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坦克300、CX-30等入列 中保研公布2021年首批5款测评车型

2021年04月09日 15:33:05
分享到:
来源:Buycar买车网

买车网Buycar获悉,4月8日,中国保险汽车安全指数(C-IASI)公布了2021年第一批测评车型,分别是长城坦克300、马自达CX-30、福特锐际丰田C-HR以及雪铁龙天逸C5 AIRCROSS

整体来看,2021年首批测试车型看点满满,坦克300上市即热销,C5 AIR CROSS则是雪铁龙首次参评中保研的车型,而广汽丰田C-HR、马自达CX-30以及长安福特锐际的表现也备受期待。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2月5日,C-IASI发布了《中国保险汽车安全指数管理办法(2020版)》,同时宣布该管理办法将于2021年3月31日起正式实施,而此次测试也是首批应用于该办法的车型。

从2020版安全指数管理办法可以看到,相比2017版规程,新版规程的新增的安全指数项目十分详实。其中,在耐撞性与维修经济性指数方面,增加了保险杠静态试验工况、前后保险杠全宽动态试验工况,更好地通过试验项目对车损险可能的赔付风险进行预估。

此外,在车外行人安全指数方面,增加了行人保护。上腿型试验由2017版规程中的监测项变为了正式评价项,将进一步加强车辆对人体大腿和骨盆部分伤害的考核,从而更加全面地评估测试车辆对车外行人各部位的保护性能;在车内乘员安全指数方面,对乘员安全测试项目进了适当优化,新增乘员侧正面25%偏置碰撞,并列为选做项;在车辆辅助安全指数方面,新增了自动紧急制动车对行人与骑行者、车道辅助、整车前大灯测试及附加项目——紧急救援服务系统。

业内普遍认为,新版规程的完善,无疑使试验与实际发生的交通事故的复杂情况更为接近,极具参考意义。同时也让中国汽车碰撞试验水准得到了进步。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