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这是一台很不一样的纯电跑车,它叫保时捷 Taycan

2021年04月10日 13:31:04
分享到:
来源:只懂车

作为超跑界代表者之一的保时捷,自2015年起宣布开发Mission E电动跑车计划后,一直只闻楼梯响。去年7月,让车迷苦候多时的Porsche Taycan 基础版终于登场。强调外形能拍得上同厂顶级跑房车,同时拥有保时捷最强科技的Taycan,基础版88.8万的身价,能否挑战电跑王者之位?确实让人热切期待。

这款四门电动跑车系列以土耳其语Taycan命名,意即活泼年轻的马,与厂徽骏马相互辉映。虽说Mission E计划进行近5年,Taycan才面世,原来单是改名已花了年半时间,可见保时捷对打入电跑界是何等重视。

虽然Taycan外观与当年概念车款Mission E有9成相似,但第一眼感觉反而带几分911经典味道。从正面看,车身宽阔平坦,车顶线条一直延伸至车尾,干净利落,塑造出跑车流线美。纵使加入了隆起沙板及4点式LED Matrix System头灯等新设计,Taycan依然保留了强烈的保时捷DNA。

Taycan系列最厉害之处,是全球首部采用800V电池电压系统的电动跑车,与坊间一般的400V相比明显略胜一筹。如选取特定高压快速充电,由5%充至80%电量仅需约22分钟,中速充电则约8小时,大大节省充电时间。

内饰设计方面,Taycan低矮贴地的车厢,不失一贯超跑风味,但后座legroom却出奇大,加上头顶的全景玻璃天窗,感觉更似坐上一架迷你SUV。

Taycan亦是保时捷首部采用全数码显示仪表盘的车,按键全由轻触式数码屏幕取替,包括驾驶席上独立弯曲的仪表盘、10.9寸娱乐系统中央显示屏、8.4寸采用直接触摸控制的中控台面板,以及自选的副驾驶屏幕,组合成一体化黑色玻璃带,增添几分科幻感。

作为保时捷首部电动车,Taycan亦包揽了保时捷多个「第一」。这系列是厂方首次提供无皮革内装的车款,以创新的再生物料制成的环保型新真皮取代,贯彻电动车的环保理念。除基本配置外,厂方亦为车主提供逾4万种自选个人化组合,如3款SportDesign套件、21寸Exclusive Design碳纤维叶片轮圈,以及醒目抢眼的冰川蓝LED车头灯,务求让用家组合出自己专属的座驾。

如果你相信保时捷都有独特的驾驶感,那 Taycan 就是有这种质量。转向丰富直接,车架扎实稳定,重心低而实在,动态清晰结实。这样的汽车不论是以什么作为动力系统,都可以有良好的驾乘表现。其中我们常说的沟通感极其重要,Taycan 就能做到优良的沟通,你可以感觉到车上的每一个部分都不断向你提供讯息,让你了解下一秒即将发生的动作,而你所作出的指示,它也能立刻执行,反应快而准,让人开得很自在。

作为电动车,Taycan 有其电动车应有的优点,油门敏锐,加速灵敏,而且转向十分准绳,高速之下也没有明显的转向不足,窄弯之下能迅速收紧入弯角度。动态中性而平衡。即使保时捷称 Taycan 可以把 9 成制动力转化为电能回收,但它的制动反应仍然很丰富,制动效果线性而充满感应,易于掌握。整体来说,Taycan 是一款相当易于驾驶的汽车,甚至令我感觉它太过乖巧,反而欠缺个性。

Taycan既然能挑战电动车界王者地位,身价自然非凡。若然心动想试试保时捷首部电动车的波子车迷,不妨由入门版入手先止瘾!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