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广汽本田的“高端凡尔赛”:从买车到卖车,力求感动每一位车主

2021年04月09日 22:02:11
分享到:
来源:汽车扒一扒

中国人买车,过去是闭着眼买,现在是多个心眼买。

过去5年,国内乘用车市场买车观念发生了巨大的改变,5年前在国内拥有更高颜值、更大尺寸、更低价格的车型绝对能够轻松上位。那个时代的消费者买车流于表面,这与不太成熟的消费观念不无关系。

当时行业还没有构建起更好的消费价值观,而随着时间的推移,二车时代、增购时代的到来让整个市场消费观念发生了巨大的改变,被第一代产品洗礼过的消费者,更懂得自己要什么。

不久前,新浪微博发起了新的话题,印证了我的想法。

在“买车你最看重什么”这个话题中,有1.2万名用户参与购车调查,这些代表行业主流购车需求的普通消费者,向所有人展示了他们内心真实的购车想法。

其中有22%的用户把重要的一票投给了“颜值”,17.83%和16.46%的用户投给了“售后服务”与“技术”,此外还有8.4%的人认为保值率非常重要。

能够看出来的是,“颜值”不再是消费者过分追求的点,综合考量一台车的产品力,是目前主要购车群体的真实想法,以及他们也会把更多的关注点放在技术、售后服务、空间、保值率等因素上。

01 车的定义是什么?

文化成熟的重要表现,是冷静看待买车问题,时间往前推移5年乃至10年,车都是一种流于形式的存在,那么它的设计、价格必然是关键点。

显然,当下消费者买车更趋于理性,他们更注重自己买车之后的真实用车生活,那么这台车是否拥有能够给用车生活带来更好体验的过硬技术,是否拥有让用车生活更加省心的好服务,是否拥有百变的空间,以及是否拥有资产保值性,都是用户考虑的点。

在这个时代中,车不再是简简单单的车,而是能够代表消费理念的大宗“情怀商品”,同时也是一种固定资产,它更是生活中的伙伴,解决出行生活的效率机器。

那么基于此,我们就应该考虑一点,只有足够强势的产品,足够优秀的企业才能够更好的产出满足更多用户需求的车型。

这个企业不仅拥有技术、颜值、动力等产品实力,还要拥有安心贴心的销售、售后服务,还要求产品拥有一定的保值率,而这必然是要经过市场长期考验,企业不断释放技术来加码实力的。

02 好车的标准是“通透”

贯穿买车、用车、卖车全过程,让省心与愉悦伴随全用车周期是一件很困难的事情,这既要让自己拥有对品牌的情怀执念,产品方面还要拥有更好的技术支撑,保证稳定性以及畅快的加速感、宽敞的空间表现,同时还需要品牌方面做好服务。

这一切都考量完毕之后,还需要自由度极其高的二手车市场认可,在卖车的时候,能够以较高的价格出手。其实,玩车不是一件非常烧钱的事情,只要选对了路径,买对了产品,就能让用车成本大大降低。

仅仅过去6年,我就更替了3台广本车,对车的理解我有一定的话语权。这3台车分别是八代雅阁、凌派、飞度GK5。

八代雅阁是一台把可靠性做到极致的产品,即便是我在卖掉它的那一刻,这台行驶了超过20万公里的老车依然兢兢业业,动力系统表现出了异常的稳定性。

如果说八代雅阁打动我的是可靠性,那么凌派打动我的则是同级别罕见的大空间。

这是一台迄今为止,在空间层面依然找不到对手的车型,即便是号称空间越级的中国品牌也很难在宽敞度、采光表现上超越的车型,没有出色账面数据的凌派却将空间做到了真正意义上的B级车水准,论后排腿部空间以及后备箱空间,凌派深度吸纳了本田MM理念,将乘用化优势拉满。

飞度的优势更加明显,我买它就是为了动力跟保值率。

不玩飞度根本体会不到本田的精髓,这是一台将MM空间理念以及品牌效应放到最大的车型,这台我花了5.7万购入的二手GK5,在两年之后的今天依然有车商愿意以5万的价格回购。

车商告诉我,这台车根本不愁卖,只要有一丝利润他们也愿意去忙活,车况好的飞度就是摇钱树,对卖家是这样,对车商是这样,对买家也是这样,它加速快、油耗低、空间大的优势,能够在任何一个人的手中,放大驾驶优势。

一台接一台的换广本,倒不是因为我有多么痴迷这个品牌,而是因为广本很多车型,都有着非常出色的保值率,这对于很快把车玩腻的我来说,广本就是强有力的后盾,它能决定你在卖车的时候,不仅比其它车型卖的更快,同时要比其它车型价格卖的更高。

