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这动手能力也太强了!车友纯手工打造纯粹JDM小货车

2021年04月10日 13:18:01
分享到:
来源:改装车

什么是改装的乐趣?我所认为的改装乐趣必须是亲身参与,即便是把原厂的零部件更换成改装件。让技师替代自己来给车“升级”,整个过程中就缺少了自己和车的沟通,也缺失了在改装之后的成就感。道理大家都懂,但我也知道这实施起来确实有难度,所以我对那些能亲自动手改车的人都特别羡慕,就像今天介绍的这位车主阿东一样。

阿东对微型小车特别中毒,自己几年前也入手过一台3000块的奥拓快乐王子,开个70/80公里就感觉要散架的那种。车收回来经过一段折腾后把全车要换的基本都换了,此处省略极其繁琐的修复过程,就放几张最终修好的图给大家看看。

经过了半年的修复,这辆奥拓基本恢复到了当年的精神面貌,而一向以改装内饰专长的阿东也给车的内饰进行了不少升级,看起来档次十分高档的。

(这样看有没有像中井启的感觉)

虽然车改好了,但开了一段时间之后车主发现自己仍然不能满足,心里还是差了点感觉,在后来刷INS的时候看到了不少日本改装的一些小货车我才明白我需要的不是一辆小车,而是一辆小货车,一辆“K VAN”

为了找到一台合适的小货车,阿东一开始找的是五菱PN单排小货车。虽然那是台09/10年产的小货车,但市面上有手续的车型并不多找车半年之后也就放弃了。不过就在这时他盯上了长安的一台单排小货车,和铃木Carry长的非常相似而且车源非常多,就买入了他自己第一辆粤A牌的车,想想也挺搞笑的。

“说起来也巧,这辆车的价格普遍5000-10000左右,但我这辆车的前任车主刚换了辆大货车这台车就闲置下来,在我软磨硬泡之下他1500卖给我,低于市场价格这么多,我也就没去想15年强制报废这种事情了,毕竟还有几年能玩。”

车辆过户完了后按照车主的调性把全车的易损件都换了个遍,顺便将全车拆空喷上白色的车漆让它看起来新一点。值得一提的是,喷漆拆空等工作包括之前修复奥拓的时候都是车主在自己工作室独立完成的,自己动手参与才是真正的快乐

(有自己的工作室就等于有自己的小天地,太羡慕了)

喷漆工作完成后,阿东便开始着手弄自己最擅长的内饰改装,把仪表台喷黑,换上桃木制的方向盘和换档头,很有古典的味道

座椅布料选了很久,阿东最终还是选择了这种古典的纹路,最重要的是老婆喜欢。一整排的座椅坐起来和副驾没有隔阂感,甚至还可以当床睡

每一个零件都经过自己精心打板,包皮

多余的座椅布料,被车主用来当作仪表的底色,还挺有想法的。

内饰改好之后就轮到外观。前唇用的是北斗星的前唇,看起来还蛮协调的。

“既然是辆小车,配小轮毂和肥仔胎才最有JDM味,我当时就去某宝买了高尔夫场那些球车装的12寸轮毂原厂还自带大抛边呢!”

“后来有位开北斗星的朋友要卖车,我就把他的轮毂买过来装在自己车上,现在看看这套轮毂堪称这辆车的点睛之笔。”

因为日本的小货车货厢都很短,而这辆长安星卡后面太长了要切掉,大概就切了60cm吧。

一低遮百丑,要想耍帅小货车也要降下来。为了Low低车身车主为前轮定制了一套绞牙避震,而像这样的货车后轮一般走的都是钢板避震,车主就将钢板都拆下来,留下最长的那一条在车上。货车降低车高就拆钢板,学习了。

“当初自己喜欢货车是打算学着INS那样做一辆移动贩卖车,所以自己在后厢上焊接了一个框架,至于卖什么我自己都不知道。”

“其实这辆车还有很多地方需要收拾,后期我还想去做一套宽体,做好了之后在视觉上的感觉会更好,但经历了这么多我觉得非常有意义不仅能拉货还能让自己开心,我挺满意的。”

如果阿东这台小货车看的不过瘾,他还有一台改了EVO 5代包围的菱帅大家想看吗?评论区留言多的话下期我就给大家安排上。

车主/ 阿东

摄影/阿东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