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送给年轻人的潮派SUV 风行T5 EV0如何?

2021年04月09日 14:01:01
分享到:
来源:车市进言

我们常说,如今的消费市场是年轻人的天下,那么大家知道当代年轻人对于买车这件事儿的消费观到底是怎样的吗?

对此,我们总结了以下几点:首先必须得个性鲜明,甚至90%的年轻人都将颜值当作买车的第一要素;其次空间大、配置丰富,性价比要高,最好还拥有较高的智能化;同时需要性能出众,具备较高的驾驶乐趣;最后,随着看车、购车、用车频率的增加,汽车安全也成了他们日常关注的一项必修课。

简单理解,新一代年轻消费者对于买车这件事儿的,在各方面要求都要更高、更全面,能入得了他们法眼的车型一定得有过之无不及。而在所有车型类别当中,国产紧凑型SUV市场是当代年轻人最为关注的部分,一方面该领域选择面更广,另一方面存在着和当代年轻人更为契合的车型。比如今天咱们所带来的东风风行T5 EVO,便是其中之一。

去年12月风行T5 EVO正式开启预售,而截止到今年3月22日上市当天,其预售订单则达到了将近3万辆,火爆程度不言而喻。而找准车型定位,则是风行T5 EVO火爆市场的不二原因。

从车型上来讲,风行T5 EVO定位紧凑型SUV,但从风格上来说它则是一辆“潮派SUV”。为了更加契合当代年轻人的审美,东风风行对于风行T5 EVO的设计非常讲究,其团队阵容为中西方原创联合,并由拥有梅赛德斯就业经验的德国设计师亲自主笔设计,最终打造出一套名为“全新锋动力学”的设计语言。

“全新锋动力学”覆盖在风行T5 EVO车身上的每一个细节。首先是前脸,一眼望去犹如一头正在怒吼的狮子,并且露出它凶狠的獠牙,给人一种不怒自威的气势。前大灯采用了分体式设计,而上方的LED行车灯更像是狮子的眼睛,似乎正在盯着远方的猎物,专注而有神。

车身侧面,风行T5 EVO采用了遛背式设计,同时运用了非常多曲面和线条,在光影之下显得十分有力量,好比狮子健硕的身躯。轮毂采用了19寸的超大尺寸并进行了熏黑处理,就像狮子的大腿,一旦附身下去前方的猎物将无处可逃。另外,而后排车窗还加入了隐私玻璃,保护用户的隐私。

来到车尾,底部下方双边共四出的排气最为吸引人,虽然这种设计在很多自主品牌上都有出现,但风行T5 EVO没有用更加浮夸的镀铬将其包围,而是完全将其暴露出来,具有一种独一无二的野性。同样,贯穿式的尾灯虽然也不是新鲜事物,但风行T5 EVO的贯穿式尾灯周边进行了黑化处理,同时被镶嵌在了尾门之中,凸显了非常强的立体感。

值得一提的是,风行T5 EVO更是大胆地采用了八种车身颜色,包括碧玉青、星耀黑、时空蓝、皓月灰、星辰白、极光绿、玛瑙红等7种车身颜色之外,还有一个令无数年轻女性为之尖叫的“紫荆粉”,这在15万级量产SUV当中还几乎是头一次。

来到车内,风行T5 EVO整体的设计和当下的潮流设计不谋而合。包括双联屏、三幅式平底方向盘、游艇式空调出风口和电子档把等,让人过目。而相比之下,风行T5 EVO车内的做工用料和配置更加的满足了年轻消费者的审美和需求。

在做工用料方面,风行T5 EVO运用了大量贴合人体的亲肤材料,从中控台上方到中央扶手箱区域,再到门板等人体能够接触到的任何地方都采用了软性包裹。同时,材料和材料之间的连接也采用了真缝线设计,大大提升了车内的精致感。另外在中控台中间部分加入了一片碳纤维纹路的装饰板,满足了一些年轻男性对运动感的追求。

在配置上,在映入眼帘的双联屏当中便集成了不少“黑科技”。中控大屏幕装载了一套风行Future Link 4.0系统,其中有一个叫做“腾讯随行”的APP,打开之后你会发现在这个窗口下除了在线导航以外还别有洞天。

在“腾讯随行”的左侧导航栏里,从上到下分别是账号设置、地图导航相关、娱乐功能以及“目的地”,可选择好你想听的、想看的,程序就会“常驻”在对应类型的导航栏位置,可以说这一个APP就可以满足年轻用户大多数时候的使用和娱乐需求。而除此以外,风行T5 EVO在聚合页面当中,我们看到目前已经上线了十余款服务,它们不仅以App应用的形式出现,而且当下年轻人离不开的微信也以小程序的形式嵌入到系统当中。

另外,风行T5 EVO还搭载了自适应巡航,电动/感应尾门,手机无线充电,智能语音识别,车联网,带按摩、加热、多向调节功能的头等舱座椅等科技、豪华配置和功能。从配置的丰富程度来说,风行T5 EVO至少可以达到合资车20万以上的水平。

抓人眼球的外观设计或是丰富“黑科技”,放在整个市场来看风行T5 EVO已经非常是出色,不过年轻一代消费群体并不是那么容易满足的,况且一辆汽车也不光只是拿来看和拿来坐,更重要的是还要拿来开。

在“开”的部分,风行T5 EVO首先在安全和可靠性部分进行了严苛的测试和实验,比如在量产前除了对风行T5 EVO进行104万公里的耐久性测试,还在国家级试验场开展了4轮180万公里的强化耐久路试,相当于绕地球赤道26圈。同时,东风风行还建立了HQRS质量保证体系,对整车的过程质量和试验标准都作了严格的要求。对于安全和可靠性,风行T5 EVO可以说绝未懈怠过。

而在动力性能上,风行T5 EVO搭载了来自沈阳航天三菱代号为4A95TD的1.5T涡轮增压直喷发动机,与之匹配的是麦格纳旗下的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千万不要以为“三菱发动机”代表技术老旧,在账面数据上这台1.5T发动机的超过了市面上绝大多数同排量发动机,其最大功率达到了197马力,最大扭矩达到了285牛·米,本田“地球梦”在它面前也只能甘拜下风,同时它能。

而在技术上,350bar高压直喷技术、中置电池阀式进/排气正时技术、集成式排气歧管、变排量油泵等技术,让发动机的综合性能得到了全面提升。因此在实际测试当中,风行T5 EVO零百加速只需9.5S,百公里油耗更是低至6.6L。既有动力还极其省油,这样的风行T5 EVO年轻人能不爱吗?

总结

风行T5 EVO的正式售价为10.39-13.69万元,和同级别大多数国产紧凑型SUV旗鼓相当。但通过对风行T5 EVO的设计、配置和性能等多方面的剖析可以看出,它在针对当代年轻人的买车需求时显得更加有游刃有余,照顾得更加具体,因此,它也才能够能够在市场上变得炙手可热。如果你也正好是一个想购买SUV的年轻人,风行T5 EVO值得一荐!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