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3.0T,4.3秒破百,AE86之后,丰田终于有第二辆性能跑车了?

2021年04月09日 15:40:04
分享到:
来源:AutoLab

文/辰

丰田车型一直以经济实惠著称,不管是接地气的卡罗拉还是小资的凯美瑞,丰田都在努力塑造自己在消费者心中“舒适易乘”的形象。而在性能跑车这个领域,丰田能拿得出手的车型实在不多。

在4月2日,全新丰田SUPRA终于公布了国内的售价。2.0T车型起售价49.6万元,3.0T车型的售价为62.6万元,与同平台的宝马Z4价格(48.88-63.38万元)处于同一区间。

从定价上来看,全新丰田SUPRA对标的就是宝马Z4,这两辆车也可谓是“本是同根生,相煎何太急”,来自同样的工厂平台,拥有同样的Z4发动机,让全新丰田SUPRA被冠以“换壳Z4”的名声,但是事实真的是这样吗?

外观上,丰田SUPRA汲取了许多FT-1概念车的设计要素,修长的车头和稍显浮夸的前脸,让它和普通的丰田车做出了区分,并且高昂的尾翼极富动感。相比宝马Z4采用的软顶敞篷造型,丰田SUPRA的硬顶结构更具力量感,宝马Z4则更为优雅、大气。

内饰上,丰田SUPRA有黑红两款颜色可以选择,大尺寸的中控屏、真皮座椅和多功能方向盘豪华又不失格调。

最受关注的动力方面,丰田Supra搭载2.0T+8AT或3.0T+8AT的动力系统,官方百公里加速最低仅需4.3秒。

新车搭载了源自斯巴鲁的FA24 2.4L水平对置发动机,最大功率分别为197、340马力,最大扭矩分别为320、500N·m,不仅马力有所提升,而且还改善了前代2.0L发动机低扭较弱的问题。

作为曾经的“牛魔王”,丰田SUPRA想在一样的价格区间里杀出一条血路,除了情怀,恐怕还需要拿出更多的硬核表现。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