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行驶中突然熄火,奇瑞召回8.2万辆瑞虎3x

2021年04月09日 19:01:02
分享到:
来源:郑谊

近日,奇瑞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向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备案了召回计划,召回2016年8月13日至2019年4月30日生产的部分奇瑞瑞虎3x汽车,共计82867辆。

召回理由是由于发动机线束与前舱线束接插件固定在发动机上,此位置振动大,易引起接插件偶发性的接触不良,极端情况可能引起发动机熄火失去动力,存在安全隐患。

奇瑞汽车召回之后,对存在隐患的车辆处理发动机线束和前舱线束接插件并调整固定位置,以消除安全隐患。

其实,瑞虎3x的问题已经在车主中间爆发了很长时间了,毕竟从2017年款的车型上就爆发了问题。很多车主反馈都是奇瑞瑞虎3x行驶过程中发动机自动熄火,有的车主还去4S店维修过,但是没有解决。就连4S店也说不知道具体原因,不知道怎么修。

除了发动机在行驶中容易熄火以外,奇瑞瑞虎3x的问题还集中在转向系统异响方面。

有车主表示:“4S店更换1次转向管柱,换了3个转向机,问题依旧没有解决。行驶中右前减震器异响,更换了一次。车速到40迈时会有咯噔的一声异响,查找多次找不到原因。”

发动机终身质保,不等于发动机不出现问题

虽然奇瑞在2021年2月22日宣布,“全系车型发动机终身质保”,覆盖奇瑞汽车品牌旗下瑞虎8系列、瑞虎7系列、瑞虎5x系列、瑞虎3x系列、艾瑞泽系列等热销车型以及后续上市的所有车型。此外,为了进一步回馈广大用户,针对2020年1月1日-2021年2月21日已购买上述车型的用户,符合相关条件,即可将爱车免费升级为发动机终身质保。

但发动机终身质保,不等于发动机不会出现问题,并且通过上面几位车主的案例可知,奇瑞4S店在面对行驶途中突然熄火的时候,也是手足无措。

最近几年自主品牌的汽车都在超车高端化的方向发展,奇瑞推出了星途,吉利推出了领克长城推出了WEY,但是在高端化发展的过程中,却忽视了中低端产品的品质问题。诚然随着消费升级,用户买车是越来越高端,豪华。但是在中国依然有很多消费者只能买中低端的产品,所以奇瑞今后还是要加强在产品质量上的把控,把问题扼杀在摇篮里。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