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国产顶级豪车要来了!全新红旗L5谍照曝光,V12换成V8动力

2021年04月10日 18:02:01
分享到:
来源:优视汽车

自从新红旗品牌战略发布以来,红旗品牌的销量就一路攀升。在2020年取得销量突破20万辆大关的成绩之后,刚刚过去的2021年第一季度,红旗再次以7万辆的季度销量表现给出了一份“超出满分”的优异成绩单。其中,同比增长更是高达180%,在去年一季度就已同比增长88%的基础上,再次实现了连级跳。可以说,如今的红旗品牌已经找到了打开销量匣子的“金钥匙”,而且它也不断用高质量的发展在国产汽车品牌领导者的道路上继续引领前行。

说到红旗,曾经我们会觉得它与普通民众之间的距离遥不可及,毕竟,在新红旗品牌发展战略推出之前,红旗在售车型都普遍的不接地气。其中,最为代表的红旗L5车型更是开出过500万的惊人售价,这着实吓退了一众想要购买它的老板们。

要知道,一台劳斯莱斯古斯特的价格也才473万起步,魅影与曜影的售价也是505万和520万起,所以在这些英国的顶级奢华豪车面前,古朴的红旗L5自然也引不来什么围观。毕竟,那时的红旗L5虽然代表国产豪华车的最高水准,但从豪华车领域里的知名度上来看,要将红旗比肩劳斯莱斯宾利,那也确实还是差了那么一点意思。

如今,随着新红旗品牌战略的正式开展,此前红旗车型作为元首座驾的身份象征也真正得以走近普罗大众。不管是红旗H5、HS5在坊间的热销,还是红旗H9在婚车租赁市场的火爆,眼下的新红旗品牌都焕发出了一股朝气蓬勃的景象,人们观念的转变也不会再觉得现在的新红旗车型是那么的遥不可及。

一台红旗H5的售价优惠完之后已经跟丰田卡罗拉差不多,而红旗HS5则凭借越级的尺寸、实惠的价格,成为了让丰田RAV4荣放本田CR-V甚至是大众途观L等一众合资对手所犯怵的新晋国产“爆款”中型SUV。

其实,如今的红旗品牌已经开始积累了不错的用户口碑。在走量车型(红旗H5\HS5)有条不紊发展,中高端车型(红旗H9\HS9)逐渐能够与豪华车市场里的奔驰E级宝马5系奥迪A6L等车型相竞争之时,红旗也是时候重点攻克一下高端奢华豪车市场了。而这个重担别的车型都无法胜任,只能落在担任元首座驾的红旗L5身上。

就在最近,全新一代红旗L5的谍照正式曝光,新车相比此前已经停产的老款L5更有现代气息,这也就不禁让我们心中开始憧憬,国产最顶级豪车真的要来了吗?

新款红旗L5谍照

从曝光的红旗L5谍照图来看,全新L5放弃了上一代L5车型那标志性的圆形镀铬头灯设计,而是使用了红旗最新家族式、类似长方体的前大灯组。

虽说老款L5拥有咱们国家独特的天安门、故宫等标志性建筑的灵感在内,但新车采用的新设计也未尝不是另一种创新。而从直瀑式的进气格栅中网造型我们也能够看到,如今的红旗L5确实有了更强的视觉效果,也颇有劳斯莱斯的外观气场。

新款红旗L5谍照

当然,很多人可能觉得它又像是一台大号的红旗H9,毕竟类似的设计在H9身上也有出现。只不过从侧面来看我们又会发现,这样的设计放在红旗L5上其实是刚刚好的。而造成这种视觉效果的原因主要也是因为L5尺寸更大,车顶线条更顺滑、C柱也与车尾做到了更加浑然一体所致。尽管新款车型提升的地方有很多,但作为元首座驾,我感觉新车还是差了那么点意思,不知道你们有没有这种感觉。

内饰暂时没有公布,如果以现款红旗L5的内饰设计来延伸的话,个人觉得应该豪华感还是会很强。当然,如果能够保留金葵花车标和老款车型的方向盘自然就更好了,毕竟对于这一设计很多网友还是相当认可的,也彰显了咱们中国传统文化的底蕴。

最后在动力这块,新车预计会取消现款L5搭载的6.0 V12发动机,转而采用新的4.0T V8动力总成。

对于这一动力的变化,其实我们觉得也没必要过于担心。熟悉早前红旗所研发的这台V12发动机的朋友就知道,其实这款V12发动机的表现并不尽如人意。在当时甚至号称花费了500亿(指整车)的资金去打造,可结果却是,实际的参数表现上还不如AMG的四缸发动机给力,所以至此也就可以看出当时红旗在研发发动机这块上的乏力。

总之,全新V8发动机的到来并不见得就是一件坏事,我们也期盼作为国产顶级豪华车代表的红旗L5能够具备真正领先的技术实力。若将来车子真的足够好,那国内的土豪老板们肯定也会愿意放弃劳斯莱斯宾利这些老牌超豪华品牌旗下车型,从而去支持一波国产顶级豪车。所以,老板们的这一梦想究竟何时才能成真呢?让我们拭目以待2022年全新红旗L5的正式发布吧。

注:配图来自网络,权利归原作者所有,一并感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