其名誉也将得到一定的修复。至于以上五款车型会有怎样的表现,拭目以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