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15万级谁更值得入手?长安CS75 PLUS对比瑞虎8 PLUS

2021年04月09日 14:26:01
分享到:
来源:车早茶

近年来,国人对于SUV的需求不断提高,其销量也一直占据着市场的半壁江山。毕竟相比起轿车,SUV车型有着更好的通过性和更宽敞的车内空间,驾驶体验会让男性消费者更喜欢。当然,自主品牌经过多年的发展,也有不少实力不俗的产品,其中长安CS75 PLUS和瑞虎8 PLUS都是关注度很高,也是各自品牌的重磅车型。15万内预算,很多消费者都会在它们之间陷入无尽的纠结,那么今天茶哥就给大家分析到底哪款更值得买?

车型定位/价格

首先,从定位来区分,长安CS75 PLUS为紧凑型SUV,外观造型比较年轻,售价区间为10.69-15.49万元,暂无优惠。而瑞虎8 PLUS定位中型SUV,主打的就是大空间以及多人出行,售价区间为12.49-15.99万元,但目前有一定的终端优惠。

外观设计

虽然两款车都面向家庭用车,但还是有所区别,长安CS75 PLUS外观设计大胆前卫,会更加的年轻时尚,颜值很高,吸引不少年轻消费者的青睐。而瑞虎8 PLUS以大气简洁为主,相比长安CS75 PLUS会更内敛稳重,多出那么一些力量感。

内饰和配置

内饰方面,长安CS75 PLUS的整体风格还是更偏向年轻,设计也颇受好评,豪华感和科技感完美结合,中控偏向驾驶员一侧,实用性较高。而瑞虎8 PLUS的内饰也足够的吸睛,12.3英寸全液晶仪表盘和12.3英寸中控显示屏,加上空调操作面板形成的三联屏布局,科技感比长安CS75 PLUS更浓郁。

车身尺寸和乘坐空间

长安CS75 PLUS的长宽高分别为4700/1865/1710mm,轴距长达2710mm,在同级别车型中有很大优势,后排腿部空间十分宽敞,媲美B级轿车。而瑞虎8PLUS作为中型SUV,长宽高分别为4722/1860/1745mm,轴距是2710mm,在长度和高度上比长安CS75 PLUS长,所以其后备箱空间还是有一定的优势。

动力/操控

单从参数上看,瑞虎8 PLUS搭载了两款发动机,一款是搭载1.6T发动机,最大马力197匹,峰值扭矩290N·m,热效率高达37.1%,可以媲美部门合资2.0T低功率发动机。另一款就是1.5T+48V轻混系统,匹配9速CVT变速箱,带来比较好的燃油经济性。

长安CS75 PLUS搭载的是1.5T+爱信6AT和2.0T+爱信8AT两款动力组合,最大功率分别为178匹马力和233匹马力,峰值扭矩分别为265N·m和360N·m。不仅动力强劲,来自爱信的变速箱无疑是稳定的代名词。

总结:在15万级别中,长安CS75 PLUS和瑞虎8 PLUS实力都不容小觑,都是偏向于居家风格,不过长安CS75 PLUS会更加的运动。另外,两车在空间上也不分上下,如果追求动力的,不妨选择长安CS75 PLUS的2.0T版本。要是有大空间以及多种座椅布局需求的,那瑞虎8 PLUS会是最佳选择。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