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韩系动向333」起亚K8,车长超5米,轴距近3米,仅1540公斤?

2021年04月10日 19:34:01
分享到:
来源:郑谊

轻量化已经成为各个汽车厂商研发新车的重点,因为轻量化带来的好处实在是太多了,更轻的车身可以带来更低的油耗,更强的性能,更短的制动距离。所以汽车界也有 “多一匹,不如少一斤”这样的说法。

但是轻量化并不是意味着偷工减料。轻量化的同时,还要确保强度和安全性,才是轻量化的根本目的。所以为了实现轻量化,很多汽车厂商使用了铝制车身。

我们熟悉的大众MQB平台,丰田的TNGA架构,其实都使用了很多轻量化的方法。现代起亚在最新的i-GMP架构上也应用了轻量化的技术。以至于起亚K8这款车长5米,轴距近3米的大家伙,整备质量只有1540公斤(2.5升入门车型)。

起亚K8是起亚汽车的首款基于前驱平台的中大型轿车,配备第三代平台,也就是i-GMP前轮驱动平台。通过重新排列车身结构,并提高了超高强度钢的应用范围,刚度比上一代K7提高了10%以上。空车的重量为1540公斤,比K7(1565千克)(基于2.5汽油车型)轻25公斤。

在车身尺寸上也增大了,起亚K8的总长度为5015mm,总宽度为1875mm,轴距为2895mm,在各个方面都比K7大(长4995mm,宽1870mm,轴距2855mm)。

韩国市场K8共有四个动力总成,包括2.5升四缸汽油发动机,3.5升V6汽油,3.5升V6 LPI和1.6涡轮混合动力。在3.5升V6发动机中还加入了四驱系统,以及电子控制悬架。在变速箱方面使用现代起亚自主研发的8AT变速箱,具有双变矩器结构,以减轻换挡冲击并增强了加速感受。

在内饰方面,起亚K8使用了双12.3英寸的弧形屏幕,贯穿式的空调出风口设计,与目前上市的凯酷非常相似,但是用料和高级感明显提升了一个档次,中控台使用了大量的棕色实木装饰。

中控屏下方是触控的空调控制按键,但是温度的调节依然是双旋钮式的调节方法。旋钮式的换挡方式与K5凯酷相同。方向盘具备电动调节功能,双色拼接的真皮包裹,配合金属哑光的装饰,让方向盘的高级感明显提升。

座椅也是起亚K8的一大卖点,在坐垫和椅背的两侧使用了菱形的缝线处理,并且前排座椅还具有坐垫的加长和按摩的功能,最大程度的提高乘坐的舒适性。后排座椅同样很厚实,质感一流,并且后排座椅中间还有多媒体控制按键,后排独立的遮阳帘,提升隐私性。

K8使用的音响品牌是“英国之宝”,包含14个扬声器,它可以根据车辆速度自动校正音量和声音质量。还具有逼真的感觉和三维效果,就像让你置身在音乐厅一样。

在驾驶辅助系统方面,K8也很强,搭载了先进的驾驶辅助系统,最新技术包括具有换道功能的高速公路驾驶辅助2(HDA 2),基于导航的智能巡航控制(NSCC)和智能限速辅助(ISLA)。

起亚在韩国市场的旗舰车型其实是K9,是一款可以与奔驰S级,奥迪A8媲美的D级车,但是这款车目前销量不是很高,特别是现代推出了捷尼赛思之后,K9的竞争力就进一步下滑了。

因此,K8的问世,可以说填补了起亚在高端畅销轿车上的空白,起亚K8开启预售第一天,在韩国就斩获了1.8万个订单,在正式上市之前就获得了2.4万个订单。订单的火爆程度,已经超过了K5和索兰托。所以K8注定会成为起亚历史上最畅销的中大型轿车。可惜这款车目前还不会引入中国市场。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