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中国版“K-Car”出新款,装气囊增配置,卖3万多还能火?

2021年04月09日 18:21:05
分享到:
来源:汽车情报

要说这一年来车市最火的网红车型,如果宏光MINI EV说自己是第二,恐怕没有车型敢称第一了。

没错,这就是宏光MINI EV当下的市场状态。有人说它是中国版的“K-Car”,身材小巧灵活,在城市中穿梭起来十分的方便,停车神马的也是得心应手,买个菜接个娃妥妥的。再加上2万多一点的购入成本,简直就是为城市代步而生。

正是基于这样的产品力,使得宏光MINI EV成为打败特斯拉Model3的唯一选手,累计破20万台的销量,更让它成为全新电动汽车销量王。

不过,宏光MINI EV也并非完美无缺。受限于极低的售价,包括安全气囊等配置的缺失,成为不少消费者顾虑的地方。也正是看到了消费者类似的呼声,4月8日晚,宏光MINI EV的新款车型——宏光MINI EV马卡龙正式上市,新车增加了诸多安全和实用配置,再度成为网络关注的焦点。

三款时尚配色,更具潮流炫酷气息

由于宏光MINI EV的外观设计本来就很成功,方方正正的造型很呆萌,受到了很多年轻人的喜欢。因此,这次新款并没有做大的调整,只是增加了三款颜色,分别是柠檬黄、牛油果绿和白桃粉,同时采用了双色车身的设计,车顶有黑色和白色可选。

说实话,就一些社交媒体和短视频平台的用户反馈来看,三款颜色很有时尚感,绝大多数消费者表示十分好看,是他们心仪的颜色。

值得一提的是,新款车型搭载了回字造型的LED日间行车灯,造型效果就像萌萌哒的大眼睛一样,瞬间让本来就十分可爱的车子又呆萌了不少。与此同时,新款的大灯还增加了透镜,对于夜晚的行车照明亮度帮助不少。

来到车身侧面,如果你是宏光MINI EV的车主,相信一眼就能看出变化最大的地方。没错,就是这个轮圈,复古的三辐式造型,还蛮有设计感的。此外,宏光MINI EV马卡龙的尾灯也采用了全新的示廓灯造型,和刚才提到的LED日行灯相呼应。正是得益于灯光组的提升,夜晚开着宏光MINI EV马卡龙,或许回头率会更高。

看完外观,再来看下内饰。和外观主要在颜色层面做了调整一样,宏光MINI EV马卡龙内饰调整的重心也是在颜色上,直观表现在增加了和外观相呼应的颜色。

比如说柠檬黄的车身配色,内饰中控按键周围的饰条、杯架、车门拉手及座椅上也有柠檬黄的点缀,对于各位“五菱少女”来说,还是蛮受他们喜欢的。

另外是动力电池、NEDC综合续航以及充电时间等层面,宏光MINI EV马卡龙没有什么变化。其实也可以理解,毕竟人家这次只是年度改款,一些大的升级和调整,只有等到换代的时候了。

装上安全气囊,增加多项实用配置

上面说了外观和内饰一些轻微之处的调整,接下来看一下大家期待的配置层面的提升。

直观来看,宏光MINI EV马卡龙增加的配置主要有倒车影像、蓝牙电话、主驾驶安全气囊、主驾驶化妆镜等配置。不得不说,这几项配置都贴合了消费者的使用需求,算是十分实用的配置了。

好比倒车影像,很多女性司机都是新手,虽然宏光MINI EV这样的小车停车不算费劲,但有了倒车影像的加入,算是吃下了定心丸;好比蓝牙电话,也是一项实用的配置。毕竟小姐姐们开车十分的专注,有电话来了不能分心。另外,“五菱少女”们还可以选装导航及语音控制系统,这样就更加方便了。

值得一提的是,大家呼声颇高的主驾驶安全气囊、主驾驶化妆镜,这次也装备到了宏光MINI EV马卡龙身上。用不少媒体KOL的话说,五菱果然是人民需要什么,它就造什么,用户的意见只要听到了,就会改进和提升。

当然了,世界上没有免费的午餐,既然配置升级了这么多,价格自然相对应地上浮一些。直观来看,宏光MINI EV马卡龙共推出时尚款、臻享款两个版本车型,官方指导价分别为3.76万元和4.36万元,相当于在原来的2,88-3.88万元基础上略微上浮一些。

对于这样略微上浮的价格,有不少“键盘侠”表示接受不了。其实,咱们实事求是地讲,即便是用户个人去汽配城把上面几个配置装上,都得大几千块钱,更何况这是五菱原厂的配置,更有品质保障。所以,那些嘀嘀咕咕的小伙伴也没啥喷了,在商言商,这种微型车本身利润就有限,主机厂也不是慈善家,能做到这样的价格,已经不容易了。

【结语】有意思的是,在4月8日上市前,也就是宏光MINIEV马卡龙开启预订的14天,这款车已经拿下了36000台订单。而据官方透露,不少年轻人甚至加价都要率先提车,由此可见这车的热度有多高。不出什么意外的话,宏光MINI EV马卡龙又将是实打实的网红车型,咱们拭目以待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