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全新福睿斯火了,长安福特也就活了

2021年04月09日 19:55: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扒一扒

长安福特的体系中,历史不算长久的福睿斯却有着举足轻重的份量。

最巅峰的一个月,福睿斯贡献了超4万台销量,全年销量近乎30万,贡献了整个长安福特34%的新车销量。

那一年,长安福特每卖出三台车,就有一台是福睿斯,因为强势的销量拉动,让福睿斯二手车市场价格稳若磐石,一年新车保值率超80%,成为不少二手车商眼中的香饽饽,二手买家绕不开的选择。

福睿斯是Ford大举进攻中国市场的标志性车型,它诞生的背景与朗逸如出一辙,都是品牌方想要扩展中国市场份额之后的产物,事实上我并不认为特供是一件坏事儿。

用全球的技术,严格的测试标准,来为中国市场谋求一份更加适合中国消费习惯的新车,从市场化角度上来看是一条捷径,而曾经长安福特也用行动证明了,福睿斯是成功的。

特供,一定是一个潮流,丰田本田日产以及大众、通用等全球企业用行动证明,这才是所有企业想要打动中国消费市场的重要战略发展方向。

为什么?因为中国有着独特的市场文化以及市场容量。

全球没有一个乘用车市场能够像中国一样,拥有2000万级的市场份额以及不够成熟的消费观念,换句话说我们的市场消费者很多都是“蒙眼买车”,陆风众泰等企业曾经的辉煌都能够很好证明这件事儿。

我是欢迎合资企业造特供车的,他们更能服务好消费市场,利用更好的质量控制体系,利用更好的技术储备,这与只在中国销售的绝大多数自主品牌车型来说,竞争力是极强的。

很多全球化车型,都是针对欧美市场研发的,这是一个不争的事实,欧美车型的特点要不就是小尺寸,要不就是不考量油耗表现,而这些车型拿到中国市场未必有持续辐射用户的实力。

福睿斯的大火,就是这个意思,它拥有Ford的技术魅力以及操控价值,同样也有中国人喜欢的尺寸以及空间优势,最为关键的是它的价格能够让绝大多数人群能接受的了。

第一代福睿斯的成绩是辉煌的,它用了一个生命周期完成了80万台新车销量,在没有任何历史沉淀的基础上,成为行业最辉煌的新星。

这个成绩,是远远超过了本田为中国市场特供的凌派。

我们能够看得出来福睿斯对长安福特的重要性,基于第一代福睿斯基础上延展而来的第二代福睿斯已经在路上,从目前的动作上来看,它将会在几天之后的上海车展上亮相。

第二代福睿斯的改变巨大,在新四化方向已经确定的基础上,第二代福睿斯拥有更好的科技感,更出色的电气化标准,以及更为出色的颜值设计,同时将会继续放大初代福睿斯“在中国,为中国”的特点。

它的配置将会做到低配即顶配,高配耍流氓的策略。

1+1双联屏将会是其标志性特点,这将会是10万级合资紧凑型轿车中最能凸显科技感的一款车型,底层逻辑是“梧桐车机”,而在很多自主品牌车型上我们已经见证到这套车机系统的魅力,它能够装载大量APP,能够实现从车到家互联的转变。

语音控制识别系统将会让全新福睿斯变得科技无比,虽然这套系统在自主品牌角度来看不算越级,但要知道如果放在合资车领域来看,福睿斯是最敢捅破天花板的一位。

看看隔壁的思域、宝来、朗逸、轩逸、卡罗拉以及英朗是什么车机系统就能够明白, 什么叫做“在中国,为中国”。

这一代年轻消费者,才不愿意忍受小屏幕、ZZ车机系统呢。而这也必然会为全新一代福睿斯积攒较强的能量。

此外,全新一代福睿斯在颜值方面也秉承了“金牛座”理念,至少这台车看起来,就有些越级的意思。再加上全新福睿斯配备的全新LED照明系统,你能认为这就是一台能从正面硬刚中国品牌的合资轿车。

换句话说,福睿斯拼的已经不是品牌魅力,而是转入局面拼产品力,即便遮住了Ford的车标价值,它也能从正面与中国品牌抗衡。

而这些,都是基于一个大原则:消费适用性。

消费适用性的综合考量,是产品质量表现,产品配置优势,以及产品空间表现力、价格优势,第二代福睿斯都将会在第一代优势上进行延展,保证作为一台“车”根本属性上的强势。

一个企业需要灵魂车型,而我不认为这个时代长安福特的灵魂车型是福克斯。

技术车型是探险者,市场车型是福睿斯,它们才能够代表当下长安福特对中国市场的态度,前者向中国市场展示了企业实力,后者则向市场展示了企业诚意,一台紧凑型合资轿车应该拥有怎样的表现,我想即将上市的福睿斯能够做出样板。

当然,最关心的还是产品与价格的天平,是否能够向用户一端倾斜。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