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轱辘试驾|开着第五代途胜L游海南,车辆有惊喜,结果却有遗憾?

2021年04月10日 13:25:04
分享到:
来源:My车轱辘

放下工作,去一个风景优美的地方,看最美的景色,吃当地最棒的美食,同时开着一辆舒适的车辆代步,这是很多人的追求,也是轱辘哥的梦想。近日,轱辘哥的梦想已成真,去到美丽的三亚,打卡网红景点,品尝当地最有名的椰子鸡,甚至还有一辆舒适的北京现代第五代途胜L代步,这种体验真香。

第五代途胜L是北京现代基于i-GMP平台打造的首款SUV车型,经过全方位升级后,行驶舒适性有了大幅度提升,开着它在美丽的海南行走,舒服且从容。

一大早开车去梦幻海洋不夜城

这次轱辘哥打卡了三亚海昌梦幻海洋不夜城和亚龙湾旅游度假区两个景点。其中三亚海昌梦幻海洋不夜城是一座集文化旅游、休闲度假、娱乐体验、创新商业为一体的海洋主题文娱综合体,既有摩天轮、影院等娱乐设施,也有各种剧场秀,非常适合玩乐,此地也是轱辘哥第一个打卡点。

一大早从酒店出发,开往三亚海昌梦幻海洋不夜城道路都是低速铺装道路,轱辘哥在这段路测试了第五代途胜L的动力表现。

这款车的发动机排量不大,仅有1.5T,相比现款车型有降低,但马力有所增加,最大功率达到200马力,峰值扭矩是253N·m,动力参数已经达到2.0T发动机的水平。

性能强劲的发动机拉动第五代途胜L很从容,只要时速低于100km/h,稍微加速就能得到轻快的加速感。需要说的是,由于第五代途胜L基于i-GMP平台打造,融合轻量化车身的优势,使得车身重量相比现款车型减轻了78KG,仅有1491KG,这也有助提升加速感,加之这款车还搭载了HTRAC智能四驱系统,所以驾控性明显比同级车型强。

不过,由于试驾车的发动机排量不大,高速行驶时动力输出就柔和很多,只要速度超过100km/h再加速,即便依然从容,但加速感不如之前强烈。

虽然试驾车在低速路段行驶比较轻快,但不会给人一种鸡贼的感觉,动力是循序渐进地输出,并且平顺性也不错,涡轮迟滞现象不明显,再加上比较线性的刹车系统、轻盈设计的方向盘和油门踏板,很容易就能让人适应。

另外,第五代途胜L的7速双离合变速箱的换挡过程也比较平顺,即便是1挡换2挡,如果不是特意观察换挡顿挫性,基本上不会有顿挫感。不仅如此,该变速箱的换挡节奏也干脆利落,只要你深踩油门加速,变速箱就会马上降档提高发动机转速,而迅速的换挡动作,也是保证这款车有加速激情的重要原因。

试驾车的底盘质感和NVH性能也比现款车型有提升。第五代途胜L配备了前麦弗逊后多连杆式独立悬架,这套悬挂系统对路面的大部分颠簸都能进行有效过滤,加上车辆又能有效隔绝噪音,因此开着第五代途胜L在海南的公路行驶会感觉比较舒适,主要是在经过大坑洼或者减速带时,悬挂的表现会有些不从容。

体验完第五代途胜L的动态表现,轱辘哥也到达了三亚海昌梦幻海洋不夜城,遗憾的是由于时间限制,当天没有进入不夜城游玩,仅在外面对车辆进行拍摄。

下午到达亚龙湾旅游度假区

拍摄完第五代途胜L,时间已到中午,当然要去填饱肚子,这次轱辘哥吃上了三亚最著名的椰子鸡,之后就前往亚龙湾旅游度假区。

去海南必到亚龙湾旅游度假区打卡,不仅有蓝蓝的天空、原始幽静的红树林,还有波平浪静的海湾和清澈透明的海水,风景如画。但要提醒大家的是,亚龙湾旅游度假区不宜长时间停车,否则很容易被罚款扣3分。

