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试驾沃尔沃“双子星”丨不只安全,操控、性能也很强

2021年04月09日 18:29:08
分享到:
来源:车壹圈

沃尔沃品牌在很多人印象中就是安全的代表,不过沃尔沃旗下主流车型在运动方面的表现其实并不逊色与宝马保时捷这样的自带运动基因的品牌。今日(4月9日),“驾域2021沃尔沃赛道日”在成都正式举行。通过此次活动《车壹圈》体验到了沃尔沃不止在安全性方面有着标杆级水准,玩起“跨界”的沃尔沃也都展现出顶级的运动性能,让圈哥解锁了全新S60、XC40独特的驾控魅力。

好开也好玩的全新S60

虽然沃尔沃的车型一直都是以安全闻名,但这次沃尔沃全新S60在运动方面的表现完全超出了圈哥的预期。全新S60采用了前双叉臂+后多连杆的独立悬架,配合上4C自适应底盘,全新S60在赛道上的表现足以让圈哥惊艳。首先,全新S60在过急弯的时候车身侧倾很小,前悬上下两个叉臂能同时吸收轮胎所受的横向力,在激烈驾驶的时候让人信心十足。

其次,中国市场的全新S60还搭载了独有的液压减震器HRS,能够很好过滤掉路面不必要的颠簸,传递给驾驶者的只有清晰的路感,方向盘阻尼恰到好处,转向手感沉稳日常驾驶也非常轻松。全新S60基于沃尔沃最新SPA平台打造,操控上的调校也有些向S90靠拢,无论是打方向时的清晰手感,还是它快速回正特性,都能够在过弯后让圈哥快速对车头做出修正,在驾驶沟通感的营造上更为到位。

最后再说说动力,全新S60作为沃尔沃汽车操控最佳的中型轿车之一,全系搭载了2.0T+8AT的动力总成,此次圈哥试驾的是T5车型,最大马力达250匹,峰值扭矩350牛·米。踩下油门那一刻动力即刻爆发,当转速超过2000转的时候就能感受到明显的推背感,让人欲罢不能。

内饰设计上,全新S60依旧采用了斯堪的纳维亚的简约设计风格。全系标配大尺寸液晶仪表+9英寸的中控屏,并且保留了少量的物理按键,操作逻辑清晰,反应速度也很快。提供多媒体娱乐、实时导航,同时还支持了CarPlay手机互联功能,使用方便。总的来说,全新S60相比于同级竞品,它的内饰质感更足、更环保,也颇具科技气息。

入门级SUV也有驾驶乐趣

活动现场,圈哥还体验了沃尔沃XC40。作为沃尔沃的入门级SUV,XC40在动力上也毫不含糊,圈哥试驾的T5车型搭载2.0T高功率发动机+8AT变速箱的动力总成,最大马力达到了247匹,峰值扭矩350牛·米,并配备了全时四驱系统,官方0-100km/h加速时间仅需6.5秒。在拥有了强悍的加速性能之后,XC40这款豪华精致的SUV脾气变得“暴躁”不少。

XC40是圈哥第一次开,初次接触个人感觉油门踏板有些偏重,不过对底盘更高的SUV来说这也是很有必要的,太过轻柔的踏板对于喜欢重踩油门的人风险较高,市区缓慢行驶的时候更容易控制,避免了轻踩油门踏板往前窜的可能。

既然是在赛道上,圈哥也大胆了一些,深踩油门踏板你就能感受到XC40暴力的一面。350牛·米的峰值扭矩可不是闹着玩的,全扭矩输出时感受到的只有强烈的推背感,配合上包覆性一流的运动座椅,整个人被牢牢固定在驾驶座上,肾上腺素不断刺激着大脑。

如果要形容的话,很像坐过山车向下俯冲瞬间的欢快感立马让人上头,而且这种愉悦是一般家用SUV无法带给你的。要知道,这辆车零百加速只有6秒出头的时间,在同级竞品里完全就是高性能车的存在。

除了澎湃动力,XC40同样注重车辆的稳定性。XC40刹车踏板虽然行程短,但分段明显,初段十分柔和,中段力道适中,是日常最常用的状态,尾段的制动力度很强,只要你深踩刹车踏板,车辆能立马刹停,安全感十足。

底盘方面XC40采用了前麦弗逊+后多连杆式的独立悬架,整体调校偏运动一些。虽然XC40离地间隙比轿车高,但整车重心还是非常均衡的,开起来会感觉XC40底盘更稳重,车辆行驶在凹凸不平路面上的时候,能够感觉到底盘的扎实感,完全可以轻松驾驭。

除了激情十足的赛道体验外,创新设计的北欧雪域地形越野体验科目,融入斯堪的纳维亚的地形风貌特征,真实模拟碎石、阶梯、湿滑、颠簸四种极限路面,在驾驶中圈哥也感受到了沃尔沃XC40智能四驱系统带来的优秀越野通过性,营造出了趣味与挑战并存的原始征途。

《车壹圈》观点:或许是近年来豪华品牌们在运动性方面的原地踏步,当沃尔沃带着全新S60、XC40亮眼的性能数据和非凡驾控表现来到圈哥面前时,确实让人有些出乎意料。沃尔沃在继承了安全基因的基础上,将车辆的操控与运动性能再次上升到了一个新的高度。它身上的种种特质就像一个低调沉稳的学霸,总是在你不曾关注到的地方默默努力实现逆袭,而后带给你意想不到的惊喜。也许这就是沃尔沃与生俱来的品牌内涵和独特魅力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