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MG Cyberster,年轻人的第一台纯电动超跑?

2021年04月09日 10:51:07
分享到:
来源:郑谊

回想一二十年前那时候的自主品牌的设计,还有相当一部分是靠模仿和山寨的。但是现在但凡是有实力的自主品牌,在设计方面其实都已经确立了自己的品牌家族风格。而且也推出了非常多给人印象深刻的设计。比如说比亚迪“龙颜”,吉利的“回纹”,等等。

上汽荣威名爵也有非常鲜明的风格。名爵的“感性力”以及荣威的“律动设计”也给人留下了很深刻的印象。而且上汽集团总设计师兼全球设计总监 邵景峰是中国人。

最近名爵发布了一款纯电动跑车MG Cyberster 可以说再次让我们感叹到,自主品牌的设计确实已经炉火纯青了。

品牌从英国诞生之初就是一个定位非常高的运动品牌,并且伊丽莎白女王在年轻的时候也曾经是名爵的车主。我们眼前的这台纯电动超级跑车,从视觉上也给人以震撼。

首先在车头上有两个鲜明的特点,第1个特点是车头下方的进气格栅设计,视觉效果特别像好莱坞电影当中的“毒液”造型。咧开的大嘴,视觉冲击感很强。但由于是纯电动超跑,车头下方的进气格栅其实是封闭式的。

第2个特点是车头的大灯完全被隐藏了起来,远远的看去,好像没有大灯一样。但如果我们从侧面看他并非是没有大灯,而是大灯的灯罩也是红色的与车身颜色完美的融合在了一起。

从车身的侧面来看,这款纯电动超跑的尺寸非常的紧凑,虽然是纯电动的布局,但是依然延续了传统超跑的优雅车身比例,驾驶员坐在车辆的正中间,车头比较长,车尾比较短。

而且这款纯电动超跑还是一个敞篷式的设计,从座椅后方凸起来的防滚架就能够看出,设计师在设计和研发之初就是把它设计成敞篷的。

与车头的流线截然不同的是,设计师在他的车尾设计方面干脆利落,就像一刀切下去的感觉一样。车尾最明显的地方是左右两侧的尾灯点亮之后是“米”字形的造型,跟英国的国旗的图案是一致的。

车尾下方非常巨大的扩散器,有非常大的上扬角度,从视觉效果上也让车尾没有那么厚重。

在内饰设计方面,也给人眼前一亮,首先是通过环抱式的内饰风格,彻底的将主驾驶和副驾驶被分割开来。其次,主驾驶一侧的设计非常的简洁。短小精悍的方向盘,采用了不规则的造型。通过方向盘上边两个按钮来实现换挡。感觉手握这个方向盘就像是抓住了一个巨大的游戏手柄一样。

如果我们不仔细看的话,可能只会发现方向盘后面的仪表盘,但其实在车内一共有三个屏幕,分别是全液晶仪表,方向盘中间的显示屏幕,以及驾驶席右侧到显示屏。

运动型座椅采用了双色拼接,浅色和红色的搭配带来了很强的视觉效果。

在性能方面,这台纯电动超跑拥有449匹马力,800公里的续航里程。3秒内就实现0~100公里的加速,此外它还配备L3级的辅助驾驶功能。

作为一个运动品牌,目前为止MG品牌的非常多的车型,都是偏运动的定位和设计,但是在新能源时代到来之后,怎么能不拥有一款纯电动超跑呢?所以我认为这款车很有可能会成为年轻人的第一款纯电动超跑,只要价格合适,我相信还是会非常受欢迎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