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弯道之王、东瀛宝马,马自达3-昂克塞拉

2021年04月10日 09:30:02
分享到:
来源:言车社

说起东瀛这两个字,第一个想到的一定是东瀛战神GTR,但还有一个品牌被冠以“东瀛宝马”的称呼,想必说到这就都了解了那就是马自达马自达这个品牌很有个性,开过的都说好,而没开过的从来都Get不到他的点,但创驰蓝天也确实是老车迷的信仰。

马自达3在当年的热销程度与如今的朗逸、卡罗拉可以一较高下,凭借着不错的操控、优秀的外观、舒适的内饰,打下了坚实的口碑,也赢得了一大批追随者,经典款的设计也符合当时的审美,再加上日系品牌的光环在当时看来前途一片大好,可近年来随着国产品牌的崛起,国内汽车市场的转型,再加上马自达执著的研究转子发动机、压燃技术而忽略了现有车型的升级改款、市场反应,也慢慢地从神坛上跌落了下来。

长安马自达3-昂克赛拉

售价:11.59万-18.99万

马自达拥有超高压缩比的创驰蓝天发动机,也有令人着迷的魂动红车漆。不得不说马自达车型天生的运动基因是一般车型难以模仿的,同样马自达的异响也是自己难以解决的,本来需要相辅相成的存在,但现在像是少了一条腿的蚂蚱总觉得缺了些什么。

正如他一直坚持的“zoom 是每一个孩子对动感的憧憬、对速度的渴望”,当全世界都在催着你长大,只有它在帮你完成儿时的梦。马自达外观一直都是令人着迷的,盾牌式的前进气格栅同时具有哑光、高亮的设计元素,还具有主动闭合的功能,一整块镀铬装饰板如展翅的雄鹰,与左右大灯贯穿。

修长的灯组被隐藏前杠内,开眼角式设计如天使眼般的日间行车灯,寒气逼人杀伤力十足。降低了30mm的车头搭配上更具动感的前杠这感觉已经不能用家用车来形容它了。

昂克赛拉的车身侧面线条十分硬朗,两条腰线把车身切割的层次分明,扁平比更低的轮胎把轮毂衬托的更大比例更协调。微微溜背的车顶极具动感,前移的车轮可以看出之所以它的操控会更好,很多设计都是再往5:50的黄金比例所靠拢。车窗被高亮的银色饰条所包裹尽显大气。车门拉手的设计也尽显细节,不仅细长样式也非常新颖,马自达许多不起眼的地方往往最能凸显它的用心。

车身尾灯像是一双眼睛充满杀伤力,简洁且具有个性,尾灯样式与车头相呼应纤细修长。上翘的小鸭尾让尾部更加立体,之所以说马自达的细节满满,外漏的LOGO同样也是开启尾箱的机关,后杠相对于突出,可以在被追尾时发挥出最大的作用,双出的排气口搭配上银色尾喉,富有运动感。

如果说外观运动感有所收敛,坐进车内这满满的运动气息扑面而来,扁平化设计的中控台近似平面,8.8.英寸的中控屏幕镶嵌在其中,最新加入的7英寸液晶仪表也替代了之前炮筒式的机械仪表,方向盘设计更加性感,握感更是让每一位驾驶者欲罢不能,中控台被一条银色的装饰条所贯穿,营造的豪华感不输任何高端车型。之所以操控好是因为座椅的包裹感足够好,能牢牢固定住驾驶员,通过方向盘与座椅把最真实的路面反馈传递给驾驶者,所以说这才是驾驶者之车。

每一位马自达粉儿的信仰,“创驰蓝天”发动机,具有超高的压缩比动力更强,燃油经济性也更好,全新一代的马自达3一共带来了9款车型,分别搭载了1.5L、20.L自然吸气发动机,与之匹配的是6挡手动与6挡手自一体变速箱。

1.5L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马力117Ps峰值扭矩148Nm

2.0L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马力158Ps峰值扭矩202Nm

全系的自然吸气车型虽然数据表现一般,但是发动机工作更加平顺,手动挡还能体验更纯粹的驾驶感,选用的6AT变速箱平顺、可靠的表现也是有目共睹。

总 结

长安马自达3昂克赛拉从11.59万-18.99万的售价可以看出他的定位就是一台家用车,但当下所有车企都在想办法如何让一款车变得更快,也只有马自达坚持调校出色的操控,作为一台家用车来说想变快很简单,但是想改变操控性会变得非常难,马自达的执著就在于他一直都在做他认为对的事情,不论最后结果如何。如果说十万出头想去选择一款注重操控的车型,一定要去看看马自达

声明:本文图片来源于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侵权删。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