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新款昂克赛拉购车分析,两种动力都可选,首推2.0L次顶

2021年04月10日 22:03:01
分享到:
来源:阿川说车

在本月2日,2021款昂克赛拉正式上市销售。此次更新并没有看到2.0压燃版的身影,在新款车型上马自达依然坚持着自己的自吸发动机,1.5L和2.0L两个自吸动力版本,共9种配置选择。这相对于不了解这款车的朋友来说选择起来还是有一定难度的,所以本篇将推荐一下全新昂克赛拉车系中性价比较高的车型。

产品回顾

因为是年度改款,新车在外观方面并无过多的变化,与现在主流新车的设计不同,新车整体的线条保持着原有的柔顺圆润视感,腰线也与以往一样不是特别明显,尾箱部分中间有点内凹的变化,除了简洁以外增添了些许的设计感,较为耐看。新车长宽高方面,分别为4662*1797*1445mm,轴距为2726mm,尺寸方面与同级对比不算太小,算是中上水准。

新车内部设计也表明了马自达自己一贯的造车态度,在其他车企都在采用大屏尽可能塑造科技感的今天,新款昂克赛拉依然保持了8.8英寸的中控屏幕和中控的旋钮。

动力部分,新款昂克赛拉依旧采用了1.5L(117匹)和2.0L(158匹)两种动力配置,搭配6AT变速箱。此次新车并没有更新2.0L压燃版。

推荐总结

较老款相比,在1.5L入门版手动款上我们并没有看到过多的变化,但依然在配置方面还是标配了7英寸的液晶仪表、8.8英寸的中控屏、全LED的大灯、倒车影像、自动驻车、上坡辅助等配置。虽然为入门版,但配置上并不算落伍,并且对于热衷于手动挡的朋友来讲,有"东瀛宝马"之称的马自达,会让你得到更多的操控驾驶乐趣。

在1.5L自动质美版上,价格方面要比手动版本多1.1万元,除了变速箱以外,能够解放你的左脚,配置与手动版并无区别,在这里笔者并不推荐这个版本,毕竟你再多花3千元就能上到1.5L自动质悦的版本了。

来到1.5L自动质悦版,基于自动质美版本的配置,多出了电动天窗,如果考虑到家用的话,多出一个天窗总比没有的好,毕竟相差仅3千元,相比质美版更值得入手。

到1.5L自动质型版,配置上已经非常丰富了,相比于1.5L自动质悦版多出了:定速巡航、无钥匙进入、真皮座椅和方向盘、自动头灯、电动折叠后视镜与加热、自动空调、感应雨刷、温度分区控制等。这些配置你仅需多花6千元,显然在1.5L版本里,自动质型版本的性价比是不是更高的呢? 如果你对动力方面没有过多的要求,相信1.5L自动质型版本也许是你最佳的选择。

有统计显示,老款2.0L版本的销量占比全系的60%以上,看来消费者更偏向于动力更强的2.0L版本。

马自达肯定知道,买2.0L的肯定是在意动力与驾驶乐趣的,所以从2.0L自动质炫版开始就标配了换挡拨片,不过2.0L自动质炫版作为2.0L的入门车型,除了轮毂从R16变为R18以外,其它部分并没有升级。当然配置还是比较充分的。

相比于自动质炫版,与自动质雅版的区别仅仅是座椅用料的不同,自动质炫版采用的是织物,而自动质雅版采用的是真皮座椅。 毕竟真皮座椅并不是现在消费者买车的刚需条件,所以真皮座椅多花3000元笔者认为并不是很值当。这里不做推荐。

接下来,2.0L自动质耀版笔者认为可以说是2.0L版本里性价比较高的一款了,仅多花5000元,并能多出:并线辅助、倒车车侧预警、腰部支撑、电动座椅,座椅记忆、LED日行灯、后视镜记忆与倒车自动下翻等功能。

2.0L自动质睿版,终于说到最值得推荐的车型了,价格与质耀版相同,可配置上略有差异,2.0L质睿版配备了:车道偏离预警、车道保持辅助、主动刹车、自适应巡航、自适应远近光等动能功能,虽然没有配备并线辅助、LED日行灯以及倒车车侧预警,可毕竟还可以选配加装,并且在安全驾驶方面睿智版做的更好,提高了消费者的用车安全,所以值得推荐。

作为全系的顶配车型,2.0L自动质尊版在配置上自然是拉满了的,基本已经武装到牙齿了,除了以上主要还增配了:前驻车雷达、360全景影像、HUD抬头数字显示、语言识别控制、自动防眩目内后视镜、PM2.5过滤装置等。 虽然配置非常豪华了,可为此你得多付出2万元左右的代价,这点的话还是得看自身的经济条件了。

总结

虽然有"东瀛宝马"之称的马自达,一直以它的自吸的发动机和配备AT变速箱作为它卖点,并且也获得了一定量的口碑,不过在同级别里,昂克赛拉的价格确实不太占优势,所以在价格上新款在2.0L版本上做出了一些调整,销量能否稳定增长还得看后续表现了。最终本篇,在两个动力选择下,结合了价格与配置,1.5L的自动质型版和2.0L的自动质睿版都值得推荐。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