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90后的“菜”,新款奕炫/奕炫GS 上市,带L2+驾驶辅助

2021年04月09日 17:46:06
分享到:
来源:车业杂谈

2020年初,一场疫情,一座城市,把所有中国心拧在一起。2020年4月8日,武汉“重启”,大家又能吃上一碗熟悉的“热干面”了。

经过疫情洗礼的武汉有着太多的故事,2021年4月8日,由湖北省商务厅和东风风神共同主办的“武汉正酷盖——东风风神奕炫家族2021款潮酷上市”发布会,东风风神推出2021款奕炫和2021款奕炫GS,与大家一起,聆听了武汉疫情亲历者代表,讲述抗疫经历和武汉复苏后的故事。

其中,紧凑级轿车奕炫推出7款车型,指导价为6.99-9.89万元;紧凑级SUV奕炫GS推出8款车型,指导价为7.49-10.89万元。

从整体造型设计上来讲,作为年度改款车型,两款新车保持了现有的时尚设计,并没有进行大刀阔斧的改变,但不同版本车型的细节处更突出了新车的动感气质。

比如2021款奕炫骑士版,不仅换装了黑色涂装,前脸也采用家族最新样式的“大嘴”,AEOLUS红色车标、轮圈盖、后视镜饰条等红色元素的点缀,视觉上更潮更运动,再加上后扰流板和双边共四出排气的加持,整车运动气息相较普通版明显增强。包括内饰配色方面,2021款奕炫骑士版更大面积的红黑撞色,也做到了视觉冲击上的表里如一。

再比如2021款奕炫GS黑武士版,采用了专属的曜夜黑车身颜色,同样的,在车标、后视镜饰条和前后大灯回旋镖饰条等细节处以红色提亮,整个视觉上的动感也得到更多提升。内饰部分也是,仅在配色上有一定的差异。

而新车最大的升级还在于配置方面。奕炫新增了皮质座椅、360°全景影像、WindLink X人工智能车机系统等配置,奕炫GS新增了皮质座椅、座椅增加花纹打孔、侧气囊、后排出风口、WindLink X人工智能车机系统等。而在高配车型上,两款车型同时增加了L2+级自动驾驶辅助系统。从新增的配置上来讲,一方面提升了新车的品质,另一方面科技感也得到了很好的提升。

动力方面,两款车型均搭载1.0T和1.5T两款发动机供选。其中,1.0T发动机最大功率92kW,最大扭矩196N·m,1.5T发动机最大功率110kW,最大扭矩230N·m。而与之匹配的是5速手动变速箱和6速DCT湿式双离合变速箱。

发布会现场,玫瑰街上的热干面店主罗思偲、疫情期间扛起央企责任的东风出行员工李鹏和站上抗疫一线的“好声音”志愿者黄安琪等三位“武汉伢”跟大家分享了疫情下的武汉和疫情后的武汉,可以看到,武汉人民以顽强、乐观的酷盖精神,迎接着生活的挑战。

很多人会问,东风风神同样受到了疫情无情的打击,它又怎么恢复元气呢?

从刚刚上市的两款新车可以窥探,新产品是个不错的推动方式。奕炫家族两款新车无论是颜值还是配置,越来越契合年轻消费主力军的需求,另外,我们还了解到,上海车展搭载东风自主研发的C15TDR发动机+HD120混动电驱总成的奕炫MAX也将亮相。除了奕炫家族,AX7家族的新品也有希望成为发力点。

写在最后:3月,东风风神卖出7031辆,同比增长131.7%,相较去年,有显著的复苏态势,而刚刚结束的第一季度,累计销量也达到19951辆。我们知道今年全年,东风风神销量目标定在了12万,接下来的10万,除了新产品,品牌还需多管齐下来提升品牌市场竞争力。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