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数十辆汽车收费站危险掉头?居然是导航所为!交警:已有多人被坑

2021年04月10日 16:55:01
分享到:
来源:车行易

开车上路,相信大家都会使用导航。在开始今天的文章之前,想问大家应该问题。你是车载导航,还是手机导航,你们是否都有过被导航带偏的经历呢?不妨看完文章后,在评论区留言噢!

最近就有一大批车主就因为导航带偏了,在高速路上集体掉头!事情究竟如何?最后交警应该开罚单给车主还是导航公司呢?且看下文。

高速路上集体掉头

近日,在浙江某高速公路上发生了一件离奇的事情。数十辆车在高速公路进入高速入站处后,掉头出收费站?这个行为引起了在观察监控的交警注意。

毕竟一两辆车掉头属偶然行为,但数十部车同时掉头确实令人怀疑。随即交警也很快到达现场查明情况。

到达现场后交警随机拦下在收费站掉头的车辆问话。在询问中得知,车主是在途经收费站时被导航提醒前方拥堵后,引领驶入收费站闸道到收费站出口掉头的。

更搞笑的是,车主掉头后重新返回高速导航就显示前方无拥堵。(前提是该高速一直没有出现拥堵情况)

交警哭笑不得

这让车主和交警都很纳闷,为何导航会这样显示?而且无巧不成书,被拦下的车主中都是使用高德地图APP的。

由于车主们忽视了通畅的路况,听信导航报道的拥挤路况,而且都是同一个App出事,这让交警哭笑不得。

最后交警也提醒广大车主,导航是辅助工具,实际开车时还是多加留意路况,交给人脑判断,毕竟掌舵的是司机而不是导航。

难道导航都不好用?

导航其实诞生了有一定的年头了,但是关于导航导错路的问题还是层出不穷。有的导去海里,有的导去山村小路,App质量参差不齐。

但无论哪家的导航都是有较为精密的算法和较为成熟的运作系统,大家也不必说放弃使用导航,毕竟有些东西还在逐步完善,时有差错属于正常现象。

但在我们使用导航时也不能完全依赖导航。就如交警所说,我们开车时应该注意的是路况,导航毕竟是新时代产物拥有一定的未知因素。

最后说一句

虽然导航问题依旧,但导航还是方便了我们的生活。日后我们使用只要多注意路况就完全ok了。你们有过被导航“坑”的经历吗?欢迎评论区分享!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