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给女生选车,究竟什么车才真懂女人心?

2021年04月09日 10:53:08
分享到:
来源:汽车洋葱圈

Hello大家好!我是马宁

大家可能发现了,现在路上女性驾驶员越来越多,那么一些主打女性用户的汽车也应运而生。但不排除有些所谓的女性用车,只是下了表面功夫,没有搞懂女性消费者真正的需求。其实她们要的不只是好看,还要好用、好开和安全。

用这些标准来衡量,我还真发现了一款上市不久的新车,还挺为女性朋友考虑的,它就是比亚迪元Pro。

元Pro是一款什么车?

其实相比秦、唐、汉等热门车型,元Pro确实低调了一些,但这并不妨碍它有着很多自己的“小心思”,而我们的职责,就是为大家挖掘这样的“宝藏车型”。

正是由于此前的低调,所以可能有些小伙伴还不太清楚元Pro到底是一款什么样的车型,那我就先介绍一下它的基本情况。元Pro是比亚迪推出的一款十万级纯电SUV,是之前元EV的改款车型,在3月21日正式上市,全系共有两款车型,补贴后售价分别为12.13万元和13.14万元,NEDC续航里程401公里。

为什么元Pro适合女性用户?

刀片电池,安全性更高

好,让我们回到一开始的话题,为什么说元Pro适合女性用户呢?我们先从安全性说起,因为安全是一切的前提。而在生活中,女性往往对安全感更加看重。

元Pro此次的变化之一,就是全系标配刀片电池,而刀片电池的安全性,正是它最大的优势所在,此前的“针刺测试”就能够说明问题了。针刺之后,三元锂电池表面温度迅速超过500℃,并且产生了剧烈燃烧和爆炸的现象。

传统块状磷酸铁锂电池在被穿刺后虽无明火,但有烟,而且表面温度达到了200℃-400℃;刀片电池被刺穿后无明火、无烟,并且表面温度仅有30-60℃左右,足以在发生意外时不会对驾乘人员产生伤害。

同时刀片电池本身的强度也很高,其中抗压强度其最大承受力为445kN,相当于45吨的卡车。

此外,为了避免电池组可能出现的安全隐患,比亚迪还为刀片电池配备智能温控系统等一系列保护措施,无论是牙克石的零下35℃,还是吐鲁番的55℃高温,刀片电池都能够保持比较稳定和安全的状态。

在保障电池安全性的同时,元Pro在车辆本身的安全方面也做得比较到位。3H高刚性车身、前/后超高强度防撞杆、高强度前后防撞梁和高强度吸能盒,保证乘员舱的强度。对于女性朋友来说,像极了男友/老公那有力又温暖的怀抱,让人安心。

小巧车身,驾驶无压力

看到可爱的事物,我们都想“rua一下”,女孩子更是这样。元Pro的造型,正是走了可爱的路线。全新的比亚迪纯电家族造型,没有了此前的大嘴,“樱桃小口”看起来更加呆萌,再加上小巧的车身,使得它像一个卡哇伊的大玩具一样,让人少女心爆棚。

当然,小巧的车身不只可爱,元Pro 4375/1785/1680mm的三维尺寸,和2535mm的轴距,让驾驶更轻松,即使新手或女司机也能毫无压力。特别是在大城市,难免会遇到老旧小区、狭窄街道等高难度路况,像元Pro这样紧凑的身形,在其中穿梭起来就游刃有余了。

在路上开车,可能对于很多女性来说不是问题,但停车就会让人挠头了。车位宽敞点还好说,在遇到只有一个狭小的空位时,元Pro小巧的车身,以及全息透明影像系统,就是福音了。在一些没有正规车位的地方,较高的离地间隙,也能让人放心骑着路肩或坑洼停车,不用担心托底。

​女性驾车,动力不是必需,但开着轻松绝对是必备素质。元Pro电机功率100kW,扭矩210Nm,动力适中,女性驾驭起来会比较轻松。401公里的工信部纯电续航里程,可以满足日常代步需求。

配置有小心思

与男性不同,女性每次出门都要带很多随身物品,比如化妆品、纸巾之类的,这些都带齐了,可能会对车钥匙产生“选择性遗忘”。走到车旁,发现车钥匙忘带了,还得回家取。如果开的是元Pro,就不用这么麻烦了,可以从容地拿出手机,用手机NFC车钥匙功能就能解锁。

并且在出门之前,还能远程打开空调,不管冬天还是夏天,一上车就是最舒服的温度。

此外,还能使用车辆的高温消毒杀菌功能,杀灭车内的细菌和病毒。据悉,该功能会将空调温度升至60℃,并进行30分钟以上的持续高温绞杀。在杀毒结束后,系统还会自动外循环通风5分钟,原理相当于家用的新风系统。不用担心外循环会将外部细菌和病毒带入车内,因为都会被CN95级空调滤网挡在外面。在如今的特殊时期,这是非常实用的功能和配置。

上车后,打开DiLink3.0智能网联系统,目前主流的功能都具备,像智能语音交互、蓝牙免提通话、蓝牙手机音乐、车载数字电视等,既能让使用更方便,也能让路途不无聊。闲暇的时候,还能用车机自由下载安装抖音、淘宝、小红书等APP,用和PAD一样大的10.1英寸中控屏刷短视频、购物,不比在手机上更痛快?

跟亲朋好友一块出去玩,元Pro的VTOL移动电站功能会让你成为全场焦点。车子停好,拿出微波炉、电动烧烤架子、小冰箱啥的,完全用车子供电就行,在野外也能享受品质生活。

还可以带着电脑充电器,在车上办公,处理一些紧急的事情。既玩痛快了,工作也没耽误,居家小女人和职场女性的人设无缝转换。温馨提示,在使用VTOL之前,要确认车辆有着足够的剩余电量,开不回去不就尴尬了嘛。

​有时候人在外地,或者与车辆隔着很远,但车里有重要的物品要别人去车里取,或者家里没人收不了快递,可以使用远程车门解锁/上锁,或远程开启后备厢功能,无论多远,都能为车辆解锁和上锁。不过在使用这个功能之前,一定要确保车上财物不会被“趁虚而入”。

写在最后

安全、易于驾驶、好停车,还有一些贴心的配置,元Pro确实是一款真正考虑女性需求的车型,并且价格还不贵。所以想买车的女性朋友,或者想为最爱的她买一辆爱车的男性朋友,都可以考虑一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