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预算8万左右,年轻人第一台车买什么好?新宝骏RS-3操控没话说

2021年04月10日 20:43:01
分享到:
来源:二师兄玩车

总听人说,某某车操控很好,但到底什么才叫操控性好?马力足、开得爽是一方面,响应快速,转向精准,稳定性高也缺一不可。很多人在买车的时候,或许是预算不足,或许是顾及到家人的乘坐感受,最后总是会选择一款偏向舒适、经济的家用代步车。但是年轻人谁不追求玩乐性和操控性呢?就算是马路上开过几款高性能车,也会忍不住驻足多看几眼。其实,想要满足以上几方面,可选择的车型还是很多的,比如售价6.38-9.88万元的新宝骏RS-3,就在舒适、经济的前提下,还能给予驾驶者不错的驾控乐趣。

回顾2020年举办的CCPC中国量产车性能大赛,新宝骏RS-3就一口气在东海站、成都站和天津站这三站中拿了个“大满贯”。不论是单项赛事冠军还是小型SUV组综合冠军,全都被其轻松斩获。要知道CCPC和一般的汽车赛事不同,参赛的全都是未经改装的车辆,就跟我们平时在4S店买到的车一样,展现的全都是车型的真实水平,所以这样的比赛成绩还是很有说服性的。

既然要聊驾驶乐趣,就不得不提发动机性能。新宝骏RS-3在CCPC“0-100km/h加速”比赛中,搭载的这款1.5L自然吸气发动机,以0.96秒的领先优势将第二名甩在身后。当然,如果你已经是个技术娴熟的开车老手,希望在日常红绿灯起步、或是郊区人少车少的地方体验一把加速度的快感,这款车还有1.5T涡轮增压发动机匹配模拟8速CVT无级变速箱的动力组合,最大功率108kW,最大扭矩250N·m。及时爽快的动力响应、源源不断的动力输出,都能让日常驾驶变得更有乐趣与激情。

值得一提的是,新宝骏RS-3发动机的品质也非常可靠,上市前的耐久测试累积超过10000小时,深度热冲击、30万公里单机极限寿命台架模拟实验等测试更是全项通过,十分经久耐用。成熟的技术和良好品质,对于很多新手司机来说也是一种保障,毕竟谁也不希望新车买回来就踩雷,没开几年却一直跑维修店花冤枉钱。

现在很多人成家立业后购车,都会考虑动力平顺性的问题,会不会有严重的顿挫感让妻子和孩子感觉不适。在这一点上,我们就可以说说新宝骏RS-3黄金组合中的另一位“成员”,模拟8速的CVT无级变速箱。它不仅能够在升降挡的时候保证更好的平顺性,而且燃油经济性也很不错。

另外,早在CCPC东海站的“蛇形测试”和“麋鹿测试”中,新宝骏RS-3强大的底盘稳定性就已经得到了印证。新宝骏RS-3的悬挂系统经过专家级的底盘调校,即便是在这些对于精准性和稳定性要求很高的赛事中,也从容不迫地完成高速过弯、躲避障碍物等比赛内容。在实际驾驶中,如果在道路上遇到障碍物需要紧急打方向躲避,稳健的底盘能让失控翻车的风险大大降低,在雨雪环境下驾驶也更安全。

良好的制动性能也是驾控中重要的一部分,很多人买了车之后,雨雪天气都不敢开,就担心路面湿滑刹不住车,发生事故就麻烦了。新宝骏RS-3搭载了IHBA自适应制动辅助功能,能够根据危险程度调整阈值,降低车速,增强驾驶自信心。而且在CCPC之后的智能挑战赛中,新宝骏RS-3的AEB自动紧急刹车功能的有效刹停率也能够保持在96%以上,遇到雨雪天、事故多发地段的一些紧急情况下,可以最大程度避免碰撞事故。另外,RS-3还带有ACC自适应巡航,能够实现0~150km/h的全速域自适应巡航,无论是拥堵时跟车还是高速时,都能够帮助车主缓解驾车疲劳。

总之,新宝骏RS-3作为一款玩乐性十足的小型SUV,已经充分向我们展示了它的驾控乐趣不仅仅是快、爽,而是能够像CCPC天津站的性能综合赛中所表现的那样,对于加速、制动、转向、稳定性多方面能力的掌控。也正是有了这样的“金刚钻”,新宝骏RS-3才敢在众多赛事中揽下“瓷器活”。如果你也是个对操控充满兴趣的年轻人,那么在选择人生中的第一台车时,不妨考虑一下这款新宝骏RS-3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