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新款奥迪Q5L来了,外观家族化+12V轻混,三块大屏内饰依旧缺席

2021年04月09日 16:29:03
分享到:
来源:汽车情报

30-40万的预算考虑买豪华品牌SUV,奔驰GLC、宝马X3奥迪Q5L一定是大多数人绕不开的选择。而在关乎这三款车中具体怎么选,大家的大致思路都差不多。如果想追求品牌附加值和内饰豪华感,就选奔驰GLC;如果喜欢优秀的驾驶感受和运动性能,那就选宝马X3。如果这两者你都没有过多追求,只需要综合性价比和相对均衡的产品力,那么奥迪Q5L或许是更好的选择。

事实也进一步证明了,当一辆车在同级拥有更高的性价比时,大多数人都会为了省下真金白银进而选择它。就以目前最新公布的2月份销量数据来看,奥迪Q5L再次拿到了同级别销量第一名,以11159辆的成绩成为了BBA三款车型中唯一一款销量“破万”车型。

为了延续同级销量冠军的宝座,奥迪品牌也及时对Q5L进行了更新。近日,就有网友曝光了奥迪Q5L的改款车型资料,让我们先去一睹为快。据悉,新款Q5L将加入12V轻混系统,以提升燃油经济性。

由于此前,奥迪品牌早已发布了海外版Q5的官方图片资料。所以,国内版本在外观方面基本延续海外原版车型的做法我们并不意外,而且这也是国内消费者喜闻乐见的。从外观来看,中期改款的Q5L并没有在轮廓上相比现款有太大改变,重点调整的地方在于车头、尾部和一些细节。比如最明显的大灯部分,Q5L就进行了重新设计,整体造型和风格与中期改款的A4L很相近,这也是奥迪现有的家族化设计风格。

其次,就是中网的风格,据有消息称,新款Q5L或将采用两套设计语言,运动版车型中网将采用更年轻、动感的蜂窝状,而普通版本则采用了与Q7相仿的竖条样式进气格栅。此外,包围两侧的格栅形状,整体搭配看起来还是非常漂亮的。此外,尾灯虽然造型没有太大改动,但是灯组内部的样式似乎有所调整。不过不必担心,灯这方面,奥迪出品,必属精品。

和外观一样,作为中期改款车型,新款Q5L的内饰改动也非常细微。整体布局依旧延续了现款Q5L的内饰风格。比较明显的变化为中控大屏的尺寸和档把区域的设计,其余基本上维持了老款的风格。对此,也有不少网友提出了疑问:为什么新款Q5L在外观方面都与家族其他车型逐渐一致,但是内饰方面却依然在用这套“老古董”?而不采用奥迪家族最新的三屏内饰呢?

结语:客观而言,虽然对于内饰的美与丑,与外观同样也是非常主观的审美问题。但随着科技的进步,目前越来越多的低端车型都不再吝啬科技配置的下放了。而Q5L也的确有必要尽早用上奥迪最新的家族化内饰来提升产品竞争力和用户的使用便利性。那么,关于新款的奥迪Q5L,大家还有什么看法吗?欢迎在评论区留言讨论!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