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工薪阶层的入门轿跑,上汽名爵MG5VS菲斯塔

2021年04月09日 11:18:04
分享到:
来源:车.说

往往很多人在选择第一款车时候对它的要求与期待是非常高的,年轻人在选择第一台车的时候对颜值、性能的要求则会更高,不知不觉中一款车也已经从一个代步工具过渡到了功能化、科技化。

轿跑这个名词早已深入人心,但什么车才能被称为轿跑?既要满足跑车酷炫的外观,堪比跑车的性能同时还要满足家用轿车的实用性,月薪5000的工薪阶层在选择轿跑的时候应该关注哪些车型选哪一款最适合自己。

上汽名爵 MG5

售价:6.79万-9.99万

上汽名爵MG5从盲订开始热度就一直不减,如果说大众汽车研究中国人、研究国内市场,那么上汽名爵一定是在不断研究年轻人,研究年轻人真正需要一款什么样儿的车,把最“潮”的设计放在什么位置,让科技性、豪华感如何释放出来这些都至关重要。

全新一代的名爵MG5外观设计可以说是一座难以逾越的高山,把个性与年轻该有的张扬全部在前脸上体现了出来。车头迸发出浓重的杀气,大尺寸的进气格栅呈菱形序列式摆放,还能在MG5身上看玛莎拉蒂的设计感觉,中网全部使用了黑化处理,哑光材质的面板更显大气,更具运动感的前唇与导风口,都在展示着属于它独特的个性,LED大灯与机盖的线条相互呼应,如同镜湖水面漾起的一道道水波。犀利的前脸总会让人忍不住回头多看两眼。

Part 2

现代 菲斯塔

售价:13.38万-15.48万

菲斯塔作为北京现代推出对标思域的车型,上市就被寄予厚望同时也受到了市场对它的认可,与其说他是针对国内需求的特供车型,不如说它为现代品牌开辟了轿跑车型的先河,很显然现代成功了。

菲斯塔颜值也颇高,但与名爵MG5的路线与风格是完全不一样的,菲斯塔延用了最新的家族式前脸设计,也经常被网友调侃成“鲶鱼”脸,LED日间行车灯更像漂浮在水面的两条胡须,前脸使用大面积的镀铬装饰板作为点缀,也是现代车型的一贯设计风格但看起来还算是协调,蜂窝式的进气格栅更为密集如一片片的鱼鳞,车灯像开了眼角细而修长。如回旋镖式的前杠也营造出了满满的运动感。

MG5车身满满的细节,轿跑车型最经典的大溜背比例协调,贯穿式的腰线显得粗壮有力,名爵肯定是一位细节控,外扩的宽体融入进车身十分协调,后轮拱也被腰线拉高,重新设计的轮毂样式,像是一把把锋利的弯刀随处散发着属于自己的内份迷人气息。

菲斯塔的车身侧面没有过多的线条,可以说不用线条依然可以展现出它自己的个性,从机盖延伸至B柱的腰线让车头变得更长,而尾部的线条又刚好使车尾的下压力更强,与尾部上调的鸭尾相互连接,更具新颖。

名爵的尾部让我看到了上一代的奔驰CLS,内敛的小鸭尾把尾箱修饰的不再单调。尾灯如狮子的利爪具有破风之势,尾杠的反光条非常新颖,呈C字形反光条被嵌入其中,底部还放置了如F1领航灯一样的雾灯。

车尾是一直吸引我的地方,也是我认为菲斯塔最好看、性感的地方,贯穿式尾灯符合当下潮流,并用镀铬饰板提升气场,尾部的双出排气口肌肉感十足,仅仅只看尺寸和大小就让人热血沸腾。

MG5的内饰如同战斗座舱,环抱设计方式也让车内的一切只服务于驾驶位,拉丝材质的按键,整齐的并排摆放,车内12.3英寸的全液晶仪表搭配10.25英寸的中控屏,又充满着科技感,内饰就不得不提到MG5的电子档把,握感舒适挂挡手感相比机械档杆轻盈了不少。

MG5的内饰像姑娘,菲斯塔更像位肌肉男充满着棱角与肌肉感。内饰运用了大量的折线作为修饰,质感也较为粗狂,7英寸的液晶仪表与10.25英寸的多媒体表现并不出众,但值得一提的是原厂配有脚感更好的金属踏板,把细节都放在了驾驶与操控中。

名爵MG5一共分为八款车型动力分别采用1.5L与1.5T与之分别匹配5档手动、CVT与七档湿式双离合

1.5L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马力120Ps 最大扭矩150Nm 搭载5档手动、CVT两种形式

1.5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马力173Ps最大扭矩275Nm搭载七档湿式双离合

日常家用1.5L自然吸气完全够用,但是跑高速或者对加速性能提速能力有一定需求那1.5T优秀的数据表现一定不会让你失望。

菲斯塔一共带来四款车型,但全部搭载了1.6T发动机匹配7挡干式双离合

1.6T最大马力190/204Ps最大扭矩265Nm

菲斯塔的动力形式相对于MG5会单调一些,而且搭载的干式双离合过热、顿挫等问题很难完美解决,但是更大的马力也让他能跑的更快。

总 结

不论是现代菲斯塔还是名爵MG5,不可否认的是它们都是非常优秀的车型,从用车层面来说如果在拥堵的城市去驾驶,名爵的的湿式双离合表现会更好,而菲斯塔在相对于畅通的道路它1.6T的发动机完美的数据表现又会让你肾上腺素飙升,如果是年轻热去选择第一款车可以先去看看名爵MG5,你一定会和我一样被他的外观深深吸引。

声明:本文图片来源于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侵权删。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