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适合工薪族的家用车,8万多就有后排头等舱,连夺4个月销冠受追捧

2021年04月09日 14:35:01
分享到:
来源:燕赵女司机

国内MPV市场和其他细分领域有着极大差别,这其中的原因必然有别克GL8这样处于垄断位置的车型对其他厂商的压制,所以五菱凯捷亮相时,网络上对五菱凯捷的评价很低,“喷点”主要围绕在价格方面,将“高价低质”的帽子强压在这款新车上。可实际表现呢?自2020年11月上市以来,三个月累计销量突破32713台,今年首月销量达10117台,即便是销售淡季2月也取得了4629辆的好成绩,并连续四个月蝉联中国自主品牌乘用MPV销冠,成为现象级爆款家用车。可以说,这款充满争议性的家用MPV,用行动打了唱衰之人的脸。

而之所以五菱凯捷能在这么短时间内获得广大消费者认可,离不开其较高的产品力和精准的定位。纵观国内MPV市场,真正可选又亲民的MPV车型其实并不多,要不就是车型过于商务、价格不接地气,要不就是真正家用起来并不那么得心应手,见到国内MPV市场这般"乱象",一心秉承着"人民需要什么、五菱就造什么"的五菱汽车站出来推出了8.58-13.48万元的五菱凯捷,独创的“4+X”灵动空间设计、“航空级头等舱”、“负一层储物室”及“航母级纯平收纳空间”等等让人眼前一亮。接下来,我们就来看看这台五菱凯捷到底有何过人之处。

作为面向全球的银标旗舰车型,凯捷在翼动美学设计语言的加持下,表现出的质感十分出众。大尺寸的进气格栅内部采用了大量横向镀铬线条设计,搭配中间银色五菱车标看起来更有档次感,分体式大灯属于外观上另一设计亮点,上方细长的日间行车灯带,内外边角处理得都较为犀利,同时集成了车前转向灯;下方排列整齐的远近光灯组,采用的是矩阵式LED光源,看着颇有科技感。前包围造型很有设计感,配合突出的前唇梯形下格栅装饰,进一步丰富前脸视觉效果,紧随时尚潮流而又不失个性。

虽然定位于紧凑型MPV,但较长的车头部分和扁平化风格,又让其多了些SUV元素。车身侧面线条较为流畅,一根浓重的高腰线贯穿前后门把手与尾灯融合,看起来更显修长。另外隐藏式D柱设计,配合侧窗上沿细长的镀铬边框,营造出悬浮式车顶效果。搭配18英寸的多辐条样式熏黑铝合金轮毂,十分动感时尚。尾部较多的横向线条,勾勒出更加丰富的层次感,尾灯同样采用了犀利的分叉状造型,与大灯形成对应,表面采用熏黑处理,内部LED灯带点亮后具有较高辨识度,而“WULING”标识镶嵌在中间,视觉效果上还是蛮有逼格的。

进入车内,五菱凯捷内饰也迎合了时下主流的简约路线,中控台造型以平直的横向设计为主,表面加入大量镀铬与钢琴烤漆材质,用来提升车内高级感。上深下浅的配色,又能兼顾不错的居家氛围。造型独特的两辐式多功能方向盘,表面采用黑色烤漆与镀铬装饰,看起来十分精致。7英寸液晶仪表搭配10.25英寸悬浮式触控中控屏,又为车内营造出不错的科技氛围,并支持时下主流的蓝牙电话、手机互联、语音识别控制等常用功能,此外造型精致小巧的拨杆式镀铬按键组合、镂空的电子档把等,带来不错的档次感。

除此之外,五菱凯捷也把性价比表达得淋漓尽致,即使是最低配车型,基础的配置还是比较齐全的。诸如定速巡航、倒车影像、上坡辅助、自动驻车、后视镜电动调节/加热、PM2.5过滤系统等均为全系标配。而在中高配车型上,还配备了无钥匙进入/启动系统、疲劳驾驶提示、主动刹车/主动安全系统、全速自适应巡航、360度全景影像、可开启式全景天窗、主驾驶座电动调节、前排座椅加热以及多层隔音玻璃等等更多舒适安全配置,十分厚道,并且在同价位车型中很有优势,五菱“价格屠夫”的美名真不是吹的。

其实作为一款家用车,内部空间及座椅才是大部分车主为五菱凯捷买单的原因。新车的长宽高分别为4875/1880/1690mm,轴距为2800mm,相比奥德赛(长宽高4847/1820/1702mm)更有优势。而且五菱凯捷结合了商务六座的乘坐舒适性,给消费者提供了一款过去从未出现过的颠覆式的六座家用新品类——"大四座"。与奥德赛一样,凯捷的第三排座椅可以折叠收纳在地台下方,第二排两个独立座椅支持前后左右、靠背角度以及腿托调节,并配备磁浮式四向滑轨,将其移至最后放倒靠背,能达到接近半躺状态,瞬间秒变头等舱大四座。

而且五菱凯捷还提供了选装“旗舰型商务舱”和“旗舰型头等舱”两种“升舱”服务,包括游艇木地板、多功能小桌板、LED氛围灯、高级地毯灯、豪华迎宾门槛条、副驾电动座椅、中排座椅靠背电动座椅等诸多豪华配置。这么一来,凯捷一下子就从居家舒适的大四座MPV摇身一变,成了一台配置高、还有了不错的氛围表现的四座商务车了,在此基础上,该车有着32块高级隔音材料+4mm双层静音玻璃,前围内隔音垫采用EVA+PU+吸音棉结构等多处NVH静音工程,商务舱也算恰如其名,充分满足消费者对"大空间""头等舱"的幻想。

最后,选择五菱的朋友肯定都是实用党,实际驾驶感受就显得更为重要。考虑到价位,五菱凯捷搭载的是更经济实用的1.5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108kW(147PS),最大扭矩250Nm,动力参数不算出色,但胜在皮实耐用,与之匹配的是CVT无级变速箱(低配车型有6MT),主打的就是一个平顺,这点在很多日系MPV上也经常见到。并且百公里油耗低至7L/100km,十分经济。此外,摩缇马帝国际顶级专业底盘调校,搭配FSD高端减震阀,可以根据不同路面振动频率实时调整减震器的阻尼系数,有效过滤路面的细碎震动,行驶质感足够出色。

综合来看,“人民需要什么,五菱就造什么”一点不假,出色的造型设计、越级的配置、灵活的大空间、尊贵二排、第三排折叠座椅、不错的乘坐舒适性,最重要的是起售价仅为8.58万,顶配才13.48万,价格上着实亲民,性价比远超哈弗H6长安CS75 PLUS。如果说大众对中层了解透彻,那么五菱就是完全摸透入门级用户的需求,难怪凯捷销量一路走高,人民群众的眼睛都是雪亮的。那么,对于五菱凯捷您有什么看法呢?欢迎留言评论。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