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自主车相对较弱,豪华车增长强势,3月汽车零售销量出炉

2021年04月10日 17:18:02
分享到:
来源:车宇世界

文|凌清 图|车宇世界、网络

温馨提示:车宇世界,只做最真实的车评。有问题,来投稿,我们本年度开通车主来稿栏目,欢迎交流。

2021年3月份,中国汽车市场整体上取得了较好的成绩,基本恢复到2019年同期的水平。而且,与2019年同期相比,2021年3月份中国汽车整体零售销量,还实现了同比微增。

汽车市场

乘联会数据显示,2021年3月份,中国车市乘用车零售市场销量为175.2万台,与2020年3月份相比,增长幅度达到了67.2%。当然,由于2020年3月份,中国车市受到了特殊情况的影响,销量基数比较低,所以这个增长幅度也并没有太大参考性。与2019年同期相比,2021年3月份中国车市的销量增长了0.2%。

2021年1-3月份,中国车市乘用车零售销量为509.2万台。与2019年同期相比,增长幅度达到了68.8%。根据乘联会统计的数据显示,这个增长幅度是乘联会2005年以来开展零售数据统计以来的最高增长幅度。

车市

整体上看,3月份中国车市豪华车零售销量依然增长强势,远远超过同期汽车行业整体增长幅度。事实上,这也是当前中国车市的常态。车宇世界认为,这主要是因为国人生活水平和收入水平提高,导致消费升级趋势明显。

乘联会数据显示,2021年3月份,中国车市豪华车零售销量为27万台,与2020年同期相比,销量增长了86。与2021年2月份相比,其销量增长幅度达到了60%。

豪华车增长强势

中国品牌在2021年3月份也实现了较高幅度的增长,不过相比同期汽车行业整体增长幅度,增长幅度相对比较低。乘联会数据显示,2021年3月份,中国品牌乘用车零售销量为65万台,与2020年同期相比,销量增长了66%。与2021年2月份相比,中国品牌乘用车零售销量增长了43%。

值得注意的是,与2019年3月份相比,中国品牌乘用车零售销量则呈现下滑趋势,下降幅度高达12%。这意味着,与同期汽车行业整体表现相比,中国品牌乘用车整体表现较差。

长安CS75PLUS

3月份,相比中国品牌乘用车,主流合资品牌整体表现相对比较强势。但是,与行业整体态势相比,主流合资品牌的表现也相对比较弱一些。公开数据显示,2021年3月份,主流合资品牌零售销量为85万台,相比2020年同期,销量增长幅度为67%,微弱于同期市场整体表现。与2021年1月份相比,销量增长幅度为53%。与2019年3月份相比,主流合资品牌的销量则增长了2%。

其中,日系品牌整体表现较为强势。数据显示,2021年3月份,日系零售市场份额占比为23.5%,相比2020年同期,增长2.4个百分点。

日系品牌

​声明:本文为车宇世界运营部原创文章,凌清审阅,部分图片来源于网络,标注来源的数据及相关资料均为引用。车宇世界原创版权所有,转载请注明来源及作者。爱车,就来车宇世界,您的专属选择。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