去往亚龙湾旅游度假区过程中,轱辘哥坐在了第五代途胜L的后排,不得不说,这款车的空间太宽敞,其车身长宽高尺寸分别为4670/1865/1690mm,轴距达到2775mm,其中车身宽度和轴距都比同级车型优秀,而这两项参数最直接影响车内的空间,所以坐在第五代途胜L的后排会明显空间比同级车更大。

不过第五代途胜L的后排座椅椅背在正常情况下,倾斜角度较大,坐在椅子上是半躺的姿势,刚坐上去不容易适应,如果大家想坐得更舒服,建议将椅背调得更直。这款车的后排座椅几乎可以实现无级调节,总能找到最理想的坐姿。

后排空间有保障,前排当然不会差,轱辘哥身高173cm坐在前排感觉非常宽敞。另外,试驾车的前后排座椅舒适度也比较适中,座椅填充物在柔软度和支撑度性方面的表现都不错。

当然,想要在车内坐得舒服,少不了先进且实用的智能科技配置。这方面一向是韩系车型的优势,北京现代第五代途胜L的配置也是越级的表现。

试驾车配备了10.25英寸仪表盘和10.4寸中控屏,两块大屏幕不仅提升科技感,又能清楚地显示车辆的各种信息,其中中控大屏集成了听伴、QQ音乐、百度地图、自然语音识别等功能,轱辘哥体验了常用的语音识别功能,识别度不错,轱辘哥的粤式普通话也能轻松识别。而屏幕的UI设计也足够人性化,用起来会感觉比较顺手。但如此大尺寸的屏幕也有一个问题,容易收集指纹,因此用车过程中需要勤奋擦洗。

还有就是驾驶辅助配置,北京现代第五代途胜L配备了Hyundai SmartSense智心合一安全系统有23项ADAS配置,包括FCA前方防碰撞辅助-车辆/行人/自行车、LFA车道居中保持、BCA盲区防碰撞辅助、RCCA后方交叉防碰撞辅助、NSCC基于导航智能巡航控制等,如果你熟悉第十代索纳塔,那么对这些功能都不陌生。

此次试驾,轱辘哥也着重测试了LFA车道居中保持和NSCC基于导航智能巡航控制系统,启动这两项配置后,车辆能自动地保持在车道中央行驶,并且智能自适应巡航系统也能够准确地识别标识和行车线,用起来会比较安心,如果你平时用车常跑长途,那么这些功能既能提升行车安全性,又可以降低驾驶疲劳度。

在海南行走的车当然要有高颜值

在海南开车,车辆当然是颜值越高越好,这才能与海南的美景相得益彰,这方面正是第五代途胜L的优势。这款车无论是前脸、侧面,还是尾部,都比同级车型更个性和更具攻击性,甚至是一个灯组设计也与众不同,比如日间行车灯,五个灯组拼成三角形状,其中四个位于进气格栅两侧,白天和晚上点亮后都有很高的辨识度。

此外,第五代途胜L侧面也不像其它SUV仅追求圆润平滑,而是通过诸多锋利的线条来增强层次感,更重要的是这些线条放在一起,看起来没有违和感。至于尾灯则是用了贯穿式尾灯搭载两侧的鹰爪式造型。

对于第五代途胜L的造型设计,可以说是惊艳的,甚至做到了让人过目不忘。但它的内饰设计思维收敛很多,没有外观的前卫和锋利感,而是通过大量平直的线条来提升横向视觉空间。这种设计风格在很多车型上都有应用,因此看起来没有明显的新鲜感。而这种中规中矩的内饰设计有一个优势就是容易让人接受,长时间坐在车内也不会看腻。

这次海南之旅有遗憾,也有惊喜,遗憾的是时间比较匆忙,无法详细欣赏美景,惊喜的是第五代途胜L的变化,这一代车型无论是动力性能、底盘质感和NVH性能,还是配置丰富度、造型时尚感,都有更好的表现,i-GMP平台赋能后使得车辆的产品竞争力大幅增强,未来这款车将在4月12日正式进入市场,如果价格也有惊喜,那么第五代途胜L的市场表现相当值得期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