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真实的五菱宏光MINI EV 为啥知道这些缺点还那么多人买?

2021年04月10日 02:25:01
分享到:
来源:鬼斗车

五菱宏光MINI EV 2021款马卡龙版的上市,再次将这款纯电小车推上了舆论潮头,从2020年上市至今,针对宏光MINI EV的正反方的争论,也从未停止过。但之前所有的争论,都是纸上谈兵。只有融入生活场景的驾驶,才能得到这辆车最真实的感受。

通过自身试驾,和与身边的五菱宏光MINI EV车主交流,我们现在重新评价一下纯电小车,得出一个更加全面的结论。

我们先说优点。

优点一:宏光MINI EV最大的优点显而易见,就是便宜,年轻人一款包包的钱,就可以入手一辆宏光MINI EV,它的出现,大大降低了普罗大众的购车门槛,即便是一个年收入5万元的普通工薪家庭,也有能力购买一辆宏光MINI EV。

优点二:除了购车成本降低,用车成本也低,与燃油车相比,少了添加燃料的费用,不用为每每涨价的燃油心疼,不用为保养的费用发愁,每公里耗电的那点费用,坐公交都比它贵。

优点三:拓展了圈子,这是几位年轻车主说出的优点,购买宏光MINI EV的年轻车主,多数都要进行一番“装饰”,久而久之,就形成了一个固定的小圈子,圈子里都是年轻人,拓展了原来固有的社交圈子,拓展圈子对于年轻人意味着什么,恐怕着急嫁娶的家长,体会最深。

优点只是简单说,毕竟大家都知道这些,下面再说说缺点。

缺点一:车门过大,安全带使用不方便。由于宏光MINI EV是双开门,所以车门的尺寸要比一般车门更大,更重,使用起来确实有些不方便,但这个都是可以克服的,小孩开不动门,家长可以帮忙。

重要的是,由于车门宽,安全带的位置就特别靠后,上车时,想要拉紧安全带,需要很大程度地转身,身材太胖的驾驶者,基本每次都要侧身去寻找安全带,这一点确实影响了驾驶感受。

缺点二:后视镜影响视线,在驾驶过程中,如果驾驶者的身高稍高,眼睛就正好与后视镜保持水平,就会影响驾驶员对于路面情况的观察,尤其是在转弯的时候,想要看清路面全貌,需要低头查看,很不方便。

缺点三:坐高太高,容易顶头。宏光MINI EV的座椅设计较高,这与车身设计高有关系,超过1.75米的乘客,在驾驶位坐直后,会顶到头,转头的时候,头顶摩擦顶棚,感觉十分不舒服。

缺点四:配置不高,除了车辆配置不高,安全配置也是宏光MINI EV最受诟病的地方,由于没有配置安全气囊,车辆的安全性不高,驾驶过程中,更要注意车辆的碰撞。

缺点五:没有说走就走的底气,由于续航里程少,宏光MINI EV不适合长途驾驶,想要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最要不要选择宏光MINI EV为伴。

经过试驾与交流,总结的优缺点大约这些,或许看了缺点还挺多,你就有些担心,在选择宏光MINI EV的时候,会有犹豫,那就再给你吃一颗定心丸。

我们的这种评价,是综合的评价,考虑到很多方面的元素,但如果你的用车场景很简单,只是上下班通勤,每天路程在50公里之内,那就完全不用担心续航里程问题,五菱宏光MINI EV充电很方便,只要有电源就可以充电。上班时候,或者晚上充电,上下班使用,宏光MINI EV还是值得信赖的,遮风挡雨,通勤代步,完全没问题。

我们对50位年轻人进行了交流,并详细阐述了优缺点,其中40位受访者仍表示愿意接受宏光MINI EV,而40位中已经有12位是宏光MINI EV的车主,他们为宏光MINI EV打分,外观、内饰、驾驶感受等综合得分超过7分。

受访者表示,对于宏光MINI EV的要求不高,安全性和驾乘舒适性,在购买之前就已经有了心理准备,只是代步而已,再高的配置也不过是摆设而已。

所以说,五菱宏光MINI EV还是一辆值得信赖的车型,如果自己的生活半径小,每天两点一线,那不妨去选择,如果每天有很多不确定行程,那千万就不要图便宜购买此类小车。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