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上市180天卖出50000辆车?大众SUV“爆单”了

2021年04月10日 17:42:05
分享到:
来源:火星说车

德系车向来以高标准严要求著称,精湛的德系工艺得到了消费者们的一致肯定。上汽大众途岳在保留了德系工艺的同时,还针对中国消费者的消费习惯进行了多处优化。途岳上市仅180天就售出了5万台,作为一款全新的车型,交出这样的成绩单能够令人满意。途岳为何能够在竞争激烈的紧凑型SUV市场突出重围?这其中显然有着复杂的原因。

上汽大众途岳运用了大众的家族化的设计,整体风格偏向成熟稳重。大灯采用LED光源,灯罩的造型较为方正,分层式的内部结构提升了大灯的层次感。中网设计较为常规,两条镀铬的饰条起到点缀的作用。途岳的前脸造型呈现出了小途昂的既视感,用一个形容人的词语来说就是五官端正。

途岳的侧面设计延续了大众中规中矩的风格,四平八稳的造型符合我们对一台SUV的印象。途岳的细节做得相当到位,在门把手和窗线上都带有镀铬的装饰,提升了质感。18寸的轮毂采用双色的设计,V字型的造型看起来年轻有活力。

车尾依旧是经典的德系设计,初看不会给到你太多惊喜,细看则是值得推敲。尾灯样式较为普通,造型上与宝来相似,大灯内部则采用了LED灯带作为光源。设计师用两条有力量感的线条进行分层,车尾的层次感很强。后保险杠采用了黑色塑料的设计,足以应对一些小刮小碰。银色的下护板体现了年轻时尚的风格,双出的矩形排气为途岳增加了运动感。

坐进途岳的车厢,你依旧是难以分辨这是哪一款大众车型。中控台的造型延续了外观四平八稳的风格,我们能够看到大量横向布置的线条,以强调视觉上的横向宽度为主。途岳在中控台上使用了大量的软质材料,无论是看起来还是摸起来,途岳的内饰都禁得起推敲。

中控屏幕显示细腻,能够支持CAR PLAY这些实用的功能。全液晶的仪表为高配车型的专属,显示的数值较为直观。方向盘依旧是大众系列家族式的方向盘,环身粗细适中,握感较为扎实。

途岳这张座椅显然是得到了德国骨科的技术支持,整体上比较贴合,即便长途乘坐也不会感觉到疲劳。前排座椅支持加热功能,对于北方的朋友来说比较实用。

途岳的长宽高分别为4453/1841/1632mm,轴距为2680mm,属于标准的紧凑型SUV。2680的轴距与对手相比具有较大的优势,为途岳提供了充裕的后排腿部空间,四平八稳的车身造型则创造了不错的头部空间。途岳提供了全景天窗,后排出风口这些配置,提升了后排乘客的乘坐体验。

动力总成方面,途岳提供1.4T涡轮增压配7速干式双离合,2.0T涡轮增压配7速湿式双离合两套动力总成,分别输出最大150匹马力和186匹马力。动力参数较为亮眼,能够满足日常使用。大众调校多年的双离合器变速箱与经济对手相比,有很大的优势。大众涡轮增压配双离合器变速箱的黄金动力总成为途岳加分不少。

总结:首先,全面的产品力是上汽大众途岳取得成功的根本,与对手相比没有太多处于劣势的地方。其次,我们能够在途岳上看到不少中国消费者喜欢的元素。与原汁原味的对手相比,途岳显然更加符合中国人的胃口。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