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同为德系豪华,奔驰究竟是不是比宝马奥迪要高半级?

2021年04月10日 20:31:01
分享到:
来源:二师兄玩车

品牌这东西真的很神奇,这种看不见摸不着的附加属性可以让消费者在做最终决定时给出关键的参考和倾向,在如今白热化的市场竞争经常会有如“神”助攻的表现,让品牌劣势方眼馋不已。

其实在BBA等豪华阵营中这种品牌实力差一样也有存在,同为德系品牌奔驰在国人固有印象中一直比宝马奥迪高出半级。

事实真的如此吗?原因又是怎样呢?

“汽车发明者”的称号,不是白叫的

造成这种品牌实力差的首要元素,便是奔驰长达135年悠久历史的积淀,卡尔·本茨和戈特利布·戴姆勒既是汽车的发明者也是这个品牌的灵魂,相比之下,宝马奥迪的起步都要晚一些。

然而历史记住的往往是第一,在国人学习工业史的过程中,奔驰品牌也就在不知不觉中烙下了印痕。

另外,伴随较早起步而来的是在豪华领域具备同等地位的时间差优势,诞生于1951年的奔驰S比宝马7系奥迪A8都要早一些,同时在售价上也会比同级别的7系及A8更高一些。

这种先入为主的印象优势和价格优势共同催生出奔驰高出半级的品牌实力差。

论专注,宝马奥迪都还差点意思

不同的时代造就不同的需求是每个车企都懂的市场定律,不过这条定律在奔驰的某些车系上有截然相反的表现。

在年轻人当道的当下,宝马奥迪没有丝毫留恋将原本主张的豪华舒适转向运动和时尚,即便是在轴距必加长和悬架必调软的国内市场也是如此。

奔驰则一如既往地在S级甚至是E级产品上强调与生俱来的豪华质感,除了在互联网和智能科技加持下对座舱配置和功能进行了一系列的调整,不过源自经典的豪华是奔驰从来不曾丢掉的图腾。

对于钟情于豪华舒适的国内高端汽车消费者来说,这种投其所好的坚持明显可以在当下获得更高的销量。

在未来,奔驰还能一直保持这种半级的优势吗?

虽然全面电气化时代的来临距离我们还有一定的距离,但这种趋势已经被大多数车企甚至是消费者所接受。

在这场汽车市场全面进化的浪潮中,其实一开始的奔驰是处在竞争劣势的,不管是横空出世的宝马i品牌还是奥迪e-TRON都在产品进度和设计理念上有闪亮的发光点。

其中的宝马更是靠着i8笼络了一大批粉丝。

奈何电气化改革进程并没有想象中的迅猛,宝马通过新能源对奔驰弯道超车的计划随着运营生态的不完善没能创造应有的市场效果。

而在这段时间中奔驰已经完成对电动汽车的原始技术积累。

从未来的产品布局来看,奔驰很有可能还会继续保持这种稍高一点的品牌优势。

通过奔驰长达135年的发展历史其实可以总结出一个经验,一味地迎合当代人的喜好有时候也不见得全对,起码对奔驰来说对豪华的坚守和对新技术的谨慎让其受益颇丰。在师兄看来,这种坚守恰恰是自主汽车工业所欠缺的,在汽车这条发展线上,显然我们还有更多的路要走。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