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羡煞友商的不仅仅是投入与产品,更是奥迪S·T·E·P 2.0战略

2021年04月09日 20:27:06
分享到:
来源:汽车商报

在年初的财报会上,各大传统豪华品牌均宣布2021年是数字化转型破局之年,面对前所未有的产业数字化新格局,如何利用好已有的资源重新对品牌战略进行重新部署,成了汽车品牌逐鹿中国市场的关键。

毫无疑问,汽车行业过去几年迎来了百年未有的大变局,并在两个领域展开了深度“进化”:一方面是电动化,这改变了汽车传统的驱动模式;另一方面是智能化,它同样深刻改变了汽车的属性,改变了汽车与驾驶者的关系,改变了汽车与汽车的关系,甚至也改变了汽车与社会的关系。

从这个角度来说,新一轮科技革命正在驱动汽车行业发生颠覆性的重大变革,传统汽车行业的游戏规则在数字化时代正在被改写,数字化与车企的有机融合已是大势所趋。因此,面对纷繁复杂的市场态势,奥迪作为一家正在数字化转型的传统豪华品牌,早在2019年就打造了S•T•E•P品牌电气化战略作为数字化转型的基石。此后奥迪品牌又从体系支撑、技术储备、用户体验和产品布局四大领域出发,全面推动S·T·E·P 2.0品牌电动化战略,将一汽-大众奥迪打造成新能源时代用户最信任和依赖的高端移动出行服务商。

在目前,各大车企均纷纷推出了自己的电气化战略,彰显全面迈向电气化市场的决心。与其它品牌单单对于技术或产品的战略路线相比,奥迪推动的一体化战略更为全面,对用户更为友好。除了有强大的体系(System)以及技术积淀(Technology)作为支撑,更将服务重心转化在用户体验(Experience)上,以至于随后推出的产品以及车型布局(Product)自然会受到用户的喜爱。

S•T•E•P更是对用户的承诺

S•T•E•P不仅仅是奥迪品牌发展的风向标,更像是对于奥迪用户的承诺。奥迪作为一家百年豪华品牌,其优秀的产品已经深入人心,此时进行电气化转型,意味着未来推出的电气化产品在各个方面上的体验上都要媲美或超越现阶段燃油车产品才能赢得消费者信任,这也正是S•T•E•P战略的核心点之一。

S (System):更完善的体系布局

通过奥迪Q2L e-tron以及奥迪e-tron的国产化进程,以及奥迪在今年2月表示将一汽-大众奥迪销售事业部升级为一汽奥迪销售有限责任公司,将负责预计在2024年面世的奥迪国产PPE平台车型的相关业务等消息已经足够说明,奥迪在华纯电动制造以及销售布局已经基本完成。

从长远来看,奥迪在未来的五年电动化投资将超过350亿欧元,PPE首期投资额超300亿人民币,一汽-大众电池工厂投资7亿元,在业务布局上已经领先于其他品牌。

T (Technology):更尖端的科技加成

在技术储备上,奥迪一直处于同行业第一梯队。目前奥迪已经拥有四大平台用以支撑不同用户需求的电动化产品。

在购车服务上,奥迪推出了多种金融方案以及置换补贴、增换购权益、送车上门深度试驾等权益,让用户能够以最大化的优惠政策以及最方便的购车体验灵活选择自己的座驾。同时在用车、出行、维保等方面,奥迪更是推出了充电墙盒终身安装、3年不限次道路救援、8年/12万电机质保等贴心权益,无论是正常用车还是事故处理上都让人更安心。

P (Product):更多元化的产品矩阵

作为传统豪华品牌的奥迪深知,面对现如今的消费者拥有多元化的需求,只有快速推适合不同需求消费者的产品,才能赢得市场青睐。

一汽-大众奥迪已经布局MHEV(轻混)、PHEV(插电式混动)、BEV(纯电)三大产品序列,满足不同人群需要。同时,还将在今年投放包括Q4 e-tron在内的5款全新BEV/PHEV车型,预计到2022年,还将布局10款电动车型,其中4款车型将国产化。这对于有新能源车型需求的奥迪粉丝无疑是一个好消息。

预计在今年4月份,国产奥迪e-tron的上市将使得奥迪高端电动车价格进一步下探,这使得一大批意向消费者更容易享受到奥迪纯电动带来的极致科技体验。

综合来看,一汽-大众奥迪在面对即将迎来的电气化新战场显然已经做好了准备,相比其它品牌奥迪无论是在产业制造乃至产品布局都率先落地。同时,奥迪在两年前提出的S•T•E•P战略,在今天的我们看来确实更有实际意义,奥迪也在践行着当初对于市场和用户的承诺。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