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14万多买合资SUV中高配,轴距近2米7,配自动泊车,油耗不到6L

2021年04月10日 22:03:04
分享到:
来源:阿川说车

在10到15万这一价格区间,考虑购买一款紧凑型SUV,我们更多的选择是自主品牌,比如哈弗H6吉利博越长安CS75 PLUS这样的车型。但对于想选择合资品牌的朋友,15万似乎是一道坎,因为15万以内选择的余地不大。而今天,我们要聊到的这款合资紧凑型SUV,性价比方面较为突出,不算优惠,14万多可以买到中高配版本,它就是斯柯达柯珞克。

优点:性价比高,主打务实,动力够用

柯珞克是上汽大众斯柯达旗下的紧凑型SUV,其售价区间为12.99万——15.99万,全系共计4款车型。其中,次顶配车型——2021款 TSI280 豪华版官方指导价14.99万。值得一提的是,目前这款车在多个地区有着1到2万的优惠。

关于柯珞克这款车,我们先来谈谈它的优点,结合到价格,可以看出,这是一款性价比较高的车型。论外观,它没有其它自主车型那么让人眼前一亮的设计,属于朴实耐看的类型。作为中高配车型,其配备的18寸大轮圈是足够大气,但远近光灯为卤素光源,就显得有点跟不上潮流了。

车身尺寸方面,柯珞克的长宽高分别为4432/1841/1614mm,轴距2688mm。从车身长度来看,4米4的长度属于入门紧凑型SUV的水平,但接近2米7的轴距,又保证了后排空间不会差。所以,就空间实用性来说,柯珞克是一款主打务实的车型。

而配置方面,柯珞克中高配车型配备了6个安全气囊、疲劳驾驶提示、前后倒车雷达、倒车影像、全速自适应巡航、自动泊车入位、自动驻车、电子驻车、全景天窗、一键启动、无钥匙进入、主驾位电动调节、前排座椅加热、9英寸中控触屏、车联网、自动空调等。就基础配置而言,对于一款合资SUV来说,算不低了,也能很好满足日常用车需求。

再来看动力方面,柯珞克搭载的是1.4T发动机,实际上和大众途观L是同款发动机,其最大功率150马力,峰值扭矩250牛·米,匹配7速干式双离合,而途观L是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就动力而言,150马力带动这款4米4的SUV也是够用,根据官方数据,其百公里加速时间9.3秒,而百公里综合油耗为5.9L。

缺点:内饰设计稍老套,非独立悬架欠缺

而要说这款车不足的地方,我认为主要体现在两个地方。其一,是内饰的设计,稍显老套,还停留在5,6年前的风格,缺乏时尚感和科技感。还有车机系统这块,从界面到反应速度,体验感还有待提升。当然,介于它的务实路线,这些都可以接受。客观讲,要想足够新,那是自主车型的强项。

其二,是底盘方面,都说选合资品牌是看三大件,其中之一就是悬架。而柯珞克搭载的是后扭力梁非独立悬架,在舒适性方面,不及独立悬架。当然,考虑到这款车的性价比,以及表现不错的后排空间,非独立悬架是可以接受的。

阿川评车

用一句话来点评柯珞克这款车,这是一款主打性价比和务实的合资紧凑型SUV,不到15万能够买到中高配车型,基本配置都配备了;接近2米7的轴距,可以获得不错的后排空间;而1.4T配双离合的动力组合,兼顾了燃油经济性,9秒多破百也不会显“肉”。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