除此之外,广本的很多车能够把空间、可靠性、加速、油耗以及稳定性都做得很好。我代表的只是消费市场中的很小一份子,当然我相信像我这样有些怪诞的车主不多,但我的消费理念,却是整个行业的缩影。

本质上来说,我追求大空间,追求低油耗,追求可靠性以及对加速没有抵抗力的消费理念,是任何一个人都会有的消费想法,我比他们更看中的,可能是保值率,保值率不够出色的车型,我一定不会入手。

这是我频频选择广汽本田的关键。

03 增量范本广汽本田

用数据说话,广汽本田在刚刚过去的2020年拿下了出色的销量成绩,下行市场中增量明显。这意味着选择相信广汽本田的人越来越多。

这与广汽本田自身出色的企业理念不无关系。

好车的评判标准从来都不单一,广汽本田深谙此道,所以在全用车周期用户体验上它更有心得一些。

譬如说与消费者第一感官接触的设计、经销商服务上,广汽本田就能从产品与运营两个角度深深抓住消费者味蕾。拥有更加主流、年轻、时尚的产品设计能够第一时间抓住用户味蕾,而经销商热情的服务以及店端更舒爽、简洁的布局,则能进一步拉近品牌与用户的距离。

而在进一步的产品了解上,广汽本田车的大空间、强动力以及i-MMD混动技术优势等,能够进一步夯实产品在购车清单中的份量。

更大的空间能够让出行更加舒适,更好的动力能够让加速更加凌厉,而i-MMD则能够更好的展现品牌技术力量。最为关键的是,深入人心的高保值率,对于任何人来说,都是一种额外的馈赠。

“入手广汽本田,就等于入手了保险,在你卖车的时候底气注定更足”,这是广汽本田之于其它企业,更能带给你的信心。

最为关键的是,贯穿在用车周期中的经销商服务,凭借着丰富的经销商体系以及生存现状,广汽本田经销商总能带给你“汽车品牌中的服务专家”印记。

没错儿,广汽本田除了品牌更有温度,产品更有实力之外,经销商服务方面专业度与温情度也有很强竞争力。

前不久,广汽本田云展厅一对一服务正式上市,如果你对某一台车感兴趣,但却不太了解这台车,那么可以通过线上沟通的方式,以线上3D看车、专业服务讲解的方式来了解这台车。

这是独立于传统看车方式之外,极具时代感的另一种看车方式。基于此,广汽本田还把互联优势放大到极限,微信预约、电商服务、会员服务等,都可以为你节省时间,创造更多便利和更多自由的时间。预约59分钟保养、4小时钣喷快修等高效贴心服务,还能让你的等待时间更短。

同时为了进一步让用车更加舒畅舒心,广汽本田还推出了“5年16万公里质保”车型,进一步释放诚意。

而这些在其它合资企业中很难看到,经销商本身也有很强的责任感以及使命感,对于他们来说,做好服务就代表做好品牌温度,拉近与用户的距离。

事实也是这样,广汽本田经销商在日常服务以及回馈消费者上,频率与力度都是最大的,无论我是去保养在保的飞度还是脱保的凌派,专业、热情、积极的表现都让我感受到了温暖。

这个时代中,买车更多的是选择一种态度,就像广汽本田能够更从容的运营市场一般,它背后是产品实力、服务体系、以及品牌文化能够为用户提供更好的用车生活的客观事实。所以是广汽本田率先在行业整合了“商品价值”、“体验价值”、“保有价值”以及“共创文化价值”。

尤其是在“共创文化价值”上,广汽本田做的要比其它企业更有深度,有温度,有态度。

你我都了解的是,我们几乎是没有“汽车文化”的,没有开放式的改装车文化,在情怀老车文化也比较薄弱,但随着汽车消费文化的不断提升,在开创用户文化价值思维上,广汽本田已经践行很久。

“广汽本田躁梦节”已经连续举办两届,吸引无数广汽本田车的眼光,广汽本田在这里为新老车主提供了一个汽车文化互动交流的平台与环境。并且,广汽本田在这个盛大的粉丝节上,汇聚了来自五湖四海的广本车主的“作品”和想法,鼓励车主和品牌一起共创,一起追梦,为未来创造无限的可能。“一日广本,终身广本”就是广本车友圈子的精神共鸣,这也是属于广汽本田和用户一起并肩逐梦的“共创文化价值”。

用独特优势的体系汇聚了“广汽本田车生活全价值”。也正是有如此实力体系和先驱理念,广汽本田才能够在溃缩的市场中保持增量的表现。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