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两台宝马“闲置”家中,竟因一台比亚迪汉?车主娓娓道来…

2021年04月09日 22:56:01
分享到:
来源:功夫AUTO

“这辈子没开过比亚迪汉,就是没开过好车!”

沈承建先生在跟功夫汽车聊天时,兴奋地说道。

沈承建白手起家,历经多年拼搏,如今已经是一家知名投资企业的董事长,言谈间总是透着一股豪迈与自信。

而功夫汽车之所以与他有这番交流,主要是时下车市正崛起一个有趣现象——不少昔日BBA的车主,纷纷“转粉”比亚迪汉。

在这些车主中,沈承建就是其中的典型代表。

一谈起车,沈承建就有挥洒不尽的热情。在他略显兴奋乃至“夸张”的表达背后,却往往充满着客观、犀利、专业的见解。

那么,是什么原因促使何沈承建选择比亚迪汉?在越来越多BBA车主选择汉的背后,又透露出车市一种什么样的趋势呢?

功夫汽车希望从这次访谈中,发掘其中的缘由。

(1)BBA只有“身份感”,但汉还有“满足感”

沈承建过去的座驾,是大家眼中颇有“身份感”的选择——宝马740和宝马X5

沈承建的宝马740

既然沈承建家里已经拥有一台百万豪车,为什么还会选择汉?

对于这个问题,沈承建解释道:“以前买宝马是为了享受那种‘身份感’。但两辆车同样开一个月,你就会发现汉才是真的好车,‘满足感’完全不输百万豪车。”

短短一句话,却道出了许多和沈承建一样的企业家们,购车心理的真实写照。

而沈承建之所以选择汉,主要有两个,一个是外观设计,一个是刀片电池。

事实上,继前奥迪设计总监沃尔夫冈·艾格加盟之后,比亚迪又引入了法拉利外饰设计总监,以及前奔驰内饰设计总监。汉的设计,便是出自这三位设计大咖之手。

新车亮相后,这一完全原创的设计风格,瞬间赢得了市场好评,在沈承建看来:“汉的设计运动大气 ,完全不亚于豪华车。”

除了媲美豪华车的颜值之外,刀片电池更让沈承建点赞不已。

“刀片电池在结构设计上的创新,提升了电池包的体积能量密度,对汉的续航有极大提升。”

聊到这里时,见多识广的沈承建脸上再度洋溢着自信的笑容。“相比于三元锂电池,刀片电池采用磷酸铁锂,安全性有极大提高,我感觉比其他新能源车安全多了。”

沈承建的宝马x5

沈承建还调侃道:“原来我还觉得家里的宝马X5挺好的,在汉买回来之后,真的觉得差距不小。”

在谈及具体差距时,沈承建将两者比较得明明白白:“第一个就是静谧性,宝马X5是双涡轮发动机,比起汉的电动机,噪音较响。”沈承建还用了一个形象的比喻:“现在开着宝马X5,就像进了发电机房。”

其次,沈承建还强调道,在高速和快速路,汉的操控和加速性能比宝马X5强太多。

“比如有一次,从南山到罗湖去接我女儿,恰巧路上车子有点多。”沈承建做出了打方向盘的动作。“不过,我开着汉,加速性能更好,也能更顺畅的超车,全程节约了6~8分钟。”

显然,比起家中的宝马,沈承建认为,汉不仅能让日常生活有“满足感”,也更能直接把幸福指数拉到满级。

(2)体验之后,朋友圈多了14个汉车友

“说真的,开过汉之后,我觉得已经回不去开燃油车了。”沈承建如是感叹道。

但沈承建亦坦诚,新能源车目前仍是属于汽车市场的“新潮宠儿”。尤其在他身边的交友圈中,新能源车并不算普及。

功夫汽车问他:“把BBA换成汉后,周围会不会有一些异样的目光?”

沈承建笑着回答道:“哪有什么异样的目光,朋友都是艳羡的目光,现在还抢着开呢!”

在他的推荐下,周围已经有14个朋友买了汉。而沈承建的朋友,也同样都是事业成功人士,此前都是BBA的“忠实粉丝”。

由此可见,凭借着超越BBA的硬核产品力,汉不仅征服了沈承建,更在沈承建的朋友圈里彻底“火了”。

(3)功夫拍案

“现在家里没有汉,我都不想出门了。”沈承建在访谈最后如是调侃道。

事实上,从沈承建的经历不难看出,他选择汉,不仅是选择一辆代步工具,更是对汉乃至比亚迪品牌的高度认可。在这背后,更凸显出一种市场消费趋势——高端人群不再只认BBA,而是开始对中国品牌生成了“认同感”“信赖感”乃至“自豪感”。

比亚迪汉,就是这种消费趋势的引领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