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2021款奕炫家族焕新升级,能否助力东风风神重回发展快车道?

2021年04月09日 11:42:02
分享到:
来源:买车君

随着90后成为消费主力,“年轻化”已成为车企在产品设计、营销层面的主旋律。

作为老牌自主车企,东风风神也不例外。面对“年轻化”和“数字化”的全新课题,东风风神选择加大营销创新与变革。2020年在疫情的冲击下,身处旋涡中心的东风风神积极开展线上营销,利用直播带货创下了“7分钟销售1750辆东风风神奕炫GS,交易额突破2亿元”的成绩。

除营销端的发力外,在产品端,东风风神接连推出奕炫GS、奕炫EV以及奕炫赛道版车型,不断完善家族产品矩阵,给年轻消费者带来了更多选择,也使东风风神摆脱了过度依赖单一车型的境地,同时奕炫家族也如愿成为了品牌销量担当。

2021年是东风风神品牌振兴的关键之年,而奕炫家族也将作为排头兵首先迎接市场的检验。4月8日,东风风神奕炫家族2021款迎来焕新上市。其中,奕炫共推出7款车型,官方指导价为6.99万-9.89万元;奕炫GS共推出8款车型,官方指导价为7.49万-10.89万元。

外观配置是杀手锏

2021款奕炫家族从外观造型设计上,与现款车型相比并无太大变化。其中,奕炫提供普通版和骑士版,奕炫GS提供普通版和黑武士版供消费者选择。此外,值得一提的是,此前以配置丰富俘获众多消费者的奕炫,在新款车型上也对配置进行了适当调整。

具体来看,2021款奕炫骑士版搭载了醒目的红色车身涂装,前脸换装了家族最新样式的大嘴进气格栅以及前唇,熏黑处理的中网以及红色的车标为前脸增加了很多运动气息。

而奕炫GS黑武士版采用了专属的曜夜黑车身颜色,搭配后视镜饰条、回旋镖饰条等细节处红色点缀,极具运动感。此外,其搭载的鹰眼矩阵式全LED前大灯带有风神赛道标识AEOLUS,使前脸造型更加激进。

奕炫侧面采用了极富肌肉感的线条设计,笔直的腰线从前轮眉贯穿门把手一直延申至尾灯。尾灯采用时下流行的贯穿式尾灯,并配备了造型动感的扰流板,配合双边四出排气,使得尾部看起来十分霸气。奕炫GS车尾左右两侧的镀铬装饰条将尾灯包围,与车头部分相呼应,但并没有采用奕炫同款的贯穿式尾灯的设计。

配置方面,2021款奕炫家族车内增加了全新内饰配色、皮质座椅、WindLink X人工智能车机系统等配置,高配车型还增加了L2级自动驾驶辅助系统,进一步提升了车内质感。

动力上,两款车型均搭载1.0T和1.5T发动机,前者最大功率和最大扭矩分别为92千瓦和196牛·米,后者最大功率和最大扭矩分别为110千瓦和230牛·米。传动方面匹配5速手动变速箱以及6速DCT湿式双离合变速箱。

能否扛起重任?

从设计、配置以及动力方面可以看出,2021款奕炫家族依旧将受众群体锁定于年轻消费者,而作为东风风神攻坚战的重要一子,2021款奕炫家族还肩负着品牌复兴的重任。

众所周知,作为东风乘用车的重要板块,东风风神曾乘着SUV市场红利,依靠AX系列车型取得2016年销量超15万的好成绩。但近年来,随着市场竞争的愈加激烈,品牌销量却每况愈下,2020年受疫情因素侵蚀,东风风神更是遭受不小的打击。

2021年是东风风神品牌成立的12周年,作为东风自主板块的核心力量,东风风神也亟待一场全面的重塑升级。

为此,东风风神迎来全新领导班子——东风集团公司总经理杨青分管东风风神。作为在东风成长历练30年的东风人,杨青的到来让东风风神士气大涨。而2021年东风风神也喊出“决战12万辆”的口号,确定了2022年销售20万的销量目标。

数据显示,今年一季度,东风风神累计销量为近2万辆,相比去年同期呈现明显复苏态势,但全年12万的目标也给品牌带来了极大的挑战。为此,东风风神也将从产品、用户、渠道等多方向出发,提升品牌市场竞争力。

产品上,除焕新而奕炫以及奕炫GS外,在即将到来的上海车展期间,搭载东风自主研发的C15TDR发动机+HD120混动电驱总成的奕炫MAX也将正式亮相,并将于三季度上市。根据规划,未来东风风神还将围绕“奕炫家族”和“AX7家族”逐步规划落地多款新品。

可以看出,作为东风风神品牌重塑的关键一步,奕炫家族的到来给品牌完成年度销量目标增加了不小的底气。但在后疫情时代,自主品牌全面发力,合资品牌奋力反扑,2021款奕炫家族能否一炮打响,东风风神能否重回赛道,都是莫大的考验。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