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不到12万,长安欧尚的这台车该怎么吸引极客的目光

2021年04月10日 14:04:01
分享到:
来源:车业杂谈

4月9日,长安欧尚X7Geeker版正式上市,市场指导价11.49万,近期下单有尝鲜价福利,价格为10.89万元。

所谓“Geeker”(极客)可以简单理解为对技术狂热的人,欧尚X7以Geeker命名自然是将目标锁定在了这类人身上,而想要吸引极客群体,自然要有黑科技作为资本。

对于欧尚X7Geeker版,我们最能直观感受到的黑科技,是它独特的汽车人脸智控系统。所谓人脸智控,其实就是内外双摄,用脸来和汽车沟通。

车外,这款车能和智能家居门锁一样,通过人脸识别进行解锁,车内,它能通过识别人脸自行切换车机账号,保留个性化的汽车设置。可以说有这套系统后,我们的用车习惯可能会被改变,从前随身的车钥匙现在不用随时携带了,其他家庭成员用车后我们也不用重新调节座椅、音乐了,带来的便捷肉眼可见。

另外这台车的启动同样可以通过人脸识别,不用我们动手,系统在确认车主身份后就能自行发动引擎,确实会给人一种活在未来的感受。

除了人脸智控系统外,欧尚X7Geeker版还有一套手势交流系统,这套系统可以通过OTA进行在线升级,不断开发新的手势功能,尽管目前它仅能实现OK手势切换运动模式等操作,但相信未来这套系统的玩法会更多样化,丰富我们的用车体验。

除此之外,这台车还有视线识别追踪系统、人脸特征识别系统和行为特征识别系统,这些系统主要是关注驾驶者的驾驶状态,判断驾驶者的情绪、疲劳状态,根据不同状态欧尚X7的车机可以做出不同的反馈和互动,比如疲劳状态下,它会开启语音聊天服务,通过和驾驶者沟通的方式缓解疲劳,同时引导我们进去就近停车区,这也算是它比较贴心的地方吧。

可以看到,价格在11.49万的长安欧尚X7Geeker版配备了很多黑科技,这对于极客们来说,肯定很有吸引力,不过对于很多主打科技的车型来说,高科技是用驾控体验换来的,毕竟这样才能稳定成本,但长安欧尚X7Geeker版没有。

它延续了普通版车型运动感的驾控,依旧搭载了长安蓝鲸1.5TGDI发动机+7速湿式双离合的动力总成。我们一直都说长安的驾控调校在自主品牌里走在前列,尽管有黑科技加持,欧尚X7Geeker版也还是把他们最擅长的驾控呈现给了极客一族,我们能看到其中的诚意。

写在最后:不到12万的价格、丰富的科技配置、不错的驾控感受,这应该是长安欧尚X7Geeker版的三大卖点,这样的价格对于年轻人来说也能够接受,在我看来,他就是年轻极客最好的选择。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