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上汽通用自信开启新时代,将砸500亿发力电动化和智能网联化

2021年04月09日 12:24:01
分享到:
来源:车透社

2021上海国际车展在即,坐镇主场的龙头车企上汽通用汽车率先亮牌。

昨天上汽通用汽车总经理王永清宣布,预计至2025年,在电动化及智能网联化新技术领域的资金投入规模将超过500亿元,将推出10款以上基于Ultium平台的国产新能源车型,覆盖旗下三大品牌。

上汽通用对于电气化早已前瞻布局,目前已布局了混动、插电式混动和纯电动等多种新能源技术,其中Ultium平台整合了通用汽车26年的电气化经验和前瞻技术优势,在泛亚汽车技术中心在参与同步设计开发后,可实现近100%零部件的本土化采购。

Ultium平台的灵活性体现在采用可替换、可升级的电池模组,以及可灵活排布的电芯方案。智能属性体现在,是业内首个采用无线电池管理系统(wBMS)的电动平台。此外,Ultium电池支持全生命周期快充,这在很大程度上解决了充电效率、电池寿命、二手车残值和安全性等问题。

基于Ultium平台打造的凯迪拉克智能纯电概念车LYRIQ,将于2021上海车展首次全球公众亮相,年内开启预售,明年上半年国内上市。

智能化方面,到2025年之前,上汽通用旗下三大品牌所有新车型都将应用全新的电子架构与应用智能座舱系统,能提供无感停车、智慧补能、异地出行、通勤规划等场景服务,并与百度地图、QQ音乐、爱奇艺等互联应用合作。

全新一代VCS虚拟座舱系统将于2022年率先搭载于凯迪拉克车型,并陆续推广到旗下三大品牌。今年,上汽通用还计划继续实施大规模OTA升级,未来支持多模块的OTA并行刷新。

智能驾驶方面,上汽通用汽车研发的增强型SuperCruise超级智能驾驶系统将在凯迪拉克车型上首发。未来5年内,SuperCruise超级智能驾驶系统将覆盖凯迪拉克品牌大部分车型,并逐渐应用于别克雪佛兰品牌未来新车型。

在积极布局电动化、智能化、网联化的同时,上汽通用明确了到2025年的多项目标,思路清晰,信心满满,正在开启自己的全新时代。

(车透社出品,主编罗裕)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