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地平线与域驰智能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共推智能驾驶研发与应用

2021年04月10日 08:24:02
分享到:
来源:爱卡汽车

日前,爱卡汽车获悉,地平线与智能驾驶科技公司域驰智能、宏景智驾正式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充分结合各自产品、技术优势,共同推动 L2~L4 级智能驾驶产品研发与应用。地平线将基于征程系列芯片和智能驾驶解决方案提供助力,域驰智能将发挥在智能驾驶产品设计、应用和推广方面的优势,双方瞄准汽车产业智能化、网联化发展机遇,共筑交通出行革新力量。

域驰智能由宏景智驾与江淮汽车共同出资成立,自2020年7月份成立以来,一直致力于开发和工程化量产智能驾驶系统核心——域控制器及其他相关高阶智能网联汽车电子产品,并不断拓展行业内客户及相关上下游合作伙伴。在与地平线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当日,域驰智能还举办了品牌发布会,宣布将以面向量产的自动驾驶技术驱动创新,全面赋能汽车产业数字化变革。

域驰智能拥有车规级硬件计算平台和完整自主知识产权的全栈软件,并且产品线可实现量产。目前,域驰智能第一条智能产线已正式投产,年生产能力30万套,第二条产线将在6月份投产。同时,围绕“智慧场景”运营服务业务,域驰智能已参与多个港口的智能网联信息化改造及自动驾驶场景应用项目,以及5G 智能网联汽车公开道路示范区,后续将会推出更多应用服务。

地平线创始人兼CEO余凯表示:“域驰智能拥有强大的汽车技术资源,以及丰富的智能驾驶产品线,将为汽车产业的新四化转型提供重要助力。地平线是汽车智能芯片的引领者,坚持前瞻性的软硬结合理念,自主研发边缘人工智能芯片及解决方案,是目前国内唯一实现汽车智能芯片前装量产的企业。未来希望双方能够精诚合作,共同建立智能汽车产业生态。”

地平线目前已经推出了中国首款车规级AI芯片征程2,以及高效能汽车智能芯片征程3,形成从L2到L3级别的“智能驾驶+智能座舱”芯片方案的完整产品布局。后续,地平线将面向L3/L4级别自动驾驶推出征程5以及征程6两款汽车智能芯片。与此同时,地平线还基于底层芯片为合作伙伴提供灵活开放的算法样例、AI 芯片工具链以及进行应用开发所需的全套工具。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