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20万拿下中大型SUV,给你个放弃合资SUV的理由

2021年04月09日 10:53:03
分享到:
来源:懂车

作者:梓豪;

对于普通消费者而言,一辆汽车往往承载着一家人的用车需求,因此我们在购买汽车时,会更看重它的实用性。

20万元的购车预算,是主流紧凑型合资SUV的价格领域,在这其中不乏好车,例如本田CR-V大众途观L丰田RAV4等等。当然,如果你对空间、实用性并没多大需求的话,这些都是不错的选择。但如果你更在意实用性的话,那就放弃这些车型吧,接下来咱要推荐三款车型或更符合你的需求。

01

长安CS95

厂商指导价:16.59-21.39万元

经销商参考价:15.59-20.39万元

推荐车型:两驱/四驱豪华型

长安CS95长安汽车旗舰车型,一款仅从产品名称上就能看出它在长安汽车中地位的车型。定位为中大型SUV的CS95,有着一副魁梧的身材,4949*1930*1790mm的三围尺寸,配合上2810mm的轴距,不仅能够轻松地放置7张座椅,同时还能保证每位乘客的乘坐品质。

长安CS95全系搭载2.0T涡轮增压发动机,171kW的最大输出功率以及360N·m的峰值扭矩,对于这款整备质量超过2吨(两驱车型为2007kg,四驱车型为2117kg)的大车来说,还是很够用的。最大扭矩在1750rpm就开始爆发,起步比较轻快,大车感在这时感受并不明显。与之匹配传动系统来自爱信的6AT变速箱,这是一套很成熟的变速箱,在平顺性上的表现很是出色,只不过在急加速时,降档不是很积极。

02

奔腾T99

厂商指导价:14.99-19.19万元

经销商参考价:13.79-19.19万元

推荐车型:自动尊享型

长安CS95一样,奔腾T99也是自家品牌的旗舰车型,作为与红旗HS5同平台打造而来兄弟车型,奔腾T99也算得上是“背靠大树”。定位为中大型SUV的T99,其造型并不像CS95那般粗犷,反倒还透露出些许精致,“光影魅学”的设计理念在该车上效果更为出彩。内饰部分极具科技范,标配的三块大屏虽然很容易联想到奥迪车型,但好在,中控台上方的“小姐姐”(3D全息影像系统)有着很高的辨识度。

奔腾T99搭载了CA4GC第三代2.0T涡轮增压发动机,这具发动机与红旗HS5上那台一样,与之匹配的传动系统为8速手自一体变速箱。这套动力组合给到的最直观的感受就是“够用”,在任何速域下,动力输出都有保障,日常驾驶模式下,平顺性方面做得很不错,变速箱在升档时比较积极,只不过在急加速时,变速箱的反应会比较迟钝,需要稍微适应下才行。

03

星途揽月

厂商指导价:16.89-22.99万元

经销商参考价:暂无优惠

推荐车型:390T两驱/四驱星耀版

揽月是星途的第四款车型,至此该品牌车型终于用上了一个比较响亮的名称,而不再像之前那样以“TX、LX、TXL”命名。揽月是本次推荐的三款车型块头最大的一款,长宽高分别为4970*1940*1795mm,轴距更是达到了2900mm。然而在这幅庞大的身躯下,所使用的轮胎规格却稍显小气,中低配车型胎宽仅235。

星途揽月共有两款动力总成,分别为290T和390T。290T车型上所搭载的是1.6T发动机,这具发动机在奇瑞车型上均有使用,动力表现还算不错,但与揽月的定位稍显不符。390T车型则配上了奇瑞最新研发的2.0T发动机,187kW的最大输出功率以及390N·m的峰值扭矩显然更符合揽月的定位。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换挡迅速,与发动机的匹配程度非常默契,算得上是一对很好的搭档。

20万选择一辆自主中大型SUV,的确需要一定的勇气才能做出这样的选择,但如果你需要一辆大空间SUV,真不妨去看看这几款车型,万一对上眼了呢?当然,如果你还有其他问题,欢迎来评论区留言讨论!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