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特斯拉的威胁来了 这款SUV超5米长车身 配置33英寸曲面液晶屏幕

2021年04月10日 00:24:01
分享到:
来源:鬼斗车

高处不胜寒,特斯拉是全球纯电车型的标杆品牌,全球汽车品牌都以胜过特斯拉为荣,哪怕只在一款车型中占优,也是惊动整个行业的壮举,凯迪拉克同样是来自美国的品牌,自然也有着同样的期望。

第一款纯电SUV车型有些姗姗来迟,但好在实力上有了叫板特斯拉的底气,也就没让有凯迪拉克情怀的期待者失望,超越5米长的车身,33英寸曲面液晶屏幕,软件硬件都拿得出手,对特斯拉来说,确实造成了一定的威胁。

要说哪个品牌能在短时间取代特斯拉霸主的地位,显然不现实,也违背科学发展的规律,但在某一款车型上实现超越,也并非遥不可及的事情,凯迪拉克的这款中型纯电SUV车型,暂时命名为凯迪拉克LYRIQ,就具备了超越特斯拉Model X的实力。

在外观方面,凯迪拉克LYRIQ使用了品牌最新的设计理念,与传统燃油车的设计风格截然不同,整体的造型趋向简约,封闭式格栅,填充了稳重的黑色水晶中网,以LED矩阵式网格装饰,打造出夜间璀璨效果。同时,为了增强科技感与时尚性,LED矩阵网格支持动态灯语效果。这是车辆表达车主情绪的一个出口,让驾驶者的个性得以凸显,有型有面。

摒弃了凯迪拉克传统燃油车型的标志性泪目大灯,改换成竖置的LED灯组,并将灯组设置在三角形的大尺寸导风口中,很有视觉冲击力。

车身的设计同样强调的是未来感,隐藏式门把手,干净利落,简洁美观,降低风阻,节约能耗,外后视镜的设计更有未来感,采用摄像头来收取后方路面信息,同样是设计感与功能性并重。

尾部是溜背造型,除了钻石切割的工艺依旧吸睛外,尾灯狭长,造型独特,采用分体式设计,而下方的灯带则采用了纵向排列,辨识度也很高。

由于纯电车型是未来的发展趋势,多数都会采用未来元素来装饰车身,特斯拉做得尤为超前,这次凯迪拉克LYRIQ的设计,在保持原有豪华气势的同时,也大量使用了时尚设计语言,并加入了诸多的未来设计,外形这一块,比特斯拉Model X更符合中国人的审美标准。

在新车的内饰中,最显眼的当属33英寸的超大屏幕。不可否认,特斯拉对于液晶屏的使用,已经是炉火纯青,但这款33英寸的超大屏幕,依旧会给消费者强烈的视觉震撼,屏幕是表现科技感的最直接方式,这一点谁也不会否认。

在大屏中,内置了仪表盘、各类娱乐系统,车辆导航以及各种功能的设置,这种感觉,有点像电影中的太空飞船,驾驶者在屏幕上操控一切功能,未来感很强,换挡机构使用了旋钮式,整个中控部分非常简洁时尚。

中央扶手箱宽大,看样子可以同时容纳主副驾驶人员的胳膊,不用轮番休息。车辆的座椅与中控采用了大量的真皮材质包覆,很有质感。再多内饰的具体细节尚未公布。

动力方面,凯迪拉克LYRIQ有单电机后置后驱车型,以及双电机四驱车型,动力电池采用的是通用集团的Ultium电池系统,续航里程在483公里左右,这款车型,将于2022年实现量产。

凯迪拉克传统燃油车的外观与内饰,在彰显豪华的同时,又有美系车型的粗狂,而这款凯迪拉克LYRIQ,在保留豪华因素的基础上,更加注重细节的雕琢,奢华有质感,加之科技配置的加持,这款纯电SUV很有可能成为凯迪拉克重塑美系豪车领军品牌的起点,而相比之下,特斯拉Model X的优势不再明显,接下来的日子,是该考虑如何完善产品确保自己在领域中的领先地位。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