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凯普特星云:东风轻型车抢占高端市场的利器

2021年04月11日 01:17:01
分享到:
来源:帮宁工作室
正在加载中...

重新定义高端轻卡

作者 | 吴 静

编辑 | Jane

出品 | 帮宁工作室(gbngzs)

因为东风凯普特星云,东风轻型车赢战2021又多了一重保障。

官方数据显示,2021年3月,东风汽车股份本部销售23113辆,同比增长69%,创十年来单月历史最好成绩。作为东风轻型车主力,东风轻卡3月销售20471辆,同比增长62%,1~3月累计销售42179辆,同比增长78%。其中,东风凯普特系列1~3月累计销售5206辆,实现同比增长41%。

作为东风轻型车全新一代高能轻卡,东风凯普特星云的市场关注度比预料更为火热。

帮宁工作室了解到,去年11月11日,东风凯普特星云在DFAC惠享平台的“好货好价 约惠双11”专场直播活动中正式开启限量预售。活动当日,5辆东风凯普特星云从预售名额上线到售罄,仅仅用了35秒。很多人表示:还没来得及点开链接,新车就已被秒速抢空。

今年年初,在2021年卡车之家第六届年度盛典上,经过卡车之家的层层筛选和反复论证,东风凯普特星云获得“2021年卡友最期待车型”称号。

在实力和口碑的双重赋能下,帮宁工作室预计,随着凯普特星云产量不断爬坡,东风轻型车在市场上还将有更优秀的表现。

01.

向乘用化迈进

东风凯普特星云采用了蝶翼前脸造型,灵动舒畅的线条让整车外观更简约、大气。

除了品质感十足的外观,在舒适性方面,东风凯普特星云为给轻卡用户营造一个舒适、安全的驾乘环境,在设计上采用乘用化内饰。

比如在驾乘方面,乘用化环抱式全景座舱可以提供360°驾乘操控体验,整体头部/腿部空间提升30%、座椅调节范围达200mm,驾驶室加宽50~70mm,驾乘空间更加宽敞。

此外,宽敞且富有层次感的内饰空间以及多达18处的置物空间,经过布置优化的座椅和卧铺,平整性更好,用户临时休息更加便利。

东风凯普特星云独家配备气囊减震座椅,在长途运输与颠簸路面情况下,可以有效降低司机驾驶疲劳。底盘调校和NVH优化,振动降低60%;怠速噪音比同类车型低1~5dB,加速噪音比国标低2~7d。

整车的振动和噪音都优于竞品,在其背后,高品质低噪声动力总成、驾驶室隔音设计、悬置系统优化以及优秀的底盘调校等因素共同在起作用。

布置优化的仪表台视野更开阔,各类设备操作触手可及。位于驾驶员前方的全液晶仪表盘科技感十足,其大尺寸让页面显示的车辆信息更多,且可切换,功能全面。信息可采用“图形+语音”方式,易被驾驶员理解和接收,提高驾驶安全性。

在智能化方面,东风轻型车也下足功夫,主动吸纳汽车网联化、智能化成果,开发了智能驾驶系统。操作台匹配的10.1寸中控触控大屏,“图形+语音”提醒更智能人性化,交互界面科技感十足。智能车载终端呈现全新时尚界面,娱乐功能齐全,大大增强人机交互的愉悦感。

帮宁工作室了解到,东风凯普特星云引入车联网系统后,可以提供大数据分析、远程锁车、标定下载、车队管理等服务,这将进一步提升轻型商用车运营价值。

凯普特星云可以选装流媒体后视镜,相比于传统后视镜,这个非常实用的配置不仅扩大了视野范围,而且,在车辆挂入倒档时,车辆将自动切换为倒车影像,即使车辆为厢式车,同样可以给驾驶员提供车辆后方实时车况。

02.

服务体系不断升级

东风凯普特星云定位智慧物流领航者,主要应对冷链、快递、日用百货、高端专用车等应用场景,专为高端客户定制打造。

客户体验领先,这是东风汽车股份孜孜以求的目标。亦因此,与产品一同升级的还有服务。

此前,东风轻型车推进“真美满”品牌焕新,特别结合国六法规和公司即将密级投放的新品,对东风凯普特星云等车型着力从服务能力升级来强化客户体验。

为了让客户用车无忧,东风凯普特星云全系车型享受3年14万整车质保和3年14万救援免费专属服务政策。所有星云客户都自动成为东风星云会员,得到东风惠享1000分积分和平台各项优惠。

针对日常用车场景,东风轻型车实行车辆保养维修主动回访、预约上门、预约不等待、随来随修和惠享智能诊断诊修的专属服务,还有一键免费救援,2小时内速达。在换车方面,凯普特星云还特别设立了高端超高保值回购方案——3年后可最高按原价的56%进行回购。

服务是关键一环,无论在售前还是售后,东风轻型车都打下坚实基础。

在渠道方面,东风轻型车以一网4S店为骨架、以二网专业站为延伸、以1+N为补充的网络构架现已成型,覆盖东风客户面积超过98%。

在维修能力方面,公司正在着力推进培训下沉一线,在全国25个重点城市建立二级培训中心,同时在全国提前布局了近50家后处理清灰中心,将诊断维修能力提升放在市场一线,保障车辆出勤无忧。

在形象焕新方面,2020年以来,东风轻型车整个营销网络全面启动人、车、店的形象焕新,让客户获得全新的感官体验和实际感知。

不管是驾驶室的人性化设计,还是全生命周期服务,人们都可以感受到凯普特星云的满满诚意。未来,东风轻型车还将致力于为客户创造全新价值,不断推动东风轻型车品牌向上,抢占高端市场。

东风凯普特星云则是其中的一把利器